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只记花开不记年

  • 定价: ¥32
  • ISBN:978753999875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323页
  • 作者:艾小图
  • 立即节省:
  • 2017-02-01 第1版
  • 2017-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艾小图著的《只记花开不记年》——三十万字藏典巨献,国内首部燃情公路小说。艾小图再续都市经典,一生一遇,谋生谋爱。网络原名《末路情途》全新修订,首度出版,新增超长万字番外。
    我一直在迷路。迷哪条路?一条不再有你的路。我一直在找路。找哪条路?一条回到你心里的路。
    时光漫长地爬过皮肤的纹路,我站在你的面前,让你看到过往的疤痕,在阳光下见证我曾经受过伤,也终于被治愈。
    随书附赠知名插画师李淡淡唯美海报。

内容提要

  

    艾小图著的《只记花开不记年》是一部长篇小说,讲述了普通人物——男主人公沈巡,一个离婚爸爸,骆十佳——悔婚律师从高中到近而立之年的成长和变化。矿难为事件点,男女主角一段初恋旧情被揭开。一路的惊险经历,最后的结局升华了整体思想,即使人生有黑暗面,生活会遭遇坎坷,总有坚持初心者收获成功。

作者简介

    艾小图,made in China, O型血双鱼女。耽于幻想的最高境界乱想,精于八卦的最高境界扯淡。人生最爱之事乃吃和睡,一生致力于将二者合二为一。
    常驻晋江,已出版《我曾纯粹爱过你》《我们不是相爱的吗》《新圈叉时代》《一骗三生》《北京遇上西雅图》等。

目录

Chapter 1 逃离
Chapter 2 藏心
Chapter 3 搁浅
Chapter 4 距离
Chapter 5 余地
Chapter 6 蓦然
Chapter 7 迷失
Chapter 8 咫尺
Chapter 9 负荷
Chapter 10 未央
Chapter 11 听白
Chapter 12 归人
Special Episode 番外
Postscript 后记

后记

  

    其实我已经好几年没有给自己的书写过后记了。每次都是在编辑的挥刀催促下赶稿,赶完就赶紧交了,也就忘记了要写点什么。
    这本书写完的那一刻就想写后记,因为有太多太多话想说了。
    莫文蔚结婚的时候,我想了很久,这到底该不该算完美的结局。
    她嫁给了自己的初恋男友。男友离过婚,有三个孩子。她结束了一段世人皆知的长跑爱情。
    一条路,走了那么远,遇见过那么多风景,最后又走回来。
    最初的风景是不是依旧?
    我有了这个思考,于是有了这个文。
    公路的,有点悬疑的,绝望的,希望的……一个有点复杂又有点简单的单线故事。文里的每个人,我都不会去界定他们是好还是坏,因为他们都是好人,也都是坏人。
    这个文让我很长一段时间,都分不清文和现实。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存在着沈巡,并且他深爱着骆十佳。我写过很多文,在我笔下也有过很多主角,但都比不上对他们的心疼。因为太心疼了,以至于文写完,过了很久很久,我才把自己从对这个文的深刻感情里抽离出来。
    写完这个文,我去旅行了。大致按照我文里的路线走的,西安、西宁、青海湖、甘肃……每去一个地方,看到的一切,都觉得和我查资料的时候,写出来的世界有些不同,又有些相同。
    一路走着,我好像觉得那辆脏兮兮的自由客车,也曾像我一样走在那里的盘山公路上。路过树林茂密的盘山路段时,我想到的是沈巡和十佳肩并肩说话的画面;到达青海湖时,我想到的是十佳送沈巡打火机时的场景;经过高山雪路地段时,我想到的是大雪拦住了将要离开的骆十佳,她憋着一口气又往回开的剧情……
    沈巡爱十佳,失了她,就如行尸走肉一般;得了她,生死相随,以命为爱。
    他们俩的缘分总是如此,以为要柳暗花明时突然戛然而止,以为再见无期时却又峰回路转。不管纠缠多少年,他们始终会在一起。
    这是我通过这本书想要表达的。注定要在一起的,不管等多久,不管里经过多少人,最后还是会走回对方身边。
    我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喜欢这个故事,又会有多少人有这个缘分,把这本书买回家,看到这篇后记。
    我不知这个故事有没有让你感动,但我希望,你会从这个故事里收获感动。
    天南海北,我不知你是谁,你也不曾见过我。
    但我相信,你我都正被人爱着,在这个世界上温暖生存。
    祝你遇一良人,共赴白头之约。 艾小图 2016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