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凡事多往好处想

  • 定价: ¥36.8
  • ISBN:978721008766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人民
  • 页数:247页
  • 作者:(美)达娜·佩里诺...
  • 立即节省:
  • 2016-12-01 第1版
  • 2016-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政府的眼睛,总统的喉舌。从乡村小妞到白宫辣妹。《凡事多往好处想》的作者达娜·佩里诺的传奇经历,只因她告诉自己——亲爱的:当你陷入绝望,请给自己拼搏下去的勇气;凡事多往好处想,你会获得鼓舞人心的力量。白宫首席女发言人写给你的人生理念佩里诺能对付你们所有人。

内容提要

  

    《凡事多往好处想》的作者达娜·佩里诺从她在美国乡村的童年讲起,到她登上了一架飞机,从此改变了整个人生。一个关键性的职业转折,将这个乡村来的小姑娘送到了华盛顿,为当时的总统布什工作,开始了她白宫发言人的职业生涯。
    佩里诺从“乡村小妞”一路蜕变成为“白宫辣妹”,与她心态和处世的为人是分不开的,在此书中,她向人们建议:其实成功的人和沮丧的人,只是心态不一样。
    她开始告诉自己,也开始告诉人们。事情还没到无可挽回的地步,我们的世界仍有勇气和希望,凡事多往好处想,会获得不同寻常的、鼓舞人心的力量。

作者简介

    达娜·佩里诺,金发,甜美的微笑,美国白宫前新闻发言人达娜·佩里诺美丽而火辣。
    然而,靓丽的外表并不是她的全部。她思维敏锐、口齿伶俐,经常把那些在白宫新闻室蹲守几十年的老记者带入陷阱,噎得哑口无言。
    佩里诺出生在怀俄明州埃文斯顿市一户普通人家,2001年,布什上台后,她在很短时间内进入白宫,就任司法部的发言人。出色的沟通能力和亲和力,使佩里诺不但赢得了布什的赞赏,就连一贯与白宫唱对台戏的美国记者们也对她赞赏有加。
    2007年9月14日佩里诺正式任白宫发言人,成为历史上第二位白宫女发言人,首位共和党女发言人。

目录

前言
  巴格达受辱
  凡事多往好处想
第一章 天地辽阔
  怀俄明州与我的出身
  我的父母
  其余的家人
  国会生涯
第二章 爱的启航
  青年危机
  起飞!
  小人物,大举动
  白板事变
  重回旧地
第三章 走上讲台
  从头说起
  托尼·斯诺
  接过讲台
  “白色妓女”
  无人关注时的强大
  我觉得他希望见到总统
  哦,弗拉德……
  我能先让他当替罪羊吗?
  家庭关系
  感受每一次打击
第四章 五人谈
  一只大虾
  幕后故事
  完美组合
  神奇的诀窍
  鲍勃的死敌
  贾斯珀
第五章 请相信我
  让蝴蝶编队飞行
  快速改正
  发现自己的强音
  禁用感叹号
  上班不穿UGG靴
  吐掉口香糖
  始终接听丈夫打来的电话
  关键时刻大胆发言
  养成良好的习惯
  分享荣誉
  忠诚是相互的
  乐意为团队承受打击
  维护他人,哪怕无人知晓
  哎呀,非常感谢
  反向的导师
  闭上嘴巴
  学会放下
  大局观念
  传授经验
  上大学,还是不上大学?
  行动起来,一路向前
  离开一位了不起的老板也没事
  离开都市
  充实大脑
  朋友如己
  保持身体健康——你们唯一掌控得了的事情
  身心平衡,旁观者清
  可能出现的最坏结果是什么?
  娱乐消遣之道
  爱情不会妨碍事业
第六章 礼貌与得失
  五位总统齐聚一堂……
  问题的核心
  实践中的文明礼貌
  不与陌生人谈论危险话题
  如何回答
  真心称赞他人
  巧妙争论,不做傻瓜
  不要讽刺,保住工作
  民主党人也是人
  华盛顿最可爱的男士
  华盛顿最可爱的女士
  遛狗时不谈政治
  毫不掩饰的礼貌
第七章 坚持真理,无所畏惧
  结束语 还有一点

