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

  • 定价: ¥38
  • ISBN:978750866827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55页
  • 作者:俞敏洪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有人说,俞敏洪是一个助人抵达梦想彼岸的摆渡人。
    而立之年,他走出体制,创办新东方,帮助年轻人去往外面的世界;
    年过半百,他顺应时代,做起投资人,支持年轻人成为下一个马云;
    《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由俞敏洪花两年写成,谈创业、谈合伙人、谈个人修炼、谈读书,文如其人,行文或自嘲,或犀利,或幽默,坦诚亲切,娓娓道来,好像一个智者和你面对面交谈。帮助你用很少的时间获得他一生的创业精髓和人生智慧,先人一步摸到时代的脉搏,成为引领者,干出一番大事业。

内容提要

  

    从中关村一间小平房到新东方航母,从大学教师到影响中国教育格局的企业家,从人人尊敬的俞老师到成功的投资人,俞敏洪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在《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中,俞敏洪首次全面梳理不同阶段的创业心得,讲述成就自我之道。书中涵盖俞敏洪的“创业理念”“管理哲学”“投资原则”“创业者修炼”
    “生活哲学”等8个方面,帮年轻人当好自己的CE0,在不确定的世界占有一席之地。任何时代的来临都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不愿意与时代共同前进。
    《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是为年轻人准备的指南针和航海图,助你一路披荆斩棘,抵达梦想的彼岸。

媒体推荐

    喜欢俞敏洪的质朴和坚韧、独立人格和思想以及他洗尽铅华的苦乐观。他是一个有温度的企业家。
    ——读者 STEPHEN
    俞敏洪的文字朴实、亲切,文如其人,没有过多炫耀自己的成功之路,而是强调那种坚持把一种事情做下去和做好的执着。
    ——读者 CICI
    企业家里面,俞敏洪最接地气儿:他写的书都觉得很务实、亲切,处处透着一位好老师的正直和谆谆教诲。
    ——读者V2

作者简介

    俞敏洪,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生于1962年,江苏江阴人。北京大学西语系毕业。1985年任北京大学外语系教师,1993年创办北京新东方学校,2003年成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2006年9月7日,新东方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中国教育服务机构。(NYSE:EDU)
    现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民盟中央委员、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全国青联常委、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著名英语教学与管理专家。
    著有深受读者喜爱的“词汇红宝书”系列,涉及中高考、四六级、专业四八级、考研、考博等国内考试,以及TOEFL、IELTS、SAT、GRE、GMAT等出国考试,久经市场考验,畅销不衰。

目录

自序  永远相信,永远充满渴望
推荐序  创业路上,我的榜样
第1章  我为什么二次创业?
  创业,一开始就不会停止
  抓住创业的美好时代
  这个世界的未来永远属于年轻人
  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
第2章  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
  做创业成功的刘邦
  人生需要不断学习
  创业不是大学生突发奇想就去做的事
  只有好想法不能支撑起一个公司
  创业这条长路,要慢慢走
  创业,就是不知疲倦地翻越每一个山丘
  创业之前,先审视自己
第3章  如何避免掉入创业中的“坑”?
  我心中的理想创业
  靠谱成就伟大事业
  只要不是要命的,就不是绕不过的坑
  商场如战场,要做到“守正出奇”
  创业成功要关注四种人
  先让自己跳下水
第4章  如何处理创业过程中的“各种关系”?
  做一个合格的创始人
  合伙到底怎样才能合成功?
  强留合伙人只会使公司“死翘翘”
  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用不同的人
  所有关系都在重新定义
  达到人情与利益的平衡
第5章  遇到困难,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
  通过实现阶段性的理想一点点拔高人生的高度
  通过读书、学习和聆听拓展思想的宽度
  在绝望时修炼自己并善于等待
  改可能是死路,不改一定是死路
  给自己的每一天注入力量
第6章  如何走出困境?
  创想就是往前一步,再往前一步
  走出舒适区
  成功需要一瞬间突破的勇气
  引领变革要从本质上改变自己的思维
  比你聪明的人还比你勤奋
第7章  如何始终保持初心?
  把喜欢的事做到极致
  我和马云差了八个字
  真正的精英具有家国情怀
  做人要有正确的渴望带动生命前行
  寻找生命中的精神榜样
  幸福的定义
  人生的几个关键词
第8章  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追求高质量的朋友圈
  做事情宁为鸡头,不为牛后
  做人像水,做事像山
  先做人,后做事
  书都没读过,怎么仰望星空
  一年读100本书的秘诀
  一个优秀的人的八条标志
  写在最后:在生活中寻找养料
  让每一天都活得丰盈温暖
  那些滋润我生命的小事
  天鹅的优雅与自尊
  钱要怎么花才有意义
附录①  我的一天
附录②  俞敏洪推荐的100本书
附录③  半年投了4亿元:了解“创客导师”俞敏洪
附录④  我一定会跟踪你:创客导师俞敏洪对谈创客胡彦斌

