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美生灵/张炜少年读本

  • 定价: ¥20
  • ISBN:978753289428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东教育
  • 页数:247页
  • 作者:张炜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美生灵/张炜少年读本》精选张炜创作的适合少年读者阅读的作品。张炜早年经历丰富,他在野地里奔走、流浪,与各种动植物感情深厚,因而笔下常常写到它们,作品特别适合少年人阅读。张炜的文字有一种大作家的朴素平易,同时又是健康、优美、富于魅力和功力的。少年读者可从中较多地领悟到写作技巧和文学奥秘。张炜是一个既关怀大地又关注星空的作家,其作品贯注着正直的道德理想和纯真的精神追求,我们可以从中领悟一个优秀作家对于自然、社会和人生的深刻理解与洞察。

内容提要

  

    许多动物都可以成为人类的朋友,它们纯美而善良的眼睛注视着你,让你生出浓浓的爱意,你称它们为“美生灵”。有的动物几乎没有缺点,它们勤劳地为人类奉献,竭尽全力而又无怨无悔,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可是,人类善待动物的时候不多,欺凌、压榨和剥夺是常见的,直到动物将血肉之躯也献出来,才算结束。能够不欺负动物的人总是少而又少;对于动物,人类背负着难以偿还的心债。
    《美生灵/张炜少年读本》由张炜著。

作者简介

    张炜,山东省栖霞市人。当代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第十一届政协常委。
    1975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长篇小说《古船》《九月寓言》《刺猬歌》《外省书》《你在高原》《独药师》《艾约堡秘史》等二十一部;诗学专著《也说李白与杜甫》《陶渊明的遗产》《楚辞笔记》《读诗经》等多部。2020年出版《张炜文集》五十卷。作品