前言

  

    巴格达受辱
    我很清楚,白宫新闻发言人的工作会非常忙碌,要求也很高,不过,我却从来没有料想过,自己竟然会受到人身伤害。本来我已经差不多安然无恙地度过了在这一职务上的任期,可就在布什总统即将卸任的六个星期之前,一次前往巴格达的绝密出访,彻底改变了这一切。
    当时正值2008年12月,白宫派出了一个规模不大的工作组,秘密前往伊拉克和阿富汗。这将是总统先生最后一次乘坐“空军一号”出国访问了,由于新闻媒体早己在到处打探消息,因此我们不得不格外小心,才能不致泄密。负责报道总统动态的记者们都在猜想,总统可能会希望最后再去视察一次军队。他们非常清楚总统的行事风格。
    一路上都是我在管理新闻事务,因此我便与手下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副新闻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一起来应对这一难题。幸好,戈登长着一副一本正经的面孔。我们在对周末有什么安排的问题上,向同事们撒善意的谎,可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因此,我们只能在偷偷溜出去“喝杯咖啡”的时候商量,才能确保不会被人无意中听到。虽说我并不喜欢在手下面前保留秘密,但我理解必须保密的原因。
    我们召集了一群记者、摄影师和一个摄制组,组成了白宫的联合记者团。只有每个单位的主编和随行记者可以得知这次出访的情况。同样,所有记者都只能将自己的行程告诉一位家人(并且这位家人也应当发誓保密)。只要有一个人泄密,这次出访就会被取消。
    我必须也遵守同样的规定,只有我的丈夫彼得可以知道我要去哪儿。他很担心,但并不是担心飞行安全,因为世界上还没有哪架飞机会比“空军一号”更安全,他担心的是地面上可能会出现的敌对行动。他很清楚,一旦我们着陆,敌人就会想方设法来破坏我们的计划,甚至有可能伤害到总统本人。而且,我们还面临着另外一个问题。那个周末,彼得要到位于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市的美国海军军官学院去参加一个婚礼,当朋友的男傧相。他必须替我捏造一个借口才行。最后,他向朋友道歉说,我没有同去参加婚礼是因为我必须加班。虽说这是实情,但因为这个而不去参加朋友的婚礼,还真是说不过去呢!
    12月13日,待华盛顿的太阳落山之后,一些没有任何标志的车辆便接我们这群陪同总统出访的人员,从各自的家中出发,驶往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在那里集合后,我们便等着总统和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蒂芬·哈德利从戴维营飞过来。那天,总统头戴一顶标有数字“43”的黑色棒球帽,身穿一件棕色的厚布夹克衫。他在飞机舷梯边停了下来,一边微笑,一边说道:“都准备好了?我们走吧!”
    登上飞机,我便径直走到位于机头附近的会议室,放下了自己的提包。会议室里放着一张巨大的椭圆形桌子,四周摆满了大转椅,墙上还有一块显示屏,用于召开安全电话会议或者看电视。绝大部分高级行政人员都喜欢坐在那里工作、聊天,有时还会打牌。沿着房间一侧,在那块显示屏下,有一张舒适的、半圆形的沙发。由于飞机上没有能让所有人都躺下来休息的床铺,所以我预先把这张沙发留给了自己。我是所有职员中个子最矮的,躺在沙发上会很舒服。我们安顿下来之后,便开始了这次长达十三个小时的空中旅程。
    在抵达伊拉克的两个小时之前,我们便纷纷起床,轮流到那间不大的盥洗室里去洗漱,然后各就各位。我相当擅长在只比电话亭稍大一点点的盥洗室里换衣服。十分钟内,我就洗漱完毕,并且稍稍化了点儿妆,梳好了头发。
    出于安全考虑,“空军一号”的驾驶员马克·提尔曼上校驾机在受保护空域里做小半径盘旋,然后迅速下降。总统在窗里注视着。几分钟后,飞机便轻轻降落到了跑道上。我们的第一站——巴格达。
    当天,布什总统和努里·马利基总理进行了会晤,讨论了从部队训练到反对派再到经济改革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议程中最重要的一个问题,便是布什总统想方设法要与伊拉克敲定的《驻军地位协议》。可惜的是,马利基没有认可这一协定,但双方还是一致同意,继续就这一问题进行协商。接下来,我们便前往另一地点,去参加新闻发布会。车队一路颠簸,但除了摇晃得厉害,我们还是安全地到达了那里。