前言

  

    永远相信,永远充满渴望
    这个世界上没有“想当初”,因为当一切都已经为你准备好了,你再选择,那不叫选择。所谓的选择是在有风险的时候,仍对自己的人生抱有希望,对自己的事业抱有希望,对与朋友的合作抱有希望,这一切都是对自己的认可。如果没有冒险参与一件事的激情,就不可能享受在这个时代和一帮人做事情的成果。
    在所有和我打过交道的年轻创业者中,我最喜欢、最愿意支持的,是乐观主义、自我认可、舍得放弃的人。
    没错,他必须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所谓的乐观主义是他必须对事业的发展有信心,尤其对中国的发展有信心,必须认可我们这个时代。中国近几十年起起伏伏,经历了各种困难和挫折,但仍然处在一个不断向上发展的时代。我本人从来没有起过到国外生活的念头,或者过多考虑个人晚年享受的事情。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参与这个发展的时代,如果有可能,去引领这个时代。
    通过创新创业来发展和引领这个时代,是一个最好的切入口。我1991年从北大出来开始创业,这一路遇到很多事情,但我依然相信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我希望大家理解一个事实,现在出现的一些现象,包括诚信体系不完善、反腐路上的障碍、社会结构调整等,都是飞速发展的社会必然会遇到的问题。如果你遇到一个必然会出现的问题时选择退缩,生活就没法继续下去了。就像结婚以后夫妻之间一定会发生矛盾,如果因为有矛盾就不想过了、想离婚,那你就永远不会有家。
    同时,这个人必须是一个自我认可的人。我们要学会认可自己,相信自己的人生终会灿烂。我常常说人生有两种活法:一种是平庸地度过,比如很多白领或者我周围的一些朋友,不愿放弃自己已经拥有的东西,确实过得很舒服,也很平稳,但生活里也没有什么奇迹发生;另一种就是不甘平庸地度过,所谓的不甘平庸,不是突破现状,更多是突破自己,找到全新的自我,不害怕失败,不气馁,相信自己终会成功。
    1995年底,我到美国去,拜访了七八位大学同学,跟他们说我在中国做了一个新东方,还不够大,想让他们回来跟我一起做大,然后一起分享成果。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失败了怎么办?但王强和徐小平说,你在大学期间是挺没出息的一个人,你都把事情做成了,那我们回去肯定能做得更大。所以,他们回来了,而且没提过要多少工资的问题。还有一个特别想从美国回来的同学,他说,老俞,只要每年给我一百万人民币的工资,我就回来。我说,现在新东方一年的利润都没到一百万,怎么给你一百万的工资?最后他没有回来。
    等到2006年新东方在美国上市,回来的同学都变成了亿万富翁。那个同学后来说,老俞,我当初真应该跟你回去。我说,这个世界上没有“想当初”,因为当一切都已经为你准备好了,你再选择,那不叫选择。所谓的选择是在有风险的时候,仍对自己的人生抱有希望,对自己的事业抱有希望,对与朋友的合作抱有希望,这一切都是对自己的认可。如果没有冒险参与一件事的激情,就不可能享受在这个时代和一帮人做事情的成果。
    最后,他必须敢于放弃。没有任何人能保证创业一定会成功,事实上,有很多人创业的结果是失败的。但我觉得,尽管创业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也意味着你会放弃很多东西,可能还会面临冒险、挫折和失败,但是如果不愿意经受这样的挫折和失败,不愿意放弃原有的生活,就意味着你永远只能在平庸的道路上走下去。就像我刚才说的那个大学同学,尽管他现在在美国大学也是一个不错的教授,却失去了参与中国这个轰轰烈烈的时代的机会,我觉得这是人生最大的遗憾。他没有放弃的勇气和魄力。
    我说的敢于放弃,就是放弃平庸,走向创造;放弃迷茫,走向坚定。有时候,可能放弃以后你什么也得不到,依然从平庸走向平庸,但总比你一直待在那个地方平庸要好,因为你至少已经努力过了。
    俞敏洪
    2016年12月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