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世界很忙而你刚好愿意为我有空

  • 定价: ¥36.8
  • ISBN:978755820994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武汉
  • 页数:250页
  • 作者:尺度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世界很忙而你刚好愿意为我有空》是新锐青年自媒体“尺度”的年度倾力之作;
    85个真切故事,超5000万阅读量,给予你最真切的成长共鸣体验;
    这里看似“只有故事”,实则“蕴藏答案”;
    无论尘世怎样变迁,无论光阴如何流淌,我愿永远有空,为你保留那份飞沫扬花的悸动;
    网络摄影红人,艺术学博士,POCO年度观念摄影师——幻想家japaul倾情献作封面摄影;
    无论生活是悲是喜,你都不是孤身一人。

内容提要

  

   新锐公众号尺度,集结85个真切故事,一笔写尽你成长中的共鸣情愫。
    《世界很忙而你刚好愿意为我有空》中包含几部分:“夫爷的FM”致力于解决年轻人在恋爱过程中遇到的情感问题,提升恋爱软实力;“小船的编舟记”善于挖掘生活中与人共鸣的事件,抚慰人心;“肥妹的鸡汤馆”着重记录生活中的温暖,使人获得幸福感;“直男词典”收录了三位男青年每次围绕一个关键,一边讲故事一边讨论,让人面对问题不再报以单一视角。
    本书囊括了年轻人关注的“学习、情感、工作”等不同领域上遇到问题,并时而温情,时而激昂地对当下年轻人遇到的这些问题进行针对性地探讨。这里看似“只有故事,没有答案”,但故事夹叙夹议,故事结束,读者便可感受到如醍醐灌顶般地透彻,从开始获取认同感达到内心的共鸣,到最后的迎接改变。

作者简介

    尺度,一个致力于记录、分享年轻人生活,探寻当代青年情感诉求的原创内容平台,是青年生活的洞察者和解剖者。这里看似“只有故事”,实则“蕴藏答案”。

目录

自序 看似人来人往,背后都是交汇
PART 1 相聚有时,后会有期
  你们总说最缺安全感
  别说“真心话”,去“大冒险”
  在你眼里,性感长什么样子
  当你谈起素颜,你在念想些什么
  男女之间,是否存在既亲密又纯洁的友谊
  男生们是如何看待互撕现象的
  啊,一不小心又冷场了
  那些你要的自由,以及代价
  怪你过分美丽,怪我过分着迷
  愿你与那个失败过的自己和解
  世界太快,照片都已来不及纪念
PART 2 若能久伴,就此深拥
  没有任何一段恋爱,可以跳过友谊
  你其实没那么喜欢他
  女生该不该主动
  如何才能真正看清一个男生
  请不要贪图你还不起的爱
  对你好的人,未必是对你负责的人
  为什么有些情侣就是磨合不到一起
  异性恐惧症是如何被治愈的
  如何与大男子主义者谈笑风生
  太在乎输赢,最后就会丢了爱情
  打败异地恋的,从来不是异地本身
PART 3 不负时光,不负成长
  世界很忙,而你刚好愿意为我有空
  可我却想看你们多发发朋友圈
  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厉害怎么办
  听说每十个年轻人里,就有九个想过辞职
  莫名其妙地,你就成了一个寂寞的成年人
  后来,我们都默契地藏起了负能量
  有一个天蝎座的妈是种什么体验
  我妈那么努力,可我还是越来越胖
  我胖故我在
PART 4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
  哪一刻,你忽然觉得自己老了
  酒和空调,哪个是更伟大的发明
  当你失眠的时候,适合做什么
  一个女生到底可以喜欢另一个女生到什么程度
  有个男孩,每天对你说早安
  住了次深圳青旅,活像个职业交流中心
  小心,别成为好而乏味的女孩
  Hey,请不要轻易找只家伙陪伴
  不知从何而来的恶意,才最叫人寒心
  你在害怕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为什么他们最后还是选择了结婚
  美好的东西从来不会寻求关注
PART 5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为何知己,总归变不成老朋友
  大学里的第一次互撕,我献给了小组作业
  你以为这是冷处理,其实就是冷暴力
  “我喜欢你”说还是不说
  你会喜欢异性版的自己吗
  你怎么长得和朋友圈里不一样
  那些从不拖延的人,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不愿意就大胆拒绝吧
  你不必为别人的人生负责
  你或许很努力,但你未必在用心
  一个人靠不靠谱,看他怎么洗碗就知道了222被掏空的不是身体,而是你无趣的生活
  对不起,我和你们不一样
  愿你能够沉迷,也能够清醒
  有一天,我发现了爸妈的另一面
  我原以为告别的那天我会哭
后记

前言

  

