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别让不懂管理拖垮企业

  • 定价: ¥35
  • ISBN:97875688087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延边大学
  • 页数:257页
  • 作者:郑宇峰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6-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郑宇峰编著的《别让不懂管理拖垮企业》以全新的视角,通过许多贴切当下的故事,全面解析了众多企业倒闭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供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应对方法和策略,使读者在轻松阅读中轻易领悟到适合自身的管理方法。旨在帮助所有的领导、管理者快速有效地提升自身领导、管理能力,打造高效管理模式,引领企业走向辉煌。是管理者高效管理、科学管理、轻松管理的智慧源泉;是企业做大、做强、做久不可不读的管理智慧书。

内容提要

  

    郑宇峰编著的《别让不懂管理拖垮企业》全面解析了许多企业因管理不善而倒闭的原因,并相应地提供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应对方法和策略,是管理者高效管理、科学管理的智慧源泉,是企业做大、做强、做久不可不读的智慧书。

作者简介

    郑字峰,男,1984年8月出生,山西人,贵州华训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华训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工商企业管理EMBA客座讲师,团队管理教练;中国金牌团队卓越凝聚力实力派导师;中国销售实战训练实力派导师;2015年中国讲师网品牌讲师;2015年被中华讲师厂斓、网易云深堂联合评为中国百强师;国际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师;顶级说服力训练导师;商务礼仪培训师;西点(执行力)军校(中国区)特约讲师、顺问;全国主讲企业系统化建设与总裁商业智慧课程的品牌老师;《企业系统建设》专家;《企业治理系统化》实战派导师;《赢在系统》系列课程创始人。
    他从基层销售做起,深入各大知名企业调研游学,总结了一整套最有效的行销方法!被称为“神奇行销”教练,接受过他培训的企业有1000多家,10多万人次,20000多名销售精英接受过他的训练。

目录

第一章  别让缺少人才拖垮企业:知人才能善选
  选对人才能用好才
  选人聚才要眼光长远
  识才就要有“火眼金睛”
  灵活把握选人标准
  找到科学有效的选人方法
  网罗一流人才,培养企业精英
  找到属于自己的左膀右臂
  别让没有合适的接班人拖累企业
第二章  别让用人不慎拖垮企业:睿智统御有方
  用人得当,事半功倍
  用人也要“扬长避短”
  决不可用朽木去造大船
  别被“小人”所蒙蔽
  用人要打破裙带关系
  别让“小人物”坏了大事情
  要合理搭配使用人才
  用人要德才兼顾巧搭配
第三章  别让管人无术拖垮企业:管好人做好事
  做关心下属的好“家长”
  树立威信就要与下属保持适当的距离
  下令不随便,令出要如山
  杜绝“老好人”的管人方式
  严明纪律,赏罚分明
  适当的时候杀只猴子给鸡看
  指手划脚不如同甘共苦
  完善的制度是最有效的规范
第四章  别让团队平庸拖垮企业:激发团队能量
  打造并借助精英团队取胜
  同在一条船上,你是船员也是船长
  有一种力量叫团队协作
  鼓励每个人都参与决策
  协作的团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团队合作不是人力的简单相加
  别让内部冲突影响团队凝聚力
  合理有效地配置团队资源
第五章  别让内部矛盾拖垮企业:妥善处理矛盾
  别让合伙人成了散伙人
  巧妙应对“窝里斗”
  下属间矛盾也可以冷处理
  巧妙处理反对意见
  面对顶撞要“大人不记小人过”
  调解纠纷是教育人、团结人的艺术
  做个“和事佬”也不错
第六章  别让不懂协调拖垮企业:善于协调关系
  善于协调是企业成功的重要保障
  善于协调才能让企业化险为夷
  注意协调组织与外部环境的关系
  注意协调内部的关系
  协调好与上级的关系
  协调好同事的关系很重要
  把“松”与“紧”完美地协调在一起
第七章  别让事故风险拖垮企业:细节决定成败
  质量事故往往是拖垮企业的根源
  安全事故是企业难以承受之重
  不要在小阴沟里翻了大船
  疏忽一点责任也会付出沉重代价
  l%的失误会造成100%的失败
  别让小细节拖累大事业
  企业未来的竞争,就是细节的竞争
第八章  别让危机风险拖垮企业:严防善处危机
  时刻保持危机意识是企业长久的重要保障
  资金危机是许多企业倒闭的共性
  别让前景危机制约了企业的发展
  突发危机往往令企业措手不及
  信任危机是企业致命的危机
  别让危机吞噬了商机
  得人心者才能得“天下”
第九章  别让没有远见拖垮企业:高瞻才能远瞩
  别让不懂目标管理拖累你
  跟不上时代发展就注定要被淘汰出局
  培养远见卓识的洞察力
  领导没有远见,企业怎能长远
  别让眼前的困难挡住你的眼光
  立足高处才能奠定长远
  高瞻远瞩,时刻做好准备
第十章  别让自我限制拖垮企业:创新引领未来
  别让自身的不完善影响整个队伍
  领导自律,企业自强
  忙之有序才能时间充裕
  领导的学习力往往能转化为企业的竞争力
  别让抱残守旧拖垮企业
  创新有方法,企业有出路
  固步自封就会被淘汰出局
  别成为被“快鱼”吃掉的“慢鱼”

