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早中晚茶

  • 定价: ¥45
  • ISBN:978751332392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221页
  • 作者:(日)长尾智子|译...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6-12-14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每一个清晨、中午、晚上,一件小物、一道小菜、一个小灵感,如一杯杯温润的下午茶,藏着光阴的故事。
    在长尾智子著的《早中晚茶》中,64篇清新的厨间絮语,24幅温馨的细腻手绘,倒一杯下午茶,与你聊聊与吃有关的那些小事儿。
    特别收录著名插画家Philippe  Weisbecker温情手绘,呈现一张最有人情味的餐桌。
    精美装帧,全彩印刷,用充满情趣的文字与手绘,发现日常之美。

内容提要

  

    《早中晚茶》是日本知名料理研究家长尾智子的饮食随笔集。
    菠菜根可以炸着吃吗?素白的盘子是不是更衬这道菜?用朗姆酒来泡梅子应该也不错吧?
    这些在烹饪间隙冒出的念头,有的一闪而过,有的则慢慢沉入心里。作者不禁感到,烹饪,乃至每日的生活,不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絮语堆积而成的吗?
    一餐饭一杯酒一句自言自语的絮叨,就像心情的调料.料理出每个平凡日子最真实的好味道。

作者简介

    长尾智子,日本知名料理研究家,曾从事食谱开发、餐饮服务多年。主要作为料理顾问、咖啡店、餐馆的餐具设计师、撰稿人、策展人,活跃在料理出版领域。

目录

自序

  理想的早餐
  做果酱
  甜甜圈
  水壶
  苹果和番茄
  面粉、薄煎饼
  面粉、面包
  汤Ⅰ
  汤Ⅱ
  购物袋

  集市
  柑橘
  香草
  生姜
  盐
  保存类食品
  干货怎么吃
  干货、蔬菜干和煮豆
  蔬菜粉碎机
  蔬菜的茎
  厨具
  篮子
  手工艺Ⅰ
  手工艺Ⅱ
  食器
  器皿、民间艺术Ⅰ
  跳蚤市场
  白色器皿
  装饰
  器皿、民间艺术Ⅱ

  宴席
  酒与葡萄酒
  下酒菜
  bodega
  圆面包
  黑面包
  妙用蔬菜
  香料
  橄榄油
  油与脂肪
  锅
  砧板和木勺
  餐具
  礼物
  刷帚和竹刷
  味噌
  汤盘
  菜单
  布巾

  咖啡和点心Ⅰ
  咖啡和点心Ⅱ
  面粉、小饼干Ⅰ
  面粉、小饼干Ⅱ
  李子蓉蛋糕和红茶
  茶歇时光
  淡蓝色水壶
  上等点心
  空盒子
  滨茶
  残月
  蒸栗子糕、轻羹、水无月
  甜
  三五八和甜酒
  梅子

前言

  

    每日絮语与小素描
    写这本小书,我不免有些担心,因为不过是些烹饪时不经心的只言片语,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恐怕派不上大用场。不过,若是把这些自言自语看作厨间心情的调味料,也许会给你一些启发吧。因此,我的食谱总是文字偏多。
    有时,切着切着菜会突然冒出一些想法,像是有没有试过炸菠菜根?会好吃吗?这些零星言语虽然和食谱没有直接关联,但我仍愿意一句句整理起来,有朝一日被喜爱烹饪的朋友读到,能博他们一笑也是好的吧。
    我常常盯着食材浮想联翩,菜要切什么形状啦,这只碗用的年头可不短啦……这些念头,有的一闪而过,有的则慢慢沉入心里,我不禁觉得,烹饪,乃至每日的生活,不正是这些碎碎念堆砌而成的吗?如果以“日”为单位,将每日的絮絮叨叨整理成册,为喜爱烹饪的朋友填充小憩饮茶的时光,也算多少有些意义吧。于是便有了这本书。
    实际上,这本书也是经过长时间策划的。因为想用美丽的手绘做点缀,使书更加精美,我拜访了画家菲利普·维斯贝克。其实早在五年前,应艺术指导葛西熏之邀造访画室时,我就已经开始暗自构想这本书的模样了。应我的不情之请,维斯贝克这些素描沉毅安静,保留了工具与器皿原本的神韵。就让这些絮语时不时给你一些烹饪上的灵感吧。同时,千万别忘了仔细欣赏这些属于厨房的画作哦。
    向维斯贝克致以满满一锅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