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初涉尘世/刘健屏儿童文学精品书系

  • 定价: ¥28
  • ISBN:978755840208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少儿
  • 页数:275页
  • 作者:刘健屏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初涉尘世/刘健屏儿童文学精品书系》是《我要我的雕刻刀》《脚下的路》等一系列少年小说主题的集中、延伸和展开。作为那个著名的“重新塑造未来民族性格”主题的最早实践者之一,刘健屏始终在做着一个长长的关于一代小男子汉的梦,始终在着意开垦一个充满阳刚之气的少年的境界。

内容提要

  

    这是一部优秀的长篇小说。
    一艘小木船,载着十六岁的少年阿亮告别荷叶村,划向远方的苏城。迎接他的却是一幅令他惊骇不已的图景:独特悲伤的身世、艰难不幸的遭遇……他将如何坚毅地踏上独立的人生之路?
    刘健屏所著的《初涉尘世/刘健屏儿童文学精品书系》情节跌宕起伏,情感真挚细腻,文笔优美流畅,通篇荡漾着阳刚之美。
    本书曾被中央电视台、广西电视台合作拍摄成同名四集电视连续剧,作者亲自编剧。先后荣获第四届全国骏马奖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第二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

作者简介

    刘健屏,1953年生于江苏昆山。1974年开始发表作品,已出版儿童文学短篇小说集、长篇小说十余部。其中,短篇小说《我要我的雕刻刀》获首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长篇小说《今年你七岁》获第二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等。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江苏文艺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江苏人民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凤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目录

初涉尘世
附录
  附录1 阳刚之梦——读长篇小说《初涉尘世》(汤锐)
  附录2 新时期少年小说特征之我见(刘健屏)
  附录3 刘健屏主要著作目录
  附录4 刘健屏作品获奖记录
  附录5 刘健屏作品改编成电视剧目录
  附录6名家插画博物馆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