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超级实习生

  • 定价: ¥39.8
  • ISBN:978753999754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385页
  • 作者:奚凝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奚凝著的《超级实习生》介绍:林少霆虽为某集团少东,但和其他同学一样到一家IT公司实习,期间遇到对手——出身贫寒但优秀高冷的武越,以及深爱武越的苏小满。实习生们各展其能,经受着职场和商战的洗礼,快速成长。爱情、友情、亲情也在初涉职场的这些年轻人中经受着考验。最终,谁会笑到最后,得到和失去,只能在书中找寻答案。

内容提要

  

    色尚懵懂,心已沟壑。“超级实习生”,它约等于:参加“全球优秀人才”计划,两年美国总部加训,晋升高级职业经理人、未来行业大咖,普通小白员工十年功力,高冷武越、温暖小满还是不羁林少,华山论剑,到底谁笑到最后?国际五百强IT公司职场厮杀,内奸和反间计的高级斗,四大公司的较量,三个家族的波折,奚凝著的《超级实习生》带着校园小清新,恋爱的虐心杀,初迈人生更高阶梯的豪情气概,来了!欢迎对号入座,或者俯首扬眉间瞬时爱上TA。

作者简介

    奚凝,原名刘莉芳
    自由撰稿人、编剧及职业辣妈
    著有长篇小说《水一样摇摆》、《小女人的妖筋》等
    十二年IT公司荏苒,揉成《超级实习生》长篇小说、剧本
    迷在码字,只因我非超人
    无法改变世界,就用文字构造世界吧
    无限大或微若尘埃
    卑微地擅自盛大

目录

1 第一个遇见的人,其实
第一篇:火星撞金星
  2 rou rou rou
  3 无法反击
  4 火星撞金星
  5 断电
  6 对,这就叫面试
  7 男朋友的白衬衣
  8 面试这一天
  9 四手联弹
第二篇:成为NBI人
  10 “超级实习生”
  11 “大格局”
  12 We Once传奇
  13 合作愉快
  14 林少霆的乱
  15 吴志雄他俩的小九九
  16 小星星
  17 两个
  18 六个实习生,六个项目
  19 Brokeback Mountain
  20 终极面试
  21 好比那一杯水
  22 各就各位
  23 做名快递员
  24 从发烧到发骚
  25 特别快递
  26 “很高兴认识你”
  27 Early Bird
  28 r
  29 凶宅
  30 一场好戏
第三篇:致命决意
  31 公正、公平、公开
  32 致命决意
  33 月为戒面
  34 高徒
  35 对手已经出现,没得选择
  36 柴晴vs Nancy
  37 赤名莉香的探访
  38 又一记耳光
  39 Fiona
  40 无节操、无底线
  41 多角碰撞
  42 一场出其不意的交锋
  43 三个人的任务
  44 免费拥抱
  45 第一股东
  46 “一人一个问题”派对
第四篇:投标谍战
  47 来自CTT的老金
  48 内鬼
  49 浑身上下都是明亮的
  50 双赢
  51 也许并非一个梦
  52 圣诞夜的任务都如此伤人
第五篇:投标这一天&然后
  53 投标这一天
  54 爱情,出发
  55 今天,打了你,我就配得上了
  56 是我一个人做的
  57 两段音频
第六篇:废标
  58 废标
  59 神秘爆料
第七篇:创业
  60 第四合伙人
  61 “为我留下来吧。”只说一次!
  62 消失的改装车
第八篇:豪门恩怨
  63 股东大会&Supper Trainee
  64 草莓味果糖
  65 认领“告白”
第九篇:谁都没想到
  66 签约那天
  67 流沙
  68 真心话大冒险
  69 吴志雄的爆发
  70 余温
  71 出发
第十篇:两年后
  72 “很高兴认识你”
  73 原来

前言

  

    她,回来了
    这是本小说的序言。
    老实讲,我不太会写序,这些年甚至连“看书前先看序”的良好阅读习惯都没养成。我是野路子出生,别人与书的关系是从阅读开始,而我与书的关系竟是从“听”开始的,启蒙老师是我那个手不释卷的爷爷。
    小时候我爷爷经常搬把没上过漆的椅子,坐在屋檐下两腿分“八”字形,拖一声长长的“嗯——”进入阅读状态,他用方言像唱戏那样抑扬顿挫地“唱”古典小说,韵律真是好听,那些故事被他“唱”得身临奇境,通常是读两个章回就放下,站起来拍拍屁股说:“今天不读了。”就像戏台上的演员谢幕,“啊哈!哈!哈!哈!”打个长长地哈欠合上书。
    我与书真正建立“美好”的关系,是在北京,从作者那本《水一样摇摆》开始的。在这个地表温度48°的夏天,此刻我坐在淮海路附近这家咖啡馆,努力让自己回到十多年前同样地表滚烫的八月,在北京西三环北角某个书店,我用三天时间站着看完《水一样摇摆》的情绪,当时我刚满十八岁,每天像机器那样打三十个电话,拜访两三个客户,谈着一场热火朝天的异地恋,这一切,最终都潦草地结束在我的后青春期。
    对少年老成的我而言,潦草的青春经不起推敲,每天走在街上都像个无聊的棍子。我不知道从不读书的我是怎么走进那家书店了,但连续三天走进那家书店,是因为我喜欢那本书,确切地说,是喜欢那本书淡如清风的情绪,作者以细腻柔软的文字,向我展示了经历了青春以后生活景象,并以奇妙的魔力化解了少年期多愁善感的孤独,或许正是这些因素生成我离开北京的动机,并为来上海埋下伏笔。时隔多年,当我再想起小说中那些片段与情景,已凝结成两个温暖的字:美好。
    在今天躁动不安的时代,能够为某件事感动,是种幸福,但这样的感动越来越稀有,离开北京多年,那段潦草的青春成了一个很难定义的逗号。关于北京我不太愿意去回想,如果非要回到过去,我只愿意回到那个让时间静止的夏天,回到站在书店阅读《水一样摇摆》的那两个清清楚楚的傍晚。如今书里的那些情绪与情节,植入在我的骨血中,陪伴我走过许多地方。
    连续出版两本小说以后,奚凝忙于工作与生活,很少再看到她的文字。就连博客也十分低调,很久才更新一篇,关于家庭、孩子、旅行种种,又浅尝辄止,真是不过瘾。某天,她的长篇陆续贴在博客上,又是几年过去,我从博客追到《超级实习生》公众号,无论生活和心境有哪些变化,她的文字仍然是清淡如风,不会给你那么大压力,却又润物细无声,就像十年前我认识的那样。
    此刻忽然感觉,时空如此奇妙,曾经我是她的读者,现在我为作者的新小说写序。
    从围观创作到期盼这本书完成并付印,作为她忠实的老读者,我万分欣喜。作为她的朋友,我知道这意味什么,如果不是对文字有很深的执念,没人能几年如一日坐在咖啡馆用文字打败时间。
    这本《超级实习生》经历了从剧本到小说的变形,她就像修行者每天做功课那样修炼,既是修炼小说的技艺,又是修炼那颗心。用几十万字讲这样的人物关系、情节切换并不简单的故事,尽管她写作速度奇快,当这个故事付梓成书,已是几年以后的今天。
    期待她这本新作影响更多人,就像十年前她第一本书影响过我一样,今天仍然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