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脸盲症女孩/绮丽绘小说系列

  • 定价: ¥26.8
  • ISBN:978753858637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方妇儿
  • 页数:127页
  • 作者:腰边酒|绘画:繁繁
  • 立即节省:
  • 2015-03-01 第1版
  • 2015-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腰边酒编著、繁繁编绘的《脸盲症女孩》讲述了一个唯美奇幻、曲折跌宕的成长故事。女主郁子绿在一次车祸后患上了脸盲症,她善良、坚强、充满智慧。虽然分辨不出人类的脸,却能够分辨出精灵的脸。一天,郁子绿偶然间听说一批食梦兽偷偷溜到了人间,企图控制人类的梦境,为非作歹。热心善良的郁子绿和同学宁灿然联合起来,在电影院的“巨大的梦”中抓获了食梦兽。

内容提要

  

    腰边酒编著、繁繁编绘的《脸盲症女孩》讲述了:相貌秀丽的郁子绿是同学们眼中冷漠高傲的怪女孩,但其实,郁子绿心中深藏着一个秘密:她患有脸盲症,朝夕相处的同学、相依为命的奶奶,甚至镜中的自己,她都无法认清。
    幼时遭遇的那场车祸,让她的父母永远沉睡在了海底。上苍仿佛是可怜这个命运多舛的女孩,便在她孤单沉寂的世界里安排进了一些特殊来客——妖怪。而无法辨认人脸的郁子绿竟对所有妖怪过目不忘。
    14岁生日那天,郁子绿在夜游神的推荐下成了一名特别海关检查员,负责妖怪们到人间的通关手续。海关管理局里的每位员工都拥有一个幻境更衣室:19世纪英国的庄园、罗马宽阔的广场、外星球摩天大厦,走进去就如同走进另一个世界。郁子绿喜欢这里,也交到了很多善良可爱的朋友:“龙脸先生”“鲛人”“九尾狐帅哥”……
    生活逐渐变得开朗阳光起来,可夜深人静之时,郁子绿还是会忍不住思考:她究竟为什么会患上脸盲症?她那双可以识别人脸的凡人之眼到底丢失在了哪里?命运对她的考验还震持续多久?
    这一切问题的答案,随着一串价值连城的璎珞的出现,逐渐露出端倪……

目录

第一章 特别海关检查员
第二章 沉入梦境之海
第三章 华丽迪拜行
第四章 幻美江南水乡
第五章 珍珠璎珞
第六章 海藻森林
尾声 未知的美丽

前言

  

    我还记得第一次读这个故事的时候正值冬季,窗外飘着雪花,在微微凛冽的寒冷空气中,故事里描绘出的或绚丽华美或清新淡雅的风景像立体电影一般扑面而来,让我瞬间忘记了周边的环境,误以为自己来到了乌语花香的春天。倘若将文字比作搭建故事的砖瓦,那么腰边酒的文字绝对是质地精良、光滑细致的白瓷。她用文字勾勒出的画面尤为生动逼真,引人入胜,而这正是作为一本“绘小说”最不可或缺的要素。
    在阿朱姐拍板敲定这个故事之后,我和腰边酒便陷入了焦急的等待:等待繁繁一笔一笔勾勒出书中人物的音容笑貌,等待她把书里那些动人的旖旎情境逐一变成精美画面。这个过程耗时很长,繁繁画得尤其认真,每幅图都要修改很多遍才肯罢休。
    这段漫长的时间里,每天上午1O点,腰边酒都会准时出现在QQ上眼我道“早安”,先是扯些不着边际的话,最后才怯怯地、旁敲侧击地向我打听这本书的出版日期,而我每次的回答都是:图还没回来;人物需要修改;版面太满要删字……
    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本小MM史上最具突破性的图书现出了美丽的雏形。就在大家满心欢喜地准备迎接它的降生时,因为一个不可控的意外状况,它成了新书预告中莫名“失踪”的神秘成员(呜呜呜,别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先让我哭一会儿)……直到2015年初,经过再次修饰打扮的它作为小MM五周年主题书《素心如兰淡雅香》的附赠小册子,再次进入大家视线,引来了一片惊艳目光。
    如今,在这个寒意褪去的明媚春日,经历一波三折的《脸盲症女孩》终于和大家见面了!
    在书里,我们竭尽全力用全新的形式为大家营造另一种阅读体验,不知道对于这个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娇羞“少女”,大家还满意吗甲(繁繁&腰边酒联手拉票:诚意之作,小淑女们请多多支持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