前言

  

    别让不懂管理拖垮企业
    二十世纪80年代,美国企业管理大师汤姆·彼得斯出版了《追求卓越》一书,畅销900万册,书中列举了43家“最具创新精神的企业”。可是该书出版不到2年,其中的14家企业就已经陷入了财务危机。企业发展正如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随时都有可能遇上荆棘和风雨险阻,就连这些原本强大的企业也不例外,更何况是那些中小型企业。
    身处新经济时代,竞争日趋激烈,对于企业来说,市场、竞争对手、技术水平、替代产品、政策和法律环境等外部因素在不断变化,企业内部因素也在不断更替,这使当下的企业时刻处在各种危机之中。面临一个危机四伏的市场,企业若只是一味地固守昨天的“成功”,而不能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和创新思维的话,那终将会被时代和市场淘汰。
    这些危机往往起源于从生产到营销、从人员到物质的任何一个点上,如产品、创新、销售、人事、财务、公关等,这任何一个环节上的滞后与失误,都可能引发一场危及企业存亡的危机。这绝不是危言耸听,环顾一下四周就能看到,有些企业昨天还在《财富》500强排行榜名单中,今天却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让企业做大、做强、做久是每位管理者最大的愿望。然而,因为管理上的疏漏与滞后,导致企业在运营中,哪怕是一个很小的管理环节出了问题,也有可能将企业拖进绝望的衰败或倒闭的境况中。在任何时候,都有企业在绝望中倒闭:有的是因为缺少人才、有的是因为资金链断裂、有的是因为产品质量和危机风险没有管控好等原因造成的。可以说,企业倒闭的原因形形色色,企业的死亡率比存活率要高许多!企业倒闭的教训远远重于企业成功的经验!
    曾经是世界一流的公司——拥有贝尔实验室的美国朗讯公司,其前身是雄霸美国电信业几十年的美国电报电话公司。由于在2000年痛失光网络市场,以及在电路交换领域中的销售和利润下降,加上公司在经营管理和业务重点方面存在的问题,短短一年时间,朗迅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从60美元跌到6美元,差点被法国电信巨头阿尔卡特并购。
    企业正如航行在大海上的一艘船,而领导、管理者正是这艘船的掌舵者。任何企业的成败,领导者的领导与管理起着决定性作用。如果掌舵者缺少保证船只安全航行的知识与智慧,那企业“翻船”是迟早的事。
    领导、管理者若想要将事情做好、将事业做大,必须先要学会管理,不仅要能及时处理纷繁复杂的事务,还要有高瞻远瞩、纵观全局地进行科学布局和决策的能力,更要能够妥善处置各种问题和危机,控制好局面,化解各种困难或风险,才能引领和保障企业平稳航行。
    微软总裁比尔·盖茨经常对员工说:“微软离最后倒闭永远只有18个月。”正是在这样的危机管理下,微软之所以能够经久不衰。其实,一场危机往往又是考验和提升管理者应变能力、管理才能的关键时刻。
    本书以全新的视角,通过许多贴切当下的故事,全面解析了众多企业倒闭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供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应对方法和策略,使读者在轻松阅读中轻易领悟到适合自身的管理方法。旨在帮助所有的领导、管理者快速有效地提升自身领导、管理能力,打造高效管理模式,引领企业走向辉煌。是管理者高效管理、科学管理、轻松管理的智慧源泉;是企业做大、做强、做久不可不读的管理智慧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