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霹雳贝贝(世界著名插画家插图版)

  • 定价: ¥30
  • ISBN:9787514837018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少儿
  • 页数:184页
  • 作者:张之路|绘画:(德)...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霹雳贝贝(世界著名插画家插图版)》由父爱型幻想人文作家张之路老师倾力打造,延续“霹雳贝贝”的品牌优势。
    具有科幻精神的少儿小说,具有文学气质的科幻故事,神奇丰富的想象、幽默动人的情感以及美好纯真的希望。既是科幻,也是你我身边的故事;特邀国外知名插画家绘制3D版风格插画,冲击力强,适合孩子阅读。

内容提要

  

    张之路著的《霹雳贝贝(世界著名插画家插图版)》讲述的是:一个雷电交加的夜晚,城市上空突然出现了一个飞碟!它停在妇产医院的上空……医院里,忽然停电了,一位妈妈正在生宝宝!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电来了,护士大声喊:“谁是爸爸呀!生了个儿子!”爸爸走进来不由得亲了一下儿子!没有想到,他被电了一下……贝贝带电的事儿,全家人不让说出去,怕别人把他当怪物。于是,上小学的贝贝整天戴着一副手套,神神秘秘,被众人猜疑和排斥,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接踵而至……

目录

序幕
第一章  阴错阳差
第二章  病房里的陌生人
第三章  异常的孩子
第四章  我不愿意带电
第五章  患难知己
第六章  电铃自己响了
第七章  踏破铁鞋无觅处
第八章  狗肚子里的音乐
第九章  雨夜奇遇
第十章  秘密暴露了
第十一章  国宝
第十二章  贼喊捉贼
第十三章  逃离研究所
第十四章  呼唤太空人
尾声
插画家的话

前言

  

