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我要我的雕刻刀/刘健屏儿童文学精品书系

  • 定价: ¥25
  • ISBN:978755840210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少儿
  • 页数:213页
  • 作者:刘健屏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要我的雕刻刀/刘健屏儿童文学精品书系》是刘健屏的代表性作品之一。我们中的许多人,在像锉刀一样锉着我们的孩子们,而且锉得那么认真、那么深情,直锉到成千上万的孩子,一律是圆溜溜、光滑滑的可弹滚入坑的球儿方罢。这就不会导致一个过去曾伟大得让世界仰目的民族走向消亡吗?作者有想让自己的儿童文学作品能获得更大社会包容量的企图。他想把孩子还原给社会。他不再以儿童世界是块净土为自傲。他想将复杂的人生主题早点袒露给稚童们。他想使他们一个个长得坚实些,像海滩上秋风横扫过的茅草,铜丝一般地竖着,并闪着金属的光亮……把那雕刻刀还给那个孩子吧!难道不行吗?

内容提要

  

    《我要我的雕刻刀》收录了著名作家刘健屏先生的八篇短篇小说佳作。
    作品取材于少年儿童丰富多彩的校内外生活,各个篇目之间风格迥异、辉映成趣:或深沉感人、或活泼幽默、或曲折生动、或立意悠远。作家用敏锐的目光和深入的思考,使作品具备了丰富的可读性和真切的现实感。
    其中,《孤独的时候》曾被江苏电视台改编拍摄成同名电视剧。

作者简介

    刘健屏,1953年生于江苏昆山。1974年开始发表作品,已出版儿童文学短篇小说集、长篇小说十余部。其中,短篇小说《我要我的雕刻刀》获首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长篇小说《今年你七岁》获第二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等。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江苏文艺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江苏人民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凤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目录

我要我的雕刻刀
孤独的时候
脚下的路
假如我是个男孩
明天,我要去领奖
坐在河边的柳树下
等待
初雪
附录
  附录1 首版《我要我的雕刻刀》序(曹文轩)
  附录2 塑造未来民族性格的雕刻刀——刘健屏小说创作论(金燕玉)
  附录3 刘健屏主要著作目录
  附录4 刘健屏作品获奖记录
  附录5 刘健屏作品改编成电视剧目录
  附录6 名家插画博物馆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