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财政金融、保险证券

1907年金融大恐慌(从市场完美风暴中汲取教训)/汇添富基金世界资本经典译丛/世界经济危机研究译丛

  • 定价: ¥55
  • ISBN:978756422369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财大
  • 页数:199页
  • 作者:(美)罗伯特·F.布...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6-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习近平在2015年8月23日致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贺信中指出,世界的今天是从世界的昨天发展而来的。今天世界遇到的很多事情可以在历史上找到影子,历史上发生的很多事情也可以作为今天的镜鉴。1907年金融大恐慌正是这样一个时刻让人警醒并引以为鉴的事件。
    1907年,两个投机者操纵铜矿公司股价失败,导致一家信托公司倒闭。这件小事就像一只扇动翅膀的蝴蝶,由此引发了一场“完美风暴”——资本主义历史上严重的金融危机之一。
    利用稀缺的材料,布鲁纳和卡尔逐日介绍了1907年危机的进展,揭示了危机发生的原因,为什么需要尽快解决以及可以从中汲取哪些教训。从旧金山大地震开始,到纽约主要金融机构之一被罢黜的领导人令人震惊的自杀,罗伯特·F.布鲁纳、圣恩·D.卡尔编著的《1907年金融大恐慌(从市场完美风暴中汲取教训)》描述了围绕1907年金融大恐慌的核心问题。阅读本书的过程中,你不仅能够逐渐熟悉危机中发生的各种事件,而且能够发现英雄人物,如J.P.摩根在充满了不确定性和稳定性的时期,如何发挥个人的领袖作用,鼓舞士气。
    如今,全球经济面临着同样的金融困境,这场危机背后的根源是什么?我们能够从一百多年前的历史中汲取什么教训呢?
    在作者看来,金融危机的形成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每一次危机背后都隐藏着系统性根源。根据“完美风暴”的7大要素,作者将今天的危机归因为:  ·复杂性问题  ·强劲增长  ·不充分的安全缓冲机制  ·逆向领导力  ·实体经济冲击  ·过度担忧、贪婪以及其他失范的行为  ·集体行动失败

目录

总序
前言:真谛隐于碎片化的灾难
致谢
序言
导语
第l章  华尔街寡头
第2章  冲击金融体系
第3章  “悄无声息”的崩溃
第4章  信用厌食症
第5章  铜王
第6章  逼仓与逼空
第7章  坍塌的多米诺骨牌
第8章  清算所
第9章  纽约人信托公司
第10章  不信任投票
第11章  一次经典的业务运作
第12章  必要的支持
第13章  美国信托公司
第14章  交易所危机
第15章  困境中的城市
第16章  智乱情迷
第17章  时髦的美第奇家族
第18章  迅速且意义深远的救助
第19章  峰回路转
第20章  涟漪效应
教训:恰似一场完美风暴的金融危机
百年后的再现:2007年肇始的次级抵押贷款危机
附录A:大恐慌后的关键人物
附录B:定义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