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木偶奇遇记/世界儿童文学美绘本

  • 定价: ¥32.8
  • ISBN:9787544285728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209页
  • 作者:(意)卡洛·科洛迪...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卡洛·科洛迪著的《木偶奇遇记》是一部用童话构思方式写成的文学作品,内容生动、故事惊险刺激,是一部充满童趣和想像、关于爱与真诚的励志童话。
    本书完整地保留了原著36个章节,最忠实地体现了原著的创作精髓;书中配有36幅名家插画作品,风格唯美、浪漫;全彩印刷,装帧精美,优雅时尚设计,是最值得珍藏的经典之作。

内容提要

  

    卡洛·科洛迪著的《木偶奇遇记》讲述了贫穷、善良的老头杰佩托用木头刻了一个木偶人,给他起名叫匹诺曹。匹诺曹一直想做一个好孩子,但却很难改掉身上的坏习惯。他逃学、撒谎、结交坏朋友,几次上当还屡教不改。后来,一个有着天蓝色头发的仙女教训了他,每当他说谎的时候,他的鼻子就会长一截。这时匹诺曹才开始醒悟,但他还是没经得住诱惑,跟着坏孩子到“玩儿国”去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匹诺曹受尽了磨难,先是变成了一头毛驴,接着又摔断了腿,然后又被鲨鱼吞进了肚子。最终,经过了种种历险,匹诺曹终于长大了,他变得诚实、勤劳、善良,也终于从一个木偶人变成了一个真真正正的男孩子。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

前言

  

    《木偶奇遇记》是19世纪意大利著名作家卡洛·科洛迪(1826—1890年)的代表作。科洛迪出生于意大利佛罗伦萨乡下的一个厨师家庭,从小就喜爱写作。从教会学校毕业后,他便开始向地方报纸投稿。科洛迪一生中曾写过许多短篇小说、随笔、评论,其中最著名的还是他写给孩子们看的童话。科洛迪的童话想象力丰富,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情节曲折动人,这些童话不仅深受孩子们喜爱,也为他在意大利文坛赢得了巨大的声誉。他先后写过《小手杖游意大利》《小手杖地理》《快乐的故事》《眼睛和鼻子》《愉快的符号》等多部童话,但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木偶奇遇记》。
    可是许多人不知道的是,《木偶奇遇记》的诞生其实是一个偶然。科洛迪最初写《木偶奇遇记》是为了偿还债务,1881年的一天,科洛迪给《儿童日报》的社长马尔提尼寄去了一些稿子,稿子中夹带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寄给你的这些材料,只不过是幼稚可笑的小玩意儿罢了。你可以随意处理,如要决定采用,我就继续写下去。”这些稿子就是《木偶奇遇记》的前身。令科洛迪没想至0的是,匹诺曹的故事一经发表,立刻在读者群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同时他也接到了杂志社催稿的通知。就这样,从1881年7月7日起,《木偶奇遇记》开始在《儿童日报》上连载,一直到1883年才连载完。
    《木偶奇遇记》讲述了一个叫杰佩托的老头,他用木头刻了一个木偶人,给他起名叫匹诺曹。匹诺曹一直想做一个好孩子,但却很难改掉身上的坏习惯。他逃学、撒谎、结交坏朋友,几次上当还屡教不改。后来,一个有着天蓝色头发的仙女教训了他,每当他说谎的时候,他的鼻子就会长一截,他连说三次谎,鼻子就会长得连在屋子里转身都不能。这时匹诺曹才开始醒悟,但他还是没经得住诱惑,跟着坏孩子到“玩儿国”去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匹诺曹受尽了磨难,先是变成了一头毛驴,接着又摔断了腿,然后又被鲨鱼吞进了肚子。最终,经过了种种历险,匹诺曹长大了,他变得诚实、勤劳、善良,也变成了一个真真正正的男孩。
    《木偶奇遇记》是一篇寓言故事,但是与以往西方的寓言故事里喜欢描写美丽公主和贵族们的生活不同的是,匹诺曹的各种奇遇都发生在普通人中间,从而使它更贴近每个人,也更具有现实意义。《木偶奇遇记》意欲揭示的道理并不复杂,它通过一个木偶来说故事,不过是为了向我们演绎一个人从幼稚走向成熟,从不幸走向幸福的曲折历程。
    有人说,匹诺曹是可爱、率真、热情、善良的,这没有错,但如果这样去理解,就等于把这本童话看浅了。真实的匹诺曹,其实是一个可怜又可恶的孩子,就像所有没有成熟的人一样,会依着本性做出很多给自己和身边人带来伤害的事。或许对一些读者来说,匹诺曹就是扶不上墙的烂泥,但事实上,对人性有深刻洞见的人都会发现,匹诺曹的幼稚其实曾经真实地呈现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因此,《木偶奇遇记》不仅是一本写给孩子的童话,它更像是一本写给成人的反省童话。意大利哲学家贝内戴托就曾这样评论说:“用来雕刻匹诺曹的那块木头,实际上就是人类本身。”
    木偶蜕变成真人,对应到现实里,其实就是一个人从幼稚转变为成熟的过程摆脱任性,说诚实话,有家庭责任,懂得为爱牺牲……匹诺曹这一路上受尽磨难,都是为了学习这门功课。下面,就让我们翻开这本童话,跟匹诺曹一起去经历精彩曲折的各种冒险吧!当然,我们最希望看到的是,作为读者的你,可以在阅读的同时体悟出作者想要表达出来的做人准则和生活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