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和你在一起才是全世界(2么么哒)

  • 定价: ¥32
  • ISBN:978755002054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86页
  • 作者:大柠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世界上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我喜欢的那个人,和我一起共度余生。
    《和你在一起才是全世界(2么么哒)》是火爆全网的暖萌恋爱日常——大柠和林知逸的日常——再度来袭!暖up!萌up!甜up!
    封面采用荧光橙专色印刷+特种纸,10张暖心甜美彩色插图,40张萌爱黑白插图,超值珍藏!随书附赠“暖萌年历卡册”,温暖一整年!

内容提要

  

    《和你在一起才是全世界(2么么哒)》是《和你在一起才是全世界》的续作,是红遍微博的关于大柠和林知逸或幽默或甜蜜或温馨的爱情故事。全书以暖萌甜蜜的日常生活描述为主,轻松幽默,治愈减压,其中描写的感情细腻真挚,真实感人。

作者简介

    大柠,徘徊于文艺和逗比之间,工作上的达人,生活中的小白。由于 n、l不分的某人把“darling”念成“大柠”,因此得名。

目录

第一章  我的青春从遇见你开始
第二章  遇见你之后,我开始相信爱情
第三章  我走过最长的路是你的套路
第四章  这两人不去说相声真是可惜了
第五章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第六章  有些错过是为了遇见对的人
第七章  生病时陪在你身边的那个人
第八章  情人节怎么过小情人说了算
第九章  夸我可以,但不用自黑
第十章  明知是场戏,还要陪你演下去
第十一章  情侣吵架的正确打开方式
第十二章  玩隐婚
第十三章  只要两个人不在一起,就是异地恋
第十四章  办公室的两朵“奇葩”
第十五章  调戏要谨慎
第十六章  我们相爱的每一天都是情人节
第十七章  愿与君长相依,共白首
第十八章  我正在拥抱青春呢
第十九章  我胸部变小了,你还爱我吗
第二十章  我喜欢的那个人恰好也喜欢着我
第二十一章  我们开始新生活
第二十二章  生活小白,是被身边的人宠出来的
第二十三章  最美不是下雨天,是和你听雨的床沿
第二十四章  有你的地方,就有阳光
第二十五章  现在的娃,这是要逆天啊
第二十六章  也不知你哪里好,就爱偷看你洗澡
第二十七章  一辈子很长,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
第二十八章  你俩相爱相杀,我们岁月静好
第二十九章  和女儿一起洗鸳鸯浴是人间一大享受
第三十章  流年里的点滴幸福
第三十一章  谢谢你呵护我的少女心
第三十二章  遇见你之后,我才拥有谈恋爱的天赋
第三十三章  我喜欢这些年喜欢我的你
第三十四章  我想用全世界的语言对你一个人告白
第三十五章  我希望,你只是快乐的自己
番外一  这是我们的岁月静好
番外二  大柠大林答读者问
后记  最浪漫的事,是和你一起慢慢变好

后记

  

    有一首老歌,我一直很喜欢,名字叫《最浪漫的事》,大抵是因为其中的歌词:“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初次听到这首歌时,我还是个对爱情满怀憧憬的学生,当时就在想——未来,我会不会遇到那么一个人,愿与我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第二次听到这首歌时,我的身边有了林知逸。某年跨年夜,我和他宿舍的哥们一同去KTV唱歌,他室友小马哥的女朋友对着小马哥深情款款地唱了那首《最浪漫的事》,唱到“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时,目光投向沙发上的小马哥,眼神中的柔情掩藏不住。
    那时候,我就在想,我们每个人,都能和相爱的人走到最后吗?
    彼时,我大二,林知逸大四。他即将毕业,我和他的未来充满了未知。
    光阴荏苒,如今我和林知逸已经在一起14年。
    虽然,我依旧喜欢那首歌,但我的观点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现在我认为——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好。
    “老”有关时间,有关生理,是自然反应,是被动的,每个人都会随着时光流逝而年岁增长。
    “好”却是主观动态的,来自自身的意愿,来自两个人共同的努力。
    我觉得,真正爱一个人,不仅要给他充分的爱,还要给他自由、信任,希望他变得越来越好。
    有人说,当他变好,会不会缺乏安全感,他变好了,去追求更好的,我怎么办?
    我想说,安全感这种东西,从来都不是别人给你的,而是你自己赋予自己的。
    如果安全感依赖别人,那就不是真正的安全感。真正的安全感永远来自本身,只有自己有足够力量给自己安全感,才算完全的独寺人格。
    那么,何为一起慢慢变好?我理解的是物质和身心灵的共同成长。不仅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一起创造物质财富,也督促彼此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体魄,督促对方多读书,多走路,多看看这世界,让目光得到提升,心灵得到滋养。
    有句话说“贫贱夫妻百事哀”,在都市丛林生活,创造物质财富是必需的。但起点并不能决定终点,我和林知逸算是白手起家,来到北京时一无所有,现在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座陌生的城市有了立足之地。所以,每当有同学因为恋人家境不好而犹豫要不要分手时,我会说:“如果你们足够相爱,有共同努力的决心,为什么要分手?仅仅因为穷吗?现在的穷是一时的,幸福却是一辈子的。穷可以改善,缘分却不是随时都遇得到的。” 后来,我看到我的读者中,有好几个都是和先生一起努力,在漂泊的城市买了房子、生了孩子,过上了幸福的小日子,我打心底为他们高兴。同时,我也颇感欣慰,有读者从我的作品中找寻到生活得更好的力量,这更坚定了我继续写作的决心。 前天,林知逸丢给我一个链接,点开一看,说的是一个50岁的辣妈身材完爆“90后”。 我疑惑,“为什么发给我?” “看看人家的身材。” “我身材也不差啊。”我最近每天都提前一站下车,就是为了多走路,保持身材。 “有没有一点进取心啊?你的身材可以更好。” “你希望我50岁还保持20岁的身材?你难道没有压力吗?” “我们一起健身吧,我做你的私人教练。” “……”重点应该是后一句吧。 结果,第二天,他就给我办了附近健身房的年卡。 这是要把我逼上梁山啊?就算为了卡费,我也得坚持锻炼对不对? 不过一想,林知逸这也是为了让我变得越来越好,他从来不会考虑,我的事业做得好,我的身材好,会对他造成什么压力和威胁。对他来说,只要他爱的那个人越来越好,比什么都重要。 罗伊·克里夫特在《爱》那首诗里写道——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还因为, 和你在一起时, 我的样子。 当你爱上一个人,如果和他在一起,你能全然舒心、安心、放心,你的状态是真实而放松的,你的心态是快乐而健康的,那么,这样的你,你自己都会忍不住爱上呢! 愿你遇见那么一个人,一个能和你一起慢慢变好的人。 纵然时光会老,你在他面前却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