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九国夜雪(指间沙)

  • 定价: ¥28
  • ISBN:978751391304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
  • 页数:250页
  • 作者:水阡墨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6-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水阡墨为实力派畅销作家,自出道以来,每部作品都保持着较高的水准,以鲜明的文字风格和出人意料的构思,深受读者好评。
    九国夜雪为经典热销系列,自第一卷上市以来,多次加印,口碑爆棚。《九国夜雪(指间沙)》为九国夜雪初始卷,经过多年的口碑发酵后,倍受期待。
    有一种回忆叫“指间沙”,是无法握紧的时光,是终将离去的故友,也是美好的思念,和藏在手心里永恒的温暖。
    随书附赠古风水彩明信片一套,锦棺坊老板白清明+风流伙计柳非银,色彩华美大气,装帧精美,超值珍藏!

内容提要

  

    水阡墨著的《九国夜雪(指间沙)》讲述:风临城锦棺坊白天关门,晚上做生意,老板白清明是个封魂师,捉妖渡魂,财迷一个。手下两个伙计也都是奇葩,男伙计柳非银是独孤山庄的贵公子,爱好招蜂引蝶,调戏自家老板。女伙计是个妖精,脾气很暴躁,嘴巴也很毒。
    明明是一个这样坑人的店,偏偏招来各种痴情的人……

作者简介

    水阡墨,1986年的双鱼座,总是渴望无尽自由和自主的生活。自2004年11月起陆续在《花火》、《许愿树》、《新蕾Story100》、《男生女生》等二十余种大刊上发表文章数十万字。以干净清澈的文风和感人至深的故事让无数读者为之欢笑,为之落泪。
    涉猎青春、魔幻、悬疑等多种类型的文章,篇篇精彩,字字晶莹。
    已出版小说《星星流浪的城市》、《图腾·火麒麟》、《乱花飞过秋千去》、《梅子青时雨》等。

目录

第一篇章 无花绿意
  题记:我不后悔,也不恨他,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怪得了谁?
第二篇章 梦里红妆
  题记:“我不想给别人添麻烦,我只是不想忘记他。”小鬼第一次大着胆子瞪眼看着他,“我们约定好的,我一直在等他,所以他不来,我就不走。”
第三篇章 但为君故
  题记:她笑着闭上眼睛:“白老板……我累了……想念这种东西,想着想着就忘了,即使想得再久,也只是几十年的事情。可是我已经累了,我不想再苟延残喘地活下去了……但为君故,沉吟至今……至今足够了……”
第四篇章 公子寒露
  题记:再想起来,好似已是上辈子的事。两袭白衣,青春年少,出门成双,形影不离。
第五篇章 月姬传说
  题记:月姬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明明喜欢,还能说出这样绝情的话呢。她空长了这么大年纪,却始终猜不透人类的心思。
第六篇章 春深似海
  题记:他觉得这短短的十几年,却像过了几辈子,而姑娘也死了几辈子。
第七篇章 沧澜遗梦
  题记:只要望乡楼与锦棺坊记得,白清明和柳非银记得,时光记得,秦毓记得。他便活着,且永存。
第八篇章 岸芷兰汀
  题记:几年前他的生辰,有个孩子送了一幅拙劣幼稚的画给他,那是他第一次收到礼物。他对自己说,要珍惜他啊。
番外篇章 伽蓝之羽
  题记:这世间什么都挡不住一个“喜欢”,“喜欢”了便没救了,失了心,丢了魂,还觉得心甘情愿。那些斤斤计较、分毫不让的是心和魂都在的人,既然都在,还有脸叫嚣什么“喜欢”?!
番外篇章 腐草为萤
  题记:清晨时分,太阳从山的那一边升起来,它的光是天地间恒久不衰的火焰。与此相比,前一夜河边点点的荧火之辉,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特别篇章 夜留宫之十夜纪
  题记:在这世界上一定有什么东西是值得我们用生命来坚持的,虚无的自由,看不见的爱情,还有摸不到的幸福。
后记 七年

后记

  

    《九国夜雪·指间沙》是《九国·伽蓝之羽》的再版,是《九国夜雪·寻梦人》(第壹卷)之前写的散篇,2009年在杂志上连载,2011年结集,到现在再版,时间已经过去了七年。
    七年前,我二十三岁,处在写文的第四个年头,中二病还没有治愈,写东西也肆无忌惮,很有神经病晚期病人的风格,没有什么能阻止我狂奔的步伐。
    我现在回头去看那段时间,那是我创作欲很旺盛的时期,可惜的是那时的我太幼稚,太随心所欲,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写的东西其实根本经不起推敲。
    这本合集便是那个时期的产物,当我翻开一个个故事的时候,觉得它们粗糙、直白,完全是心血来潮的产物,很不美,很不完整。
    本来我的初衷是想要大肆修订,可是在重新看完整个故事后,就好像现在的我和七年前的我在对话。
    我看着那个人,她是我,她那么粗糙、直白,她满身瑕疵,她大剌剌地站在那里,毫不掩饰自己,那么不美、不完整,却无所畏惧。
    我无法改变七年前的我,也无法去把七年前的作品修订成七年后的我能接受的样子。
    所以,《九国夜雪·指间沙》就以它原本的样子出现了。
    把它当成一个纪念,我也就不觉得那么难以接受了。
    前段时间,一个粉丝告诉我,她考上了长沙的大学。我一听学校名字就乐了,那学妹跟我家竟然就两站路的距离,太近了。
    我每年都能听到粉丝说考上了大学,或者结婚了,生了小孩,也看过他们小孩子的照片,小手小脚的,软软的小婴儿。只有这时候我才感觉时间的确是一直在推着每个人往前走。
    也许是工作性质的原因,再加上婚姻生活很融洽、平静,我和小熊先生两个人在一起,十年前和十年后都没有什么区别。时间在我们的人生中还没有留下明显的痕迹,让人很容易忘记,可时间其实没有忘记任何人。
    但作品中时间的痕迹却非常明显,每一年都有所不同。在“九国夜雪”系列中,七年前和七年后的人物也在成长着。故事不再浮于表面,也不再煽情,他们更加强大而美丽,已经经历过风浪,学会了宠辱不惊。
    对我来说,成长大约就是,相比七年前年轻却一无所知的自己,我更喜欢现在的自己。
    虽然“九国夜雪”系列我已经断断续续写了七年,但今天的许愿依旧是,这个系列永不完结。
    依然祝大家一切都好。
    快要被烦死的水阡墨
    2016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