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黑暗时代的她们

  • 定价: ¥49
  • ISBN:978755029298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39页
  • 作者:(英)杰奎琳·罗斯...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杰奎琳·罗斯所著的《黑暗时代的她们》以历史上三位女性开篇(富有革命精神的社会主义者罗莎·卢森堡,受到家庭悲剧和纳粹迫害的德国犹太画家夏洛特·塞洛蒙,电影偶像以及大众的消费对象玛丽莲·梦露),她们的经历讲述了如何通过最富戏剧性的事件在上个世纪开辟了一条新道路,将不可说之事带入光亮之下。
    同时,本书也关注当下女性,分析多起臭名昭著的“荣誉谋杀”案件,讨论三位在最黑暗的角落里滋生出优秀作品的当代艺术家——艾斯特·莎莱夫-格尔兹、耶尔·芭塔娜、泰蕾莎·奥尔顿。
    作者杰奎琳·罗斯向我们展示了这些充满智慧的女性是如何为女性主义创造一个新的模板。

作者简介

    杰奎琳·罗斯(Jacqueline Rose)任教于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伦敦评论》杂志的常驻作者,致力的领域包括女权主义、文学和心理分析等。
    曾在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教授英文,曾在剑桥大学进行有关性别的专题研究。代表作:《黑暗时代的她们》《令人难忘的西尔维娅·普拉斯》《夜不能眠》以及小说《阿伯丁》。

目录

楔子
第一部分  巨星
  1.刀锋上的女人:罗莎·卢森堡
  2.以绘画对抗恐怖:夏洛特·萨洛蒙
  3.尊重:玛丽莲·梦露
第二部分  底层
  4.荣誉”使然:莎菲莉亚·阿梅德,赫苏·尤尼斯和法蒂玛·萨西达
第三部分  生者
  5.民主之形:艾斯特·莎莱夫-格尔兹
  6.返乡之约:耶尔·芭塔娜
  7.损害之限:泰蕾莎·奥尔顿
后记
致谢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