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采莲浜苦情录/长篇小说系列

  • 定价: ¥31
  • ISBN:978702010981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254页
  • 作者:范小青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采莲浜苦情录》是当代著名作家范小青的长篇小说作品。
    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
    天气还不太热,可是屋里已经很闷气了,大家坐在路口上乘凉,吹牛,和路过的年轻姑娘寻开心,吃吃豆腐。
    没有人走过,他们就窝里斗,互相说一些不正经的话。开始是梨娟说了一句什么话,老三老四的,倒像她家老太太的口气。
    董健拍拍她的肩,说:“梨娟你不要这样老卵,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那时你爸把你驮在背上到公社去开下放户大会,你还撒了一泡臊尿在我头上,倒霉的……”

内容提要

  

    采莲浜居住着许多平民百姓。有说书的、唱戏的、做零工的、教书的、裱画的、摆摊的;还有过去当妓女的和现在卖淫的……他们在人生的旅途上苦苦挣扎,演出了一幕幕令人心碎又令人同情的苦戏……
    范小青著的《采莲浜苦情录》写得从容、自然、洒脱、流畅,俗中见雅,雅中有俗,在沉重的展示中给人以震撼。

作者简介

    范小青,女,祖籍江苏苏州,1955年7月出生于上海松江县,1958年随父母迁往苏州。1977年考入江苏师范学院(现为苏州大学)中文系,1982年毕业留校担任文艺理论教学工作,1985年初调入江苏省作家协会从事专业创作。曾担任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现为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1980年起发表文学作品,共发表、出版作品一千余万字。著有长篇小说二十一部,代表作有《女同志》《赤脚医生万泉和》《香火》《我的名字叫王村》等;中短篇小说四百余篇,代表作有《城乡简史》《顾氏传人》《嫁人豪门》等;散文随笔集多部;电视剧本一百多集(部分与人合作),电视剧代表作有《费家有女》《干部》等。
    短篇小说《城乡简史》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长篇小说《城市表情》获中宣部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另获第三届中国小说学会短篇小说成就奖、第二届林斤澜杰出短篇小说奖以及《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人民文学》《中国作家》《作家》《北京文学》《中篇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等多种奖项。
    电视剧《裤裆巷风流记》《干部》获飞天奖。
    多篇、部小说翻译成英、法、日、韩等文字在国外出版、发表。

目录

引子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