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肩关节痛没那么简单

  • 定价: ¥25
  • ISBN:978703049501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82页
  • 作者:编者:王蕾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王蕾主编的《肩关节痛没那么简单》通俗易懂地描绘肩关节常见疾病,如冻结肩、肩袖损伤、肩关节不稳等的病因、发病特点、临床表现及常见诊治方法,对肩关节的解剖生物力学等基础知识作了简单的介绍,并围绕这些常见肩关节疾病,阐述详细的康复训练方法。本书提供科学的肩关节功能评估方法,使读者能够尽早地进行相应的预防和保健。
    本书可供肩关节疾病患者及其家属、经常运动的人群阅读参考,也可供相关医护人员、康复训练师等参考借鉴。

作者简介

    王蕾,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致力于肩关节外科及四肢长干骨及关节内复杂损伤的研究,擅长四肢关节创伤和肩关节疾患的诊治。曾赴美国、澳大利亚、瑞士进行专项交流。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骨科行政副主任、创伤组及运动创伤组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美国辛迪思公司肩肘创伤培训中心主任,兼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创伤骨科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创伤分会骨与关节损伤学组委员、中华医师协会肩肘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骨科委员会秘书、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运动医学专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骨科委员会创伤学组副组长、AO国际内固定协会讲师团成员、中国肩肘协作组常委、美国OTA国际会员、《中国骨与关节杂志》常务编委、中华肩肘外科杂志副主编、中华创伤骨科杂志编委、国际骨科学杂志常务编委。

目录

前言
01.专家有话说
  结合疾病,讲一讲人体最灵活的关节
  奥运冠军们的守护天使提醒:运动损伤不容忽视
  谢青谈肩关节康复
02.我想问
  伸个赖腰,脱臼了!什么叫肩关节不稳定?
  肩袖,这组肌肉真的很重要吗?
  科学评估肩关节功能,原来有这么多门道
  肩周炎、肩关节粘连、冻结肩是同一种疾病吗?
  我是肩关节手术患者,我应该注意什么?
  康复治疗师教你如何应对肩关节损伤
03.认识肩关节
  认识肩关节,你需要一些解剖和生物力学知识
  肩关节镜,让肩关节病患者受益良多
  看懂这些图,肩关节活动全掌握
  肩关节常用功能评分表,看看你能得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