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纪念版)

  • 定价: ¥39.8
  • ISBN:978754047909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311页
  • 作者:唐七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唐七所著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纪念版)》讲述了青丘帝姬白浅上神和九重天太子夜华之间三生三世的世纪情缘。夜华与白浅不仅一龙一狐,上演了一段跨越时空的爱恋,白浅更是比夜华大九万岁,两人的爱情仿佛受到上天的捉弄,一波三折,尝遍爱恨情仇。
    纪念版随书附赠唐七亲笔手写序,精心典藏,开启桃花新纪元!

内容提要

  

    唐七所著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纪念版)》讲述:
    那一世,大荒之中一处荒山,成就她与他的初见。
    桃花灼灼,枝叶蓁蓁,妖娆伤眼。
    记忆可以封存,可心有时也会背叛,忘得了前世情缘,忘不了桃林十里,亦忘不了十里桃林中玄衣的少年。
    这一世,东海水晶宫,他们不期而遇。
    不是每个人都能看透这三生三世的爱恨交织,只要你还在,只要我还爱,那么,这世间,刀山火海,毫不畏惧。
    有些爱,藏在嘴边,挂在心尖。浮生若梦,情如流水,爱似桃花……

作者简介

    唐七,女,曾用笔名唐七公子,畅销书作家。
    其神话作品“三生三世”系列使读者对中国古典神话有了新的认识,多种语言版本畅销亚洲、北美,深受读者喜爱。
    其古风作品《华胥引》曾获“西湖·类型文学双年奖”,入选2013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
    在现代题材作品《四幕戏》中,作者以海洋为背景,通过丰富的想象力和优美的笔触,为读者描绘了一幅瑰丽旖旎的爱情画卷。
    代表作:
    《三生三世》系列:
    《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
    《三生三世 枕上书》
    《三生三世 步生莲》
    《华胥引》
    《岁月是朵两生花》
    《四幕戏·起》

目录

【前传】爱恨之间
【楔子】青丘白浅
【第一章】前尘往事
【第二章】蓦然重逢
【第三章】东窗事发
【第四章】心有灵犀
【第五章】大紫明宫
【第六章】鬼族之乱
【第七章】不速之客
【第八章】阿离生辰
【第九章】桃花孽缘
【第十章】两生咒术
【第十一章】天命情劫
【第十二章】请君入瓮
【第十三章】风花雪月
【第十四章】墨渊当年
【第十五章】沧海桑田
【第十六章】桃李艳事
【第十七章】灰飞烟灭
【第十八章】近乡情怯
【第十九章】怦然心动
【第二十章】欲说还休
【第二十一章】魂兮归来
【第二十二章】伤情过往
【第二十三章】三生三世
【番外一】一生劫
【番外二】所谓征服
【番外三】所谓桃花
【番外四】所谓重奖
【番外五】所谓大名
【番外六】岁岁年年

前言

  

    这一阵带着父母在外旅行,地点是一个热带国家,两年前和朋友来过一次,印象深刻,因此总想着有时间一定带父母也来一次。
    这个假期,这计划终于能够成行。因想着复刻上次的所有的体验同父母分享,因此选择了相同的路线和大致相同的酒店。但令人不知所措的是,所有那些在记忆中一遍又一遍发酵的出色体验,此次重温,却似乎都失却了印象中的美好。我没有再见到早晨五点半渲色如同莫奈油画一般的朝霞;没有再在某天黎明醒来后闻到室内的莲花香;没有再遇到因多给了小费而等候在我回房的路上,腼腆笑着送给我一篮子点心的小男孩;在同家酒店迟吃到的那道心心念念的青木瓜沙拉不再是记忆中的味道;甚至印度洋的浪涛,似乎都没有两年前来得愤怒汹涌。
    就算再如何用心地追寻去复制,人的一生中,大部分经历和回忆,大概都珍贵得只会有一次。
    写到这里真是让人舒了一口气,我终于把话题圆了回来。今天我不是要写旅行心得,而是要给三生这本书写点小文字,纪念它的十周年出版日。
    三生这本书的写作过程,大概是我人生中另外一则非常重要,而且只会有一次的珍贵经历。
    我回答过很多人这个问题,为什么会开始写三生,我说那是因为想讲一个接地气的神仙故事,而且动笔时刚大学毕业开始工作,那时候并不太忙。但我真要算是“沾沾自喜后必到大霉哦”的代表人物,实际上不忙只是不忙了一段时间,记不得是这本书写到什么时候起,我的工作生涯开始彻底告别悠闲,一忙就忙成了一条不归路。那时候为了能将这本书好好写完,很是到处去挤了一些时间,我泱泱中华的大好交通工具们基本都见证过三生这本书的创作过程:我在飞机上写过,渡船上写过,各种商务车里写过,甚至在公共汽车里也写过,当然骑自行车的时候没法写,因此只是构思过。许多读者所熟知的我每天五百字的典故大概也是从那时候来。工作太忙,但是故事一开讲,就想好好把它讲完,可怎么才能平衡了工作和写作?那就工作日每天至少五百字吧。有加班到很晚的情况,那就写到更晚吧。也有饭局应酬,醉后却发现当天的五百字没有完成的情况,就定了闹钟睡到半夜三点,醒过来赶紧把落下的功课补上。我没有办法反用同一种情感色彩的词语来形容那段日子,比如它是纯粹痛苦的?纯粹孤独的?纯粹有趣的?或者纯粹美好的:对于我来说,那是一段孤独相伴,有时也隐含痛苦,但却非常丰富美好的日子。在我的回忆中它就是那样,像一块并不那么纯净的玉石,却依然光晕流转,看到它想起它,首先看到的是它的美好,它的莹润,它的光。
    但是那样的经历再也复制不了了。转眼十年,因为再没有那么繁忙的出差,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试饭局过在交通工具上急惶惶地写稿了;再没有那样多的饭局应酬,我已经不再需要醉后还撑着去定闹钟。可那真是很有意义的写作经历,是不是?写作还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是不是?
    我是一个无趣的人,但这些年来,笔下创造的这些人物让我感受到人世的有趣。夜华,白浅,墨渊,东华,凤九,连宋,成玉,折颜,白真……他们是我创造出的角色,但是他们也创造出一个让我感知到人生美好又有趣的我自己。
    我为他们创造一个世界,他们也为我创造出一个世界。我把他们的世界介绍给读者们,然后我们共同来丰富这个世界,这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一个信仰宗教的朋友告诉我,我们来这世上是为了实现很多缘分。我想我来这世界上,大约就是为了要实现这样的缘分。
    写作三生,是我人生中一次再也无法复刻的珍贵回忆;因三生经下的那些缘分,无论是同读者的缘分,还是同笔下角色的缘分,也将是我人生中再也无法复刻的珍贵经历。
    这本书对我来说有这样莫大的意义,我珍重它。
    唐七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