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世界如锦心如梭(毕淑敏文化地理散文)

  • 定价: ¥46
  • ISBN:978755141641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摄影
  • 页数:186页
  • 作者:毕淑敏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毕淑敏,1952年10月出生于新疆伊宁,中共党员,国家一级作家、内科主治医师、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文学硕士,心理学博士方向课程结业,注册心理咨询师。中国作协第九届全委会委员。
    《世界如锦心如梭(毕淑敏文化地理散文)》是心灵作家毕淑敏的又一次跨越。
    在旅途中感知文明的密码,展开一段纸上文化之旅。

内容提要

  

    格陵兰的冰山宽广而晶莹,挪威的瀑布自由而奔放;瑞士的巧克力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埃及的莎草纸凝固着一段逝去的时光;马萨达见证了犹太人宁死不屈的反抗,帕斯帕提纳神庙承载了印度教徒对死亡的思考……不同的地域,不同的风情;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信仰。世界斑斓如锦,而人心,恰如那把梭,串起了它的经线和纬线。《世界如锦心如梭(毕淑敏文化地理散文)》这本书是毕淑敏的文化旅游散文集,读者可以跟着毕淑敏,展开一段纸上文化之旅。

作者简介

    毕淑敏,国家一级作家/知名心理咨询师,她是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知名心理咨询师,北师大文学硕士、心理学博士方向课程结业。
    她是华语世界深具影响力女作家,曾获庄重文文学奖,《小说月报》第四、五、六、七、十届百花奖,《当代》文学奖,陈伯吹文学大奖,《北京文学》奖,《昆仑》杂志文学奖,解放军文艺奖,《青年文学》奖,中国台湾第十七届“中国时报”文学奖,中国台湾第十六届《联合报》文学奖等各种文学奖三十余次。
    她是与世界温暖相拥的人,走过七十多个国家,探寻野性的非洲,思索中南美洲的文明,登临世界的尽头——北极点。

目录

冰岛姑娘和海盗性格
海上最古老的职业
挪威峡湾——瀑布的天堂
在格陵兰遇见冰山
瑞士——巧克力王国
埃及莎草纸
马萨达永不再陷落
在加德满都直面生死
金字塔的祖先
印第安人的龙舌兰
玛雅人和中国人是同一祖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