    猛一抬头,《霹雳贝贝》已经30年了。
    1987年,我创作了《霹雳贝贝》的小说和电影剧本。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我又写了一本新书《霹雳贝贝2之乖马时间》。这是我送给《霹雳贝贝》朋友们的新礼物。
    30年的时间漫长而又短暂,但《霹雳贝贝》始终是我心中的一团温暖。
    回忆这30年,《霹雳贝贝》的“生活”和“成长”,感恩的思绪充满了心田。
    那时侯,北京的春天天气干燥,我每天下班骑车回家,第一件事情是开信箱。手指刚要碰到信箱,就被锁电了一下,有时还看见一个小小的蓝色的电火花……上楼走到家门前,开房门锁的时候又被电了一下……打开水龙头,当把手伸到透明的水流下的时候又被电了一下,晚上睡觉脱衣服的时候,尤其是那种套头穿的衣服(化纤的、混纺的,甚至是纯毛的),屋里就会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如果关上灯,屋里还可以看见许多跳跃的小火花……
    许多人都知道,这是大自然的静电现象。
    我比别人多想了一点,这种现象是怎么产生的,为什么我的手指会被锁电了一下?
    人在活动的时候身上产生了大量的电荷,因为空气干燥,电荷放不出去,就在人的身上积攒,越积越多,形成较高的电位。(啊!说这个你可能不太懂!哈哈!没关系!知道那意思就成了!)开信箱的时候,因为我身上的电位和锁上的电位不一样,电荷要从电位高的地方流向电位低的地方。手和锁就要接触的一瞬间,之间有一小段空气,空气可不是好的导体,于是就出现了勉强的流动,电火花就这样出现了。如果你不明白,就想象当水流突然遇到很大的落差就会出现瀑布一样,这样理解虽然牵强,但道理差不多。如果你是个中学毕业生,我这段话估计你就想过。
    幸运的是,我比别人又多想了一步。我在想,如果一个孩子,他身上的静电现象特别强,强到别人都不敢碰他的程度会怎么样?他的亲人甚至连亲他一下都不敢……在这个孩子身上会发生什么事情?
    当时我在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担任编剧和文学部主任。有一天,时任厂长的宋崇和我们文学部的编辑开会商议第二年电影的选题拍摄计划。当时我们是有任务的——电影局要求我们厂每年要拍摄五部儿童电影。大家陆续地说了很多选题。有些有剧本,有些有提纲,有些只是个构想。说完了,静场了。厂长说,还不够!
    我忽然想起那个我心中的“电孩子”!我对宋崇说:“一个雨夜,在北京的妇产医院的上空,来了一架飞碟。一个男孩儿诞生了……家里人发现这个孩子带的静电非常强,·很厉害!小偷到他们家偷东西,被他电得乱叫!可是爸爸妈妈也不敢碰他,他觉得很孤独,他不想带电……”
    宋崇从座位上忽然站起来说:“赶快写,写好了我来拍……-”
    厂长的话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回家以后我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初稿和同题小说,剧本的名字叫《带电的孩子》,后来又修改了两次,最后剧本定稿时名字改作《霹雳贝贝》。那个时候,“霹雳”两个字还不常用,属于时尚的名词。1987年的秋天,电影《霹雳贝贝》开拍了。小说稿也送到了出版社。
    我要感谢导演宋崇以及摄制组的同行们,是这部电影让几乎是全国的孩子都知道了《霹雳贝贝》。
    我还要感恩读者和观众,这30年来,他们给了我巨大的努力和温暖。小说被评上“宋庆龄文学奖”,电影被评上了“童牛奖”,电视台“七色光杯奖”第一名,还被第一届莫斯科青少年电影节提名。最让我感到欣喜的是,《霹雳贝贝》受到小读者和观众的热烈欢迎。每当小读者知道我是《霹雳贝贝》的作者的时候,他们就像遇到亲人一样地拉着我的手,脸上洋溢着由衷的笑容。
    对于一个作者来讲,还有什么奖励能比它更让人感到欣慰和幸福呢?
    这次新版的《霹雳贝贝》和新创作的《霹雳贝贝2之乖马时间》邀请了来自德国的插画家迪尔克·斯坦雪佛绘制封面和插图。画家的才华和认真让我感到惊讶!他不但画了欧洲人的版本还画了两个亚洲人的版本的图,请我们选择。这让我很感动!我在此要由衷的感谢他为我的书画龙点睛,为我的书增光添彩。
    最后我要感谢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感谢李学谦社长、张楠总编辑,是你们的关心和一丝不苟的努力,让我的书以创新的、专业的姿态和仪表出现在读者面前。
    张之路
    2016年12月10日于北京

后记

  

    插画家的话
    在德国,做插画家的工作经常会遇到瓶颈,尤其是当你需要表现作者的文字意图时,出版社却会向你要求他们所希望表达的东西,这样有时就会让工作陷入僵局。
    所以,当得到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的邀约,请我为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之路先生的作品绘画插图时,我本人是十分好奇的。
    事实上,“霹雳贝贝”系列是我第一次为儿童科幻小说做插图。
    在阅读之后,我立即爱上了主人公——贝贝和薇薇。这个故事让我回想起自己的童年,那个同样充满幻想的小男孩儿,一直希望能拥有强大的神秘力量。
    在我开始为张之路先生的作品创作插图时,我也是很担心的,不知道他第一次看到我的作品时会有何反应:我的画稿会被要求做出哪些更改?他对我使用的色彩、周边环境的描述满意吗?我对贝贝的诠释到位吗?我画中的薇薇和作者创作的那个充满魅力的女性形象相符吗?……
    所有的担心在我看到编辑给我的回复后都烟消云散了。
    “我觉得画家找到了诠释这本书的语言,插画创作非常棒!”这是多么有力量的评价啊!
    不过,说实话,能有机会和如此著名的作家合作出版一本书,这本身就是很大的荣幸了!还有什么东西会不顺利呢?
    不会的。
    在此,我要感谢张之路先生,谢谢他的“霹雳贝贝”系列以及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参与到这项重大的工作中来,而我也从这次工作中找回了自己逝去的童年时光。最后,我衷心希望“霹雳贝贝”能给所有的儿童读者带来能量!
    迪尔克·斯坦雪佛
    2016年12月于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