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前往闪亮的旧时光

  • 定价: ¥32.8
  • ISBN:978754047684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66页
  • 作者:编者:郭敬明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或许我们最大的敌人是时光,因它易逝而难留,因它终有穷尽而人生却不免遗憾;或许我们最大的宝物亦是时光,因它记录世间纷繁万物,因它为你珍藏所有记忆碎屑,也未改变它们真实的模样。《前往闪亮的旧时光》由畅销神话郭敬明偕同落落、笛安、安东尼等最世签约作者共同创作,将华丽唯美、清新灵动、隽永绵长、质朴真挚等多种风格的文字与故事汇聚一堂,宛若一席文字盛宴令所有“食客”大快朵颐,痛快淋漓。这是一本透着闪亮光芒的“时光书”,它邀请时光旅客跃入穿梭之轨,怀念曾经的光芒四射,笑看曾经的狼狈不堪;它携手平凡之人开启月光宝盒,在流逝的岁月中,以文字来邂逅那个曾经渺小的、也强大的——自己。

内容提要

  

    《最小说》十周年献礼书系“最·私想家”,包括《前往闪亮的旧时光》《所有关于爱的》《把孤单岁月分享》《最爱你的人,是我》《凝固的时间》五本文集。其中,《前往闪亮的旧时光》收录了郭敬明、落落、笛安、安东尼等人气作家的十五篇作品,将精彩卓绝的小说与真挚动人的散文集于一册,给予读者畅快淋漓的阅读享受。这里有当年校园的青涩稚嫩,有发生在虚构之城的惊心动魄,有古色古香的幻境之旅,亦有日记碎语流露的真实气息。无论是描摹爱情、亲情、友情的虚实模样,还是在匪夷所思的构想中肆意造梦,千言万语终究不离“情”之一字,百转千回终究抹不去岁月留下的印记。

作者简介

    郭敬明,作家,编剧,导演,国际版权出品人。
    《最小说》杂志主编,《文艺风象》《文艺风赏》杂志出品人,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图书中心副总编辑。
    “80后”作家群的代表人物,青春文学市场领头人物。
    已出版作品:《幻城》《悲伤逆流成河》《1995——2005夏至未至》《愿风裁尘》《怀石逾沙》《守岁白驹》《小时代》系列、《爵迹》系列等。
    导演作品:《小时代1》《小时代2:青木时代》《小时代3:刺金时代》《小时代4:灵魂尽头》。

目录

序 郭敬明
前往闪亮的旧时光 郭敬明
像 落落
歌姬 笛安
格林 安东尼
蓝颜 七堇年
永夜 王小立
新女朋友 卢丽莉
为你写诗,为你节食 黎琼
雪中远景 肖以默
往如秋时 吴忠全
奔向未来的日子 李田
我爸 野象小姐
美男子 李枫
泡在酒罐子里的冬日 陆俊文
桃花镇 刘麦加

前言

  

    一千零一页
    文/郭敬明
    在眨眼的瞬间,时间就能摆动出浩瀚的涟漪,而十年,只是裙摆上浅浅的一道褶皱,褶皱里承载着,一代人单薄而又孤单的青春光景。
    《最小说》创刊十年了。
    那时候的年轻人,比现在寂寞多了。没有纷纷扰扰的社交软件,没有放不下的智能手机。只有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模拟考卷和厚厚的参考习题。而那时,每个月薄薄的一本杂志,就成了很多年轻人灰色天空里的一抹亮色。
    我和当初共同创立杂志的伙伴们,从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成长到了如今的而立之年。这意味着,当初最早的一批读者一,也从十几岁的少年,离开学校进入社会,开始品尝人生百味。很多人开始谈恋爱、结婚、生子,也有人依然孤单地生活着。无数人在时间的浪潮中起伏跌宕,无数人的“十年”装订成一本厚厚的年鉴。
    那时候的我们,每个月都为选择什么样的故事,用什么封面,有什么有趣的选题而绞尽脑汁。年少的心气在成长里渐渐泯灭,回首沿路十年的心境和路径,我们欢欣鼓舞,我们饱含热泪。
    我们留下了浩如烟海的文字。
    随着年龄增长,我越发感受到文字的力量。时间在流逝,记忆会模糊,人们相聚又分离,谁也无法确切知道未来会是怎样的光景。只有文字确实地留存着,白纸黑字,忠实地记录着此时的我们已经无从确认的属于遥远时光的情绪和思考。
    而再次阅读这些文字的我们,仿佛拥有了某种保存时间的能力。
    从2006年至2016年,最世文化走过十年岁月,签约上百位作家,出版上千本图书,在《最小说》发表的文章难以计数,它们当中的许多篇章,都在曾经的岁月里,打动着每个月几十万个读者。我们选择在十周年纪念之期,推出十周年文集,收录历年部分《最小说》千元大赏、大奖、金赏和ZUI作家作品,以及签约作家的代表作、优秀作品,集成五本,作为《最小说》十年来的精华,供读者们收藏回顾。
    这将是一次前往旧时的闪亮旅程,跟随那些灵光乍现的文字,我们将看到已经一去不再回来的青春岁月。离我们已经很远的考试、同桌、宿舍、初恋、孤单……所有时间的碎痕,给养起我们的生命。
    我想,在无所不容的时间面前,我们的感情同样有着相似的力量,人与人之间撞击出的能量,汇聚成文字,一个个不起眼的小字,连接组合到一起,便拥有了凝固时间的魔法。时间、文字与情感,这三者的集合,便是浩瀚所能代表的一切无尽。
    感谢你,陪我们度过的一千零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