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舞蹈

中国专业舞蹈基训学理集解

  • 定价: ¥60
  • ISBN:978751901788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联
  • 页数:323页
  • 作者:李杰明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由李杰明著的《中国专业舞蹈基训学理集解》收集了135位舞蹈教师半个世纪以来对于”民间舞基训”的教研体会,鉴于其特定的发展轨迹,其他舞种的基训亦有所涉及。基训是舞蹈专业教育的基础,万事开头难,这难就在基训。虽然几代人辛勤努力,至今仍然问题多多。而专业内部的师承关系,更是阻碍此役批判性继承,创新性发展的要害。
    我是外行,百无禁忌。先集各家之言,再呈一孔之见,如能激扬开启,足以大慰平生。至于文中放肆之辞,尖锐之处,均非故意之冒犯,实乃辩证之难免。借此一并谢罪。

作者简介

    李杰明,北京舞蹈学院图书馆馆员,朱代杰三子,曾用名朱小明、朱叔明,1953年生于北京,籍贯四川成都。1969年去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1975年转插北京延庆,同年招工至昌平桥梁厂,1981年调中国农科院,1983年调北京舞蹈学院。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图书馆系大专班,1986年取得北京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文大专文凭。主要著述:《汉语流行口语》(有日、韩、俄文版)、《舞蹈学位论文写作》、《舞蹈批评文选》、《舞蹈创作素材与舞蹈表演基础》、《中国专业舞蹈基训学理集解》。

目录

自序
专题一:基训的必要性
  文摘与点评
  专题一之文献综述
专题二:基训课的理念
  文摘与点评
  专题二之文献综述
专题三:基训课的资源与范畴
  文摘与点评
  专题三之文献综述
专题四:对“原生态”的原则与方法
  文摘与点评
  专题四之文献综述
专题五:基训课的教材与教学法
  文摘与点评
  专题五之文献综述
自跋
引用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