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舞蹈

动作的瞬间(舞蹈即兴)

  • 定价: ¥49.8
  • ISBN:978754771628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日报
  • 页数:352页
  • 作者:(美)琳恩·安妮·...
  • 立即节省:
  • 2016-12-01 第1版
  • 2016-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琳恩·安妮·布洛姆、L·塔林·卓别林所著的《动作的瞬间(舞蹈即兴)》提供了一些关于如何做即兴以及为什么做即兴的基本信息,它的关注点包括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著者探讨了动作作为媒介的作用、在创作过程中的各种元素、即兴创作的全新想法以及改编现有作品的手段。著者回答了一些初学者的疑惑,在解决这些问题的同时也为如何能成功地来引导即兴提供了一份列表。如果没有这些实例,光有想法是毫无意义的。这本书的最后一章包含了对两百多个即兴练习的建议和想法。
    本书适合每一个对舞蹈即兴感兴趣的人,每个人都应该了解即兴的魅力,这不应该是只有即兴引导者才知道的秘密。

内容提要

  

    “即兴”一直以来都是舞蹈和戏剧的一部分,琳恩·安妮·布洛姆、L·塔林·卓别林所著的《动作的瞬间(舞蹈即兴)》讲述了一些关于如何做即兴以及为什么做即兴的基础信息,既有理论,又有实际意义。书中探讨了动作作为媒介的作用、在创作过程中的各种元素、即兴创作的全新想法以及改变现有的手段。书中不仅给初学者答疑解惑,而且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提供了一份如何成功引导即兴的清单。如果没有这些例子,光有想法是毫无意义的。本书的最后包含了超过两百个即兴的建议和想法。
    本书适用于对即兴或者对普遍创作过程感兴趣的读者,同时也为那些对抽象、审美、舞蹈理论等感兴趣的读者而写。

目录

序言
简介
第一章  动作是基础
第二章  认识来自身体的经验
第三章  回答初学者的个问题
第四章  创造一个有利的环境
第五章  引导者的关注点
第六章  总体安排
第七章  关于音乐
第八章  创造你自己的即兴
第九章  高级挑战
第十章  在表演中
第十一章  特殊情况
第十二章  特定人群
第十三章  学术问题
第十四章  来源
索引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