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别让美食与爱擦肩而过

  • 定价: ¥48
  • ISBN:978753549245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190页
  • 作者:林依轮
  • 立即节省:
  • 2016-12-01 第1版
  • 2016-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别让美食与爱擦肩而过》一书中,林依轮首度讲述了传承自长辈的家庭美食故事,他所传达的用心与精致的生活态度,是时下时尚文化的流行趋势,本书不仅是在讲美食和菜谱,而是传达一种生活美学态度。
    在林依轮讲述故事的同时,40道独家菜品制作方法的揭秘为本书平添实用性色彩。
    林依轮《创食计》视频节目累积点击量近2亿,微博互动量高,可为本书宣传推波助澜。
    众多美食名家推荐,不乏蔡澜、陈晓卿、沈宏非等大家鼎力支持。

内容提要

  

    《别让美食与爱擦肩而过》是著名跨界美食达人林依轮的美食文化作品集。林依轮亲笔书写文字表达对美食文化的独到见解,佐以为爱用心制作的美食感悟和他富有仪式感的生活态度。最见性情的是揭秘40道独家菜品的制作过程、美食故事,亦是人生故事。这些菜品包括异域美食、经典中餐和创意菜品等。书中独家呈现林依轮家庭照片和美食制作的图片详解,图文并茂,在匆忙而浮躁的都市生活中传达了一种精致的生活美学。读者也可以通过阅读,体验分享感人的美食故事的同时,也学会几道菜品的独特做法。

媒体推荐

    祝贺我的好友林依轮新书发表!我一直鼓励晚辈们多写一些文字,多推荐一些中国的美食。在此特别向大家推荐这一本书。
    ——蔡澜
    本来可以靠脸吃饭,或者靠歌喉吃饭,林依轮兄却常常以厨艺示人,只能说对美食的热爱,真正来源于他内心深处吧。
    ——陈晓卿
    林依轮是唱歌的人里头超会做饭的,是做饭的人里头最会唱歌的。
    ——沈宏非

目录

序言 他就是酱的林依轮 殳俏
Part 1.梦开始的地方
  1.夏威夷生鱼拌饭
  2.三色藜麦沙拉
  3.生牛肉塔塔
  4.法式青口
  5.法式烤鸡
  6.盐焗鲈鱼
  7.帕马森意大利面
  8.战斧牛排
  9.番茄冷汤
  10.泰式椰浆咖喱鸡
Part 2.餐桌上的仪式感
  1.广式炒饭
  2.牛肉焖馓子
  3.新疆大盘鸡
  4.手撕鸡油葱花饼
  5.打卤面
  6.蜇皮海米白菜心
  7.广式白切鸡
  8.炝拌三丝
  9.肉皮冻
  10.五香熏鱼
Part 3.传承与家宴
  1.传统素八珍
  2.面筋塞肉
  3.蛋饺
  4.糟熘鱼片
  5.酱方肉
  6.贵州酸汤鱼
  7.顺德双皮奶
  8.香菇滑鸡煲
  9.宫保虾球
  10.香煎牛仔骨
Part 4.不忘初心
  1.饭爷辣酱茄子
  2.辣酱凉面
  3.辣酱烧小龙虾
  4.辣酱干煸四季豆
  5.海鲜伊面
  6.水果排骨
  7.扒鸡蜜柚沙拉
  8.罗勒翡翠虾
  9.三杯蟹
  10.黄瓜皮炒松板肉

前言

  

    他就是酱的林依轮
    文/殳俏
    林依轮在他的某篇采访里说,遇到过的最挑剔的人是我,他说,有一次我上他家,因为时间来不及了,他就提议给我做个意大利面,然后林依轮一边做着菜的时候,我就上厨房去看了,跟他说,咦,这个意大利面怎么是买的现成的?他答,哇,难不成我还给你现擀啊。
    讲真,时间太长,我还真是忘了这一幕了。但是,因为要给他的新书写序,为了搜集资料,不巧就搜到了这篇文章的时候,还是默默觉得白羊男很开心地黑了我一下,如果我真的说了如上的话,只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我纯开玩笑,一种则是我实在是对他的厨艺寄予太高希望了,因为之前吃的炸酱面什么的,我都记得是他手擀的嘛。
    好在他是白羊我是狮子,两个火相一起吃玩,基本上都会上一秒拼命互相吐槽,下一秒又可劲互相吹捧,所以基本还是保持着和谐的局面。更别提,林先生的太太是最会管小孩的摩羯,闹得太厉害的时候瞪白羊男一眼:“我们的饭什么时候来?”林依轮就蹭蹭地去厨房赶快干活去了。
    我来北京十二年,林依轮属于比较早认识的朋友,喜欢跟他吃吃喝喝,有一个很重要的理由,因为除了能吃到一起之外,他还有个特别令人能够融入的温暖的家庭,无论是先生、太太、两个帅儿子、还是家里特别乖的狗狗,都让人觉得是极易相处又极暖的。林氏夫妇也是格外喜欢把朋友请到家里的好客之人,带着孩子去他们家混,大人在厨房吃了这个吃那个,放轻松了各种聊天喝酒,孩子们则在屋前屋后冲来冲去,林先生还会特别贴心地给小孩专门开儿童口味的小饭桌,这是一种格外舒服的氛围。
    世界上喜欢美食的人大概分两种,一种是孤独美食家型的,极其注重自我和个人口味,一方面崇尚精准,另一方面性格又比较散淡;而另一种,则是居家美食家型的,喜欢热热闹闹大家一起分享食物,也会比较在乎别人的感受,他们不会对食物那么严苛,也不会对人那么严苛,因为他们觉得,好食物的出发点是为了让家人朋友一起吃顿饭,相聚的珍贵,远远高于味觉的精细。林依轮,就是典型的第二种人吧。相处时,你先会感受到他对做饭这件事极大的热情,继而又能体会到他像个大孩子般的不怕麻烦、使劲张罗,又各种活泼可爱耍宝的无限精力,只能在心里赞叹一句:嗯,西小姐娶了个好老公啊。
    林先生要出新书了,让我写几句推荐,我觉得最重要的事情吧,你推荐书,其实也是推荐一个人。虽然还没看到稿子,但我相信,有着温暖性格的林先生,在书里应该也是蹦蹦跳跳,贡献各种有趣的食谱和方子,真心地想让每个读到他书的人都快乐。而我,嗯,我会继续上你家来找你给我做手擀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