    我走在两位领导人的前面,从后门走了进去。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因为这是布什总统与伊拉克总理的最后一次共同亮相。房间里到处是安保人员,还有二十几位记者,包括我方的联合记者团。我们在房间里的一边坐了下来。我的左边是总统顾问埃德·吉莱斯皮,右边则是翻译台,连同一台固定在钢架上的悬挂式麦克风。那个房间相当小,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技术设备:相机、灯、电线……在人群里见缝插针地摆放着。
    从坐在前面两排的那些伊拉克记者身上,我感受到了某种团结。我对埃德说,在他们长大的过程中,一直都以为自己永远不会有机会对本国的领导人发问,更别说对美国总统发问了。我在心里默默地给他们打气,可这种感觉并没有持续多久。
    ……
    除了这些章节,本书还是一个机会,可以让我与读者分享本人在职业生涯中始终利用得上的、关于工作和人生的最好建议。由于我从事的一直都是知名度很高的工作,因此经常有人问我,我会给年轻人提一些什么样的建议,以便让他们获得成功(许多年轻人肯定都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当上白宫的新闻发言人)。特别是,我发现许多年轻人及其父母都渴望听到这种建议,并且在全国范围内他们的问题都是类似的:我是应该去读研究生呢,还是去上法学院?我要怎样做,才能从别人的助手变成一个管理人员呢?如果我的上司是个傻瓜,或者命我去做某件我认为不道德的事情,又该怎么办呢?您如何让工作和生活保持最完美的平衡呢?
    在回答这些疑问的过程中,我碰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我根本没有充足的时间,去一对一地解答每个人的疑问,可要是不回答这些疑问的话,我又会觉得非常内疚。我认为,凡是获得了某种成就的人,都有义务去帮助他人,让他人也同样有所成就。在一路成长的过程中,许多人都指导过我,而我也积累了很多可资借鉴的经验,因此本书可以帮助我解决前面所说的那种供需问题。在本书中,我尽可能多地列出了那些最好的建议,大家既可以将它们立即应用到工作中去,也可以把它们应用到整个职业生涯甚至整个人生中去。倘若我是一位母亲、一名教育工作者或者一位雇主,那么我会让自己的孩子、员工都来读一读这个部分,读一读这些可以伴随他们一生,并且会帮助他们获得更大成就、让他们更具创造力并获得更大满足感的建议。
    我认为,保持乐观的态度以及对待他人时保持尊重、自尊和彬彬有礼,会让我们在职业和个人方面获得成功,这是一种百试百灵的方法。我也知道,自己这种A型性格①的人所制订的最佳计划,总是会被一些更好的东西破坏。这些更好的东西,就是我预先并未制订但还是决定接受,并且无论它们看上去有多么困难和疯狂也决心接受的计划。
    我希望《凡事多往好处想》这本书的读者,能够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你们的出身并不重要。无论你们上的是不是一所常春藤盟校,无论你们是在城市还是在农场里长大,你们最终都是可以到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当总统顾问的。任何人都不应该这样想:只是因为自己没有上过哈佛大学,因此就不能通过努力成功地攀上顶峰。我希望,我的成长经历、我在白宫那些年里的工作经历以及成为电视节目主持人的经历,能够给人们带来启发。我这一路,并非全都是阳光灿烂、一帆风顺的,中间我也有过一些不好的和令人羞愧的经历,是它们让我变成了一个脚踏实地的人。不过,我也获得了周游世界的机会,获得了认识到自己成长在一个爱我的美国家庭里是多么幸运的机会。而且,我还很自豪,因为我是“美国之狗”贾斯珀的母亲,在本书第四章,大家就会了解这只小狗的情况。
    因此,就让我们开始听一听好消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