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金波儿童文学作品精选(注音版)/世界儿童文学精选

  • 定价: ¥16.8
  • ISBN:978753394680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192页
  • 作者:金波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一根会吟诗的白羽毛,独自奔向了广阔的大海;一条听着木鱼声长大的鱼,决定去找木鱼做朋友;一只会模仿琴声的蟋蟀,生命的最后时刻倒在了小提琴上……翻开这本《金波儿童文学作品精选》,一个个充满了哲理的童话故事总让人流连忘返。你见过镜子假装的“半个月亮”吗?你见过白色的乌鸦吗?你去过大树城堡吗?如果没有,就翻开这本书吧,它会给你惊喜!

作者简介

    金波,原名王金波。著名诗人。1935年7月生于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大学时代开始文学创作。出版过诗集《绿色的太阳》《我的雪人》《在我和你之间》《林中月夜》《带雨的花》《我们去看海——金波儿童十四行诗集》等;童话集《小树叶童话》《金海螺小屋》《影子人》《白城堡》《追踪小绿人》《乌丢丢的奇遇》等多部;散文集《等你敲门》《感谢往事》《心往哪里飞》《寻找幸运花瓣》等;评论集《幼儿的启蒙文学》《能歌善舞的文字》等;选集《金波儿童诗选》《金波作品精选》以及《金波诗词歌曲集》等。曾获国家图书奖、“五个一工程”一本好书奖、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等。1992年获国际安徒生奖提名。

目录

白天鹅羽毛
半个月亮
一只蓝鸟和一棵树
木鱼声声
你丢了什么
秋天的蟋蟀
白乌鸦
雨人
踢拖踢拖小红鞋
自己的声音
柿子灯和相思鸟
老头儿、老头儿,你下来
小燕子蓝羽
根鸟
白马黑马
胭脂湖畔的暖石
黑白童话二题
永远的家
小松鼠和红树叶
开满兔儿伞花的地方
板凳狗和它的一朵
小黄花
大树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