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超级记忆(打造自己的记忆宫殿)

  • 定价: ¥38
  • ISBN:978751803026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250页
  • 作者:石伟华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自《超级记忆:破解记忆宫殿的秘密》出版后,广大读者反映希望再出一本针对此方法如何应用的书,也就是“宫殿记忆术”的实战手册。
    在这本石伟华编著的《超级记忆(打造自己的记忆宫殿)》中,作者从宫殿记忆术的原理入手,详细讲解了宫殿记忆术的用法。其中包括地址桩的构建、宫殿的管理以及古汉语、英语、史地生政、物理化学等各门学科知识点的记忆方法和日常生活中琐事的记忆技巧,并对各类脑力竞技和表演项目进行了深度揭秘。
    在故事情节方面,本书延续了少年恩的传奇,并引出另外几个性格不同的主人公。以4个少年的经历为主线,对青少年学生日常学习和脑力训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心理层面的剖析,并进一步解读了青少年时期的亲子关系。
    在写作手法上,作者沿用小说的手法,以细腻的文笔、严谨的逻辑、图文并茂的风格,为当代青少年学生提供了一本独特的学习方法书与,心理辅导教程。

内容提要

  

    石伟华编著的《超级记忆(打造自己的记忆宫殿)》是《超级记忆:破解记忆宫殿的秘密》一书的进阶版,也是“宫殿记忆术”的实战手册。作者从宫殿记忆术的原理人手,详细讲解了宫殿记忆术的用法。其中包括地址桩的构建、宫殿的管理以及古汉语、英语、史地生政等各门学科知识点的记忆方法和日常生活中琐事的记忆技巧,并对各类脑力竞技和表演项目进行了独家揭秘。
    本书延续了恩的故事,并引出另外几个性格不同的主人公。以四个少年的经历为主线,对日常学习和脑力训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心理层面的剖析,还进一步解读了青少年时期的亲子关系。在写作手法上,作者沿用小说的手法,以细腻的文笔、严谨的逻辑、图文并茂的风格,为当代青少年提供了一本独特的学习方法与心理辅导教程。

作者简介

    石伟华,脑力开发系列丛书作家,中国脑力培训机构金牌讲师,从事脑力培训近十年,帮助近万名学员实现了自己考学考证的梦想。
    已经出版《一学就会的宫殿记忆法(图文版)》《七天学会思维导图》《聪明大脑:提高逻辑力的谜题》等深受脑力运动爱好者喜爱的作品。

目录

上篇 记忆宫殿的原理
  第1章 记忆的本质是什么
  第2章 什么是记忆宫殿
  第3章 记忆的三大模式
  第4章 图像记忆的基础
  第5章 记忆宫殿的编码系统
  第6章 记忆宫殿的六种方法
  第7章 记忆宫殿的学习流程
中篇 记忆宫殿的打造
  第8章 如果没有记忆宫殿
  第9章 用实景桩构建记忆宫殿
  第10章 用虚拟桩构建记忆宫殿
  第11章 用数字桩构建记忆宫殿
  第12章 用文字桩构建记忆宫殿
  第13章 用身体桩构建记忆宫殿
  第14章 管理我们的记忆宫殿
下篇 记忆宫殿的应用
  第15章 古汉语篇
  第16章 现代文篇
  第17章 历史政治
  第18章 地理生物
  第19章 英语相关
  第20章 物理化学
  第21章 生活实用
编外:从记忆高手到记忆达人
快速数字记忆/ 快速扑克记忆/ 人名、头像、手机号的记忆/ 各种记忆类
绝技绝活大揭秘/ 如果让表演更吸引眼球/ 那一段孤独的路/ 走向辉煌

前言

  

    写这本书,只想帮助大家在头脑中建造一座属于自己的记忆宫殿。
    这本书既是《超级记忆:破解记忆宫殿的秘密》的续集,又是宫殿记忆术从理论到实践的应用宝典。
    宫殿记忆术又称西国记忆法,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最先进的记忆方法。近几年,国内已经有很多的机构和图书在讲解宫殿记忆术,让广大的记忆爱好者有机会接触到宫殿记忆术的神奇和高效。
    但是存在这样一种现象:很多已经学过宫殿记忆术的朋友在跟着老师或者教材学习的时候,可以轻松地掌握例题中的内容,并能熟记例题中的知识点,不论是《三十六计》,还是《道德经》,都能按照老师或者教材上所讲的方法轻松搞定,但是当自己重新面对一个新的知识点去记忆的时候,还是无从下手。
    我想这样的困惑不在少数,大部分的学员都有过类似的问题,所以如何把宫殿记忆术落到实处,变成一种信手拈来的能力,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
    经过对大量学员的跟踪和调查,我发现大家不会运用宫殿记忆术的根本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自己的大脑中根本没有可以用来存放知识的宫殿,二是不知道如何把知识点有序地存放到宫殿中。只有很好地解决了这两个问题,才能真正发挥宫殿记忆术的作用。
    所以,我从宫殿记忆术的基础入手,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设计和建造自己的记忆宫殿,如何把自己想记住的知识重新整理归类,有序地存放到自己的大脑中。
    本书以实际应用为切入点,分别从古文、现代文、历史、科技、政治、单词等多方面讲解了宫殿记忆术的实际应用。
    如果你还在为记不住很多内容而困惑的话,那就赶紧和书中的主人公一起来打造属于自己的记忆宫殿吧。
    石伟华
    2016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