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惜君如常(精)

  • 定价: ¥55.8
  • ISBN:978753999782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363页
  • 作者:雪小禅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雪小禅所著的这本全新作品集《惜君如常(精)》历时两年,缓慢于时代,温暖书写中国文化的气韵与精神品格,底色里有照见,有懂得,有地阔天高。它是山河岁月、传统文化、朴素日常的目击者与深悟者,天真、雅趣,自然、生动,亦可亲可怀,是每一个活在这苍茫世间的人,简单与幸福的尘世之美。写书法、戏曲、风物、名帖;亦写气息独特的人物:琴师、隐士、名伶、名仕、市井小人物。笔锋至情至性,淡味寻真,如老茶般低温朴实,淳厚绵长,兼具现世安稳的质感与开阔沉实之境。始终与繁华喧嚣保持恰当的清醒和距离,把对善良的敬重,对人性的自制,对虚浮的剥离,对素朴本质的推崇作为核心,记录深情与清明。清气硬朗地过烟火生活,隆重且美。

内容提要

  

    由雪小禅所著的这本全新作品集《惜君如常(精)》:一份写给中国文化的纯真与深情,以温暖的底色书写中国文人的气韵和文字品格。底色里有山高水长的人间情意,有特立独行的精神故乡,有照见,有懂得,有地阔天高。光芒笃定而明亮,绝不耀眼,却刻骨铭心。它是山河岁月、传统文化、朴素日常的目击者和深悟者,天真、大志、雅趣,自然、生动,亦可亲可怀,是每一个活在这苍茫世间的人,简单与幸福的尘世之美。
    《惜君如常》以一群至情至性的众生群招为视角.以清平调的欢喜意,书写对山河岁月,传统文化、清丽日常的深情,贞洁简静,沉实壮阔,颇具现世质感,对世间万物至善臻美两不随波逐流.书里的每个人物经历的挫折与伤痕都是时光洗涤过的肌理,被赋予了全新意味,如原木般的拙朴与光芒生发出独特之美。

作者简介

    雪小禅,畅销书作家,知名文化学者,中国慢生活美学代言人。曾获第六届老舍散文奖、首届孙犁文学奖等多个奖项。被评为“中国移动大学讲座形象大使”,"中国青年论坛"北京大学讲座嘉宾。担任山西卫视《伶人王中王》、《人说山西好风光》电视评委。雪小禅“禅园听雪”系列珍藏邮品,是中国邮政首次发行作家封片系列产品。迷恋戏曲,曾任教于中国戏曲学院,被称“大学生心中的作家女神”。同时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航等多所名校聘为“导师”。对传统文化、戏曲、美术、书法、收藏、音乐、茶道均有自己独到的审美与研究。代表作品:《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

目录

壹  一个人的心里,要住着广阔
  隐士
  琴人
  她们
  我行我素
  裴氏艳玲
  张氏火丁
  旷日持久的深情与孤独
  忽尔盛开
贰  我只向美好的事物低头
  拾荒记
  闲章二三枚
  觉茶如是
  吃
  戏台
  唱戏
  书法
  古画
  宣纸
  篆书
  甲骨文
叁  唯有深情最动人
  锁麟囊
  梅派
  爱情沉香屑
  花好月圆
  凤还巢
  三生梦断
  角儿
  老生
  人书俱老
  三弦儿
  读帖记
肆  且在晚风中
  时光惊雪
  爱此风林意
  惜君如常
  拣尽寒枝不肯栖
  一团苍老暮烟中
  他是繁花,亦是少年
  梅园听雪
  高更:一个人的孤寂
  怀斯:忧郁得很老实
伍  人生不老爱无尽
  相思
  惜别
  远意
  阴丹士林的诗情
  无知的美妙
  京都记
  谪仙记
  洞头
  在水之湄
陆  清气硬朗过生活
  日常
  世俗
  平常的事物
  菘入日常
  风物盏盏
  老僧无戒
  无用
  花青
  衰老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