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海底两万里(足本解读四色全新修订)/青少年必读经典名著丛书

  • 定价: ¥48
  • ISBN:97875639473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工业大学
  • 页数:394页
  • 作者:(法国)儒勒·凡尔...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7-01-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海洋三部曲”作品之一。全书以法国生物学家阿罗纳克斯、尼摩船长、康塞尔、尼德兰四个人物为主线,讲述了他们乘坐一艘构造奇特的潜水艇在海洋深处探险的有趣故事,给读者展现了神奇而又美妙的海底世界。

内容提要

  

    本书是教育部指定学生必读书目,亦为青少年必读经典名著丛书之一。内含原文欣赏及学习引导两部分,既有基础知识检测,又涵盖真题演练。其中,原文欣赏部分是儒勒·凡尔纳的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

作者简介

    儒勒·凡尔纳(1828-1905),生于法国南特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是一位多产的优秀科幻作家、剧作家和诗人。其中,使他闻名于世的是他的科幻作家的身份。凡尔纳的科幻小说著作颇丰,其中最著名的是他的代表作“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经典文学名著》《神秘岛》,以及《气球上的五星期》《地心游记》等。凡尔纳被公认为“现代科幻小说之父”,他的作品对后世的科幻文学流派影响颇为深远。2005年是凡尔纳的百年忌辰,法国将这一年定为“凡尔纳年”。

目录

原文欣赏
  第一卷
    第一章  飞逝的暗礁
    第二章  赞成与反对
    第三章  随先生尊便
    第四章  内德·兰德
    第五章  向冒险迎去
    第六章  全速前进
    第七章  不知其种属的鲸鱼
    第八章  动中之动
    第九章  内德·兰德的怒火
    第十章  海洋人
    第十一章  鹦鹉螺号
    第十二章  一切都用电
    第十三章  几组数字
    第十四章  黑潮
    第十五章  一封邀请信
    第十六章  漫步海底平原
    第十七章  海底森林
    第十八章  太平洋下四千里
    第十九章  瓦尼可罗群岛
    第二十章  托雷斯海峡
    第二十一章  陆上几日
    第二十二章  尼摩艇长的闪电
    第二十三章  强制性睡眠
    第二十四章  珊瑚王国
  第二卷
    第一章  印度洋
    第二章  尼摩艇长的新建议
    第三章  一颗价值千万的珍珠
    第四章  红海
    第五章  阿拉伯隧道
    第六章  希腊群岛
    第七章  地中海四十八小时
    第八章  维哥湾
    第九章  失踪的大陆
    第十章  海底煤矿
    第十一章  马尾藻海
    第十二章  抹香鲸和长须鲸
    第十三章  大冰盖
    第十四章  南极
    第十五章  大事故还是小插曲
    第十六章  缺氧
    第十七章  从合恩角到亚马逊河
    第十八章  章鱼
    第十九章  墨西哥湾暖流
    第二十章  北纬四十七度二十四分,西经十七度二十八分
    第二十一章  大屠杀
    第二十二章  尼摩艇长的最后的话
    第二十三章  尾声
学习引导
  阅读指导
  基础知识检测
  真题演练
  读后感例文
  参考答案

前言

  

    儒勒·凡尔纳(1828—1905)是十九世纪法国作家,被誉为“科学幻想小说的鼻祖”。一八二八年,凡尔纳生于南特,写过短篇小说和剧本,代表作为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神秘岛》。主要作品还有《气球上的五星期》《地心游记》《机器岛》《漂逝的半岛》《八十天环游地球》等二十多部长篇科幻历险小说。
    《海底两万里》是作者巅峰时期的代表作。全书描写了一八六六年的欧洲和美洲的大海上出现了一只被断定为独角鲸的大“怪物”,阿罗纳克斯接受邀请,参加追捕。在追捕过程中,他们发现这怪物并不是什么独角鲸,而是一艘构造奇妙的潜水艇。后来,潜水艇艇长尼摩邀请他及其随从进行海底旅行。他们从太平详出发,经过珊瑚海、印度洋、红海、地中海,进入大西详,看到了许多罕见的海生动植物和水中的奇异景象,又经历了许多危险。最后,当潜水艇到达挪威海岸时,阿罗纳克斯不告而别,把他知道的海底秘密公诸于世。
    书中运用瑰丽的话言,赞美了史诗歌牡丽的海详,赞美了一个无忧无虑,与世无争的地方。此外,作者通过尼摩这一浪漫主义的英雄人物,表达了对压迫者的憎恨,对社会主义的渴求。
    凡尔纳的作品以生动幽默的故事情节,准确精炼的语言艺术,成为一百多年来,备受读者喜爱的读物。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资料表明,凡尔纳是世界上被翻译的作品最多的十大名家之一。
    另外,他还是许多发明家的老师。凡尔纳将他科学幻想的内容写得那么详细准确,头头是道,以致许多学术团体对他书中列的数字进行了长时间的推算。不仅如此,凡尔纳的小说到处充满了科学,许多的科幻事物在现在都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