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巴黎圣母院(足本解读四色全新修订)/青少年必读经典名著丛书

  • 定价: ¥58
  • ISBN:97875639478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工业大学
  • 页数:472页
  • 作者:(法国)雨果|总主...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7-01-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巴黎圣母院》以1482年的法国为背景,以吉卜赛姑娘爱丝美拉达与年轻英俊的卫队长,道貌岸然的副主教以及畸形、丑陋的敲钟人之间的关系为主线,热情讴歌了吉卜赛姑娘与敲钟人高贵的人性,深刻鞭挞了卫队长与副主教的虚伪与卑下。小说体现了雨果的“美丑对照”的艺术表现原则,它的发表,打破了伪古典主义的桎梏,标志着浪漫主义的彻底胜利。本书艺术地再现了四百多年前法王路易十一统治时期的历史,宫廷与教会如何狼狈为奸压迫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怎样同两股势力英勇斗争。

内容提要

  

    本书是教育部指定学生必读书目,亦为青少年必读经典名著丛书之一。内含原文欣赏及学习引导两部分,既有基础知识检测,又涵盖真题演练。其中,原文欣赏部分是雨果的长篇小说《巴黎圣母院》。

作者简介

    维克多·雨果,法国文学史上杰出的资产阶级民主作家,19世纪前期积极浪漫主义文学运动的领袖。人道主义、反对暴力、以爱制恶是贯穿他一生活动与创作的主导思想。他的创作期非常长,长达60年以上,其作品包括诗歌26卷、小说20卷、剧本12卷、哲理论著21卷,合计79卷之多,给法国文学以及人类文化宝库增添了一份非常辉煌的文化遗产。而《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等长篇小说则是他最为经典的代表作。
    1827年,雨果发表了韵文剧本《克伦威尔》与《<克伦威尔>序言》,其中,《序言》被称之为法国浪漫主义戏剧运动的宣言,在雨果的文学论著中占据着相当重要的地位。1830年他根据《序言》中的理论写成了第一个浪漫主义剧本——《爱尔那尼》,它的演出标志着浪漫主义对战古典主义的胜利。

目录

原文欣赏
  第一卷
    大堂
    彼埃尔·格兰古瓦
    红衣主教大人
    雅克·科坡诺勒老板
    卡西莫多
    爱丝美拉达姑娘
  第二卷
    从卡里布迪斯漩涡到希拉礁
    河滩广场
    以吻还击
    夜晚街头逐艳的麻烦
   麻烦续篇
    摔罐成亲
    新婚之夜
  第三卷
    圣母院
    巴黎鸟瞰
  第四卷
    善人
    克洛德·弗罗洛
    怪兽群有怪牧人
    狗和主人
    克洛德·弗罗洛续篇
    不得民心
  第五卷
    圣马尔丹修道院院长
    这个要扼杀那个
  第六卷
    公正看待古代法官
    老鼠洞
    玉米饼的故事
    一滴泪报一滴水
    玉米饼故事的结局
  第七卷
    山羊泄密的危险
    教士和哲学家原本两路人
    钟
    命运
    两个黑衣人
    户外大骂七声的效果
    狂教士
    临河窗户的用场
  第八卷
    银币变成枯叶
    银币变成枯叶续篇
    银币变成枯叶终篇
    抛却一切希望
    母亲
    三颗不同的心
  第九卷
    热昏
    驼背独眼又跛脚
    失聪
    陶土瓶和水晶瓶
    红门钥匙
    红门钥匙续篇
  第十卷
    格兰古瓦连生妙计
    你去当乞丐吧
    快乐万岁
    坏事的朋友
    法王路易的祈祷室
    火焰剑闲逛
    夏多佩驰援
  第十一卷
    小鞋
    白衣美人
    浮比斯成亲
    卡西莫多成亲
学习引导
  阅读指导
  基础知识检测
  真题演练
  读后感例文
  参考答案

前言

  

    《巴黎圣母院》是法国作家雨果的代表作之一,是他最富有浪漫主义的小说,于一八三一年问世。小说通过描写善良的吉卜赛少女爱丝美拉达在中世纪封建专制下受到摧残和迫害的悲剧,反映了专制社会的黑暗,反动教会的猖獗和司法制度的残酷,突出了反封建的主题。故事情节复杂,人物性格夸张,整部作品以色彩浓郁的笔墨描绘,情节曲折离奇,紧张生动,变幻莫测,富有戏剧性和传奇色彩,充分体现了浪漫主义小说的特点。
    具体来说,这部小说讲述的一个个故事、塑造的一个个人物,都是那么独特,都具有十五世纪巴黎风俗的鲜明色彩,可以用“奇异”两个字来概括。推选丑大王的狂欢节、奇迹宫丐帮的夜生活、落魄诗人格兰古瓦的摔罐成亲、聋子法官开庭制造冤案、敲钟人飞身救美女、行刑场上母女重逢又死别、卡西莫多的夏仇与殉情……人见人爱的纯真美丽的姑娘爱丝美拉达、残疾丑陋却心地善良的卡西莫多、人面兽心又阴险毒辣的宗教鹰犬克洛德、失去爱女而隐修的香花歌乐女、手挥长柄大镰横扫羽林军的花子王克洛班……
    在雨果的笔下,巴黎圣母院绝不是一个完备的、定型并能归类的建筑。它不再是罗曼式的,但也不是哥特式教堂,它成为集万形于一身的神奇之体,成为令人景仰的科学和艺术的丰碑。她既衰老又年轻,既突兀又神秘;她是卡西莫多的摇篮和母亲,又是克洛德策划阴谋的巢穴;她是爱丝美拉达的避难所,又是丐帮攻打的妖魔;她是万众敬畏的圣堂,又是蹂躏万众命运的宫殿。她的灵魂是善还是恶,总与芸芸众生息息相关……
    《巴黎圣母院》一经出版,即成为了文学的丰碑。有了这部小说,巴黎圣母院在城心岛上亭亭玉立,仪态万方不仅多了几分风采,还增添了一颗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