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五只小狼/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品藏书系

  • 定价: ¥26
  • ISBN:978753429777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311页
  • 作者:沈石溪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身为云南省动物研究院副研究员的“我”带着藏族向导强巴在高黎贡山南麓考察灵长类动物滇金丝猴的分布情况,巧遇一只被困捕兽网的母狼。为了保护幼崽,母狼在与黑熊的搏斗中丧生,临终托孤,“我”肩负起了哺育五只小狼长大的使命:如何喂养还未断奶的小狼,如何训练小狼们进行丛林捕食……一项项难题推至“我”的面前,精彩奇险的故事也由此生发,五只小狼截然相反的个性和迥然不同的命运也徐徐展开。
    《五只小狼/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品藏书系》由沈石溪著。

内容提要

  

    沈石溪2015年最新原创力作,“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品藏书系”年度巨献。《五只小狼/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品藏书系》以一个动物学家的视角,细致描述了拯救五只失去双亲的小狼成长的过程。在小说中,动物学家如何培养野狼经历了许多曲折,却得到令人意外的结局。只有一只小狼长大成为叱咤风云的野狼,其他都纷纷死亡和异化了。五只小狼的不同命运、不同结局让人深思。

作者简介

    沈石溪,原名沈一鸣,祖籍浙江慈溪,1952年生于上海。1969年赴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勐混区曼谷大队曼广弄傣族村寨插队落户,在云南生活了整整36年。
    现已出版500多万字的作品,所著动物小说将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识性融为一体,充满哲理,风格独特,深受青少年读者的喜爱。多篇作品被收入中小学语文教材。
    作品曾获中国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台湾杨唤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被誉为“中国动物小说大王”。

目录

一  巧遇一家子狼
二  想方设法与狼亲近
三  突破狼的三十米警戒距离
四  母狼把祸水引到我身上
五  黄美人遇难
六  母狼临终托孤
七  找了一个狗保姆,却被黑兵痞气疯了
八  我知道不能偏心眼,但就是喜欢俏妹妹
九  狼的斋日,花政客展露两副面孔
十  血腥的地位排序
十一  猎杀小猪崽,黑兵痞成了真正的狼酋
十二  可恶的红额公猴
十三  可怜的腊八成了狼性的祭品
十四  解救捕兽铁笼里的黑兵痞
十五  狼熊大战,老公狼曲洒猎场
十六  新成员加入,狼群开始壮大
十七  狼群和我捉迷藏
十八  狼群逼宫,我不幸中了圈套
十九  我被迫和狼群拜拜了
另类生命的成长轨迹
获奖记录
珍藏相册
图书最新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