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假话国历险记(儿童彩图注音版)/新课标世界经典文学名著宝库

  • 定价: ¥16.8
  • ISBN:97875455227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137页
  • 作者:(意大利)贾尼·罗...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世界经典文学名著宝库丛书优选教育部《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指定篇目,选取53部国内外受到广泛赞誉的经典文学名著,是著名文化学者、散文家余秋雨先生唯一作序推荐丛书,严格甄选权威版本,名家翻译,力求奉献给读者最原汁原味的名著。长期以来,这些名家名作被翻译成各国文字,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受到了各国儿童的欢迎和喜爱。由意大利贾尼·罗大里所著、禹南主编的《假话国历险记(儿童彩图注音版)/新课标世界经典文学名著宝库》一书中的这些经典作品无一不将想象力、创造力以及语言的魅力发挥到极致,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滋养着他们的心灵。考虑到小读者的年龄特点,编者为所有作品都配上了注音以及精美的插图,这些插图大都出自优秀的儿童文学插图画家,可以让孩子更好地领略原著的风貌。透过这些作品,小读者不仅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各个国家和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而且还能感染到人类最高尚的情感和最珍贵的品质,这些必将对他们的一生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内容提要

  

    大嗓门男孩小茉莉来到了一个奇怪的“假话国”,在海盗国王的统治下,这里处处说假话:海盗变成了好人,早晨却要问候晚安,墨水叫作面包……这是意大利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贾尼。罗大里的优秀作品,用童话的形式来反映现实,讽刺社会上颠倒黑白的古怪现象,歌颂真理。由意大利贾尼·罗大里所著、禹南主编的《假话国历险记(儿童彩图注音版)/新课标世界经典文学名著宝库》一书构思奇巧新颖,风格轻松幽默,既具有丰富的内涵,又极富儿童情趣,受到世界各国儿童的喜爱。

作者简介

    贾尼·罗大里(Gianni Rodari),1920年生于意大利北部小城奥梅尼亚,1980年逝世于罗马。他在1970年被授予有“小诺贝尔奖”美誉的国际安徒生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儿童文学作家之一。罗大里曾做过小学教师,后来又长期从事新闻记者工作。他文字功底深厚,又深谙儿童心理,非常喜欢且善于给孩子们讲故事,秉着这份才华与热情,他逐渐走上了儿童文学的创作之路。罗大里一生大约创作出版了三十多部优秀的作品,如《洋葱头历险记》《假话国历险记》《电话里的童话》《蓝箭》,以及许多童谣集。这些作品不仅在意大利受到各年龄段读者的喜爱和追捧,还被翻译成五十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这些充满奇思妙想的作品,以浅显易懂、诙谐幽默、发人深省等引人入胜的特质,感动了一代又一代的读者。罗大里对世界儿童文学界的影响至今未曾减退。他的著作陪伴着全世界无数的孩子一起成长,持续地带给他们欢笑与启迪。

目录

第一章  小茉莉的超级大嗓门
第二章  假话国的荒唐事
第三章  国王有个大秘密
第四章  瘸腿猫教小猫喵喵叫
第五章  小茉莉的震撼演出
第六章  绘画天才小香蕉
第七章  玉米大婶被捕了
第八章  只站不坐的本韦努托
第九章  小香蕉的离奇遭遇
第十章  营救小香蕉
第十一章  小茉莉唱垮假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