    看似人来人往,背后都是交汇
    那年,夫爷大四,因为不愿让大学就这么混过去,就想闹个大新闻。他读书的那个年代,大学生创业还是一件体面的事。最起码,女同学会给他赞许的眼神,而不是被翻白眼。
    可惜的是,“尺度”成立没几个月,校园里开始流行“全民创业”。十个大学生里就有两三个声称自己要创业。
    尺度的体重担当——肥妹,曾经是个在大学做杂志的金融妹子,偶遇夫爷,被他拉上贼船。以至于连人生轨迹都改变了——弃金融改做了新媒体。毕业一年半后,她辞掉了互联网公司的工作,开始全职运营起尺度。
    她邀请了yummy在尺度写旅行栏目,yummy毫不犹豫地说:“好呀”。
    尺度公众号中有一句话是:“人是万物的尺度。”而对于那个姑娘来说,手中的相机便是衡量眼中世界的尺度。每一个平凡的个体,背后一定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最独特的故事。
    当时的江小船在互联网公司按部就班地工作,工作间隙老是被肥妹约稿、采访,以至于开始在尺度发了第一篇专栏文章。接着她对着后台惊呼道:“啊,你们居然有十万粉丝!”如果要算,从高一开始码字的她,写文已经是她长久的习惯。
    偶然机会,小船拉上三位直男——袁艾家、来福和穆木,他们每周围绕着一个词语,做着一词多义,各有面目的人生理解。一个个词汇蹦跳出来,勾起大家的兴趣、讨论和深思。
    一年前的番薯君,在高楼林立的CBD大国央企办公室内看到尺度的招聘,立马洋洋洒洒写下了求职信,怀着忐忑的心点击了发送,他想着:我又不是什么专业人士,就当投稿。还没下班,显示屏的窗口跳出了邮件提示:“番薯君你好,恭喜你已经……”此事让他一度骄傲至今。
    玉蜀黍那个时候刚刚换行,从一个不是专业的行业跳到另一个不是专业的行业。工作很无聊但很轻松,看到征文启事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投了稿。让玉蜀黍没有想到的是,不到两个星期,他已经在咖啡厅里和肥妹、夫爷一起讨论想写什么样的文章了。
    就这样,不止以上提及的这批人,组成了尺度公众号的样子。回想起来,尺度的故事,跟人生的际遇很像:冥冥之中,上天注定。
    看似人来人往,背后都是交汇。希望你喜欢这里所呈现出来的文字,以及故事。

后记

  

    尺度成立的那一天开始,我就养成了一个习惯:
    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登录后台,看看又收到了多少留言,增加了多少个陌生的关注。然后,和这些陌生又熟悉的朋友聊会儿天。紧接着,就要面对一个周而复始的严肃问题:今天发什么,明天发什么。
    在不断地想选题、写推文、回复留言的过程中,享受一场奇妙的体验。这也迫使我们不得不去看、去观察、去思考到底写些什么会更有意义。
    所幸一路上,每天都会有来自尺度用户的支持和鼓励,你们让我们知道,做这一切都很有价值。
    在最初还没有什么人关注的时候,支撑着我们走下来的,其实是一种单纯而不切实际的目标。当时我幻想着,这个平台将来会发展成一个囊括一切年轻人精神交流的社区。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渐渐发现一开始想做的事情太远。“TooPerfect to Be True”(痴人说梦)。但假设没有一开始美丽的愿景,尺度也不会努力坚持到现在。无论尺度过去经历了什么,只要现在仍能带给你们价值,这才是我们不断走下去的动力。
    现在,我们能够更加清晰地知道,将来尺度要发展成什么样子。
    作为一个聚集年轻人的向公众号,我们期望收集到许多不同年轻人的生活素材。这些素材经过雕琢和打磨可以成为一面面镜子,让每一个青年人更容易找准自己的位置和方向。
    它会是当代青年生活状况的一个缩影,而我们则要不断地去观察、解剖和记录青年生活的每一个侧面,挖掘出值得被我们关注的地方。与此同时,这也给了我们更大的考验,它需要我们不断地走出去看,离开自己的舒适区,抽离自己狭隘的交际圈,成为生活的观察者。
    建号两年半,正式运营一年,公司化运作的第三个月,我们一直在迈步前进。很欣喜,尺度的第一本书能与读者们见面。现在,尺度要开启新一轮的作者招募,第一场线下品牌活动也要打响。
    对于不少爆文大号来说,尺度的发展并不快,但庆幸的是,我们能够按着自己的节奏不断地走下去、不放弃,这就够了。
    远方是未知的,我们是坚定的,这本书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庆幸你能和我们一同参与、见证。
    祝:正在翻阅的你,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