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低幼读物 > 低幼读物

沙僧归正/小小孩影院

  • 定价: ¥10
  • ISBN:9787558124051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
  • 页数:24页
  • 作者:(明)吴承恩|编者:...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吴承恩原著,禾稼改编的《沙僧归正》讲的是唐僧师徒三人来到流沙河,河中有个凶猛的妖怪挡住去路,使师徒无法过河西行。悟空、八戒与妖怪进行了几番搏斗,妖怪力不能支,钻入河中躲藏,无法将他擒拿。悟空只好去南海请观音菩萨相助,原来观音早己给那妖怪取法名沙悟净,命他保唐僧去西天取经,并派木吒同悟空回到流沙河,叫出沙僧,向师父唐僧跪拜谢罪,沙僧欣然归顺。师徒四人乘坐法船渡过流沙河,继续西行。

作者简介

    吴承恩(1504-1582年),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江苏淮安人。山阳县(今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区)人,明代杰出的小说家。其代表作有《西游记/经典文学名著》,其余作品还有《禹鼎志》,但已散佚,另有《射阳先生存稿》。
    吴承恩出生于一个由学官沦落为小商人的家庭,家境贫寒。他自幼聪明过人,少年得志,喜欢古代神话和民间传说,因文才出众,在故乡受到人们的赏识与好评,认为他科举及第,“如拾一芥”。《淮安府志》载他“性敏而多慧,博极群书,为诗文下笔立成。”因科考的屡次失败,生活的穷困潦倒,加深了他对封建科举制度、黑暗社会现实的认识,促使他运用神怪小说的形式来表达内心的痛苦与愤懑。他自言:“虽然吾书名为志怪,盖不专明鬼,实记人间变异,亦微有鉴戒寓焉。”
    吴承恩大约40岁才补得一个岁贡生,到北京等待分配官职,没有被选上,由于母老家贫,去做了长兴县丞,终因受人诬告,两年后“拂袖而归”,晚年以卖文为生,大约活了将近80岁。《天启淮安府志》评价他“性敏而多慧,博极群书,为诗文下笔立成,清雅流丽,有秦少游之风复善谐谑,所著杂记几种,名震一时。”不过都是他死后的事了。他一生创作丰富,但是由于家贫,又没有子女。作品多散失。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