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青空(特别纪念版)

  • 定价: ¥29.8
  • ISBN:978753999887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98页
  • 作者:王小面
  • 立即节省:
  • 2016-12-01 第1版
  • 2016-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美味爱情制造师,悲情文艺天后——王小面,不可复刻的飙泪经典,百万粉丝怀念经典,特别收录再版首发!?比《情书》更隽永执着,比《不能说的秘密》更遥远的残缺之恋。被百万读者誉为“孤独星球”的疗伤宝典。
    王小面著的《青空(特别纪念版)》讲述了一个充满缺憾的世界,每个人,都活得小心翼翼。不敢触碰的恋人,不能说的秘密,无法感同身受的爱与救赎……

内容提要

  

    王小面著的《青空(特别纪念版)》讲述了他第一眼就爱上了她,好像动物闻到相同的气味。他们依赖彼此,连体婴般不可分割。他为她可以付出一切,他看着她爱,看着她分开,但唯独不能说出他爱她。
    她是盛放的蔷薇花,孤独的人世,她需要不停的爱才能填满心上的洞。她一直等着他说出“我爱你”,然而。终究是没有等到。
    那是他们之间唯一的秘密。秘密背后隐藏着巨大的悲伤。

作者简介

    王小面,前《紫色年华》执行主编,新锐青春类作家,自由撰稿人,短篇作品常见于《爱格》、《桃之夭夭》、《紫色年华》等杂志。已出版小说《青空》、《天上的星星想地上的人》等青春畅销作品。

目录

第一章 他她
第二章 旧事
第三章 痛爱
第四章 错落
第五章 疮疤
第六章 重生
第七章 剪爱
第八章 伤痕
第九章 成全
第十章 希望
番外 迷失东京
后记 True Love
特别收录
  三文鱼之吻
  蝴蝶曾经来过这世界

后记

  

    当我写完最后一个字,天都已经亮了,现在是初春,温度还有点低。这次我尝试了比之前要成熟一些也简单一些的文风,不知道你们是否会喜欢呢?
    我写惯了“杯具”,这一本又被看过初稿的编辑形容为“赚足热泪虐死姐不偿命”,不过在我自己看来,算不上彻底的悲剧。因为自己始终还是希望在每本书里表达一个想法,或者说一个观念。《青空》里的人物,严墨对青子的爱,青子对严墨的爱,盛熙对青子的爱,还有宋嘉嘉对严墨的爱,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不会去计较“得到了多少”,而是在意自己给予对方的能不能带来幸福与温暖。甚至是脾气乖张的端木玲,也是一个把爱看得很单纯的性情中人,其实我个人很喜欢她这个“反派”哦,呵呵。
    我一直是个相信爱的人,也许有的人一生也没有遇见自认为的真爱,但并不代表不存在。
    我自己,也曾遇到过一份true love。我会不会再遇见一次呢?我也不知道。
    每本书的作者总会在后面提及感谢。读者、家人、朋友、同事,都是要感谢的。不过从这一本小说开始,我今后的每本都会特别感谢几个人。
    《青空》,首先感谢我的图书编辑,戎戎小姐。有你跟我一起讨论剧情,我才不至于灵感枯竭直到写不下去。我拖稿是很出名的,害你被公司领导骂,真的非常抱歉。谢谢你说看我写的东西会很伤感,谢谢你说一定想办法让更多的人喜欢我这样的文艺范。说实话,我很感动,虽然我平时都很爱搞笑,其实我内心也是很细腻的啊,哈哈。
    我很喜欢和你一起工作,我会一本比一本写得好的,我想要对得住你的信任,也想要对自己的坚持负责。
    感谢D,写严墨的时候总想起你,大概因为你们都那么温柔又安静。
    最后用圣经的这段话作为结尾吧,虽然很多人都已经看过了,但是无论什么时候看,仍然觉得这是一段很美的话呢。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Love suffers long and is kind;love does not envy;lovedoes not parade itself,is not puffed up;
    Does not behave rudely.does not seek its own,is notprovoked,thinks no evil;
    Does not rejoice in iniquity,but rejoices in the truth;
    Bears all things,believe that things,hopes all things,endures all things.
    Love never fails 王小面 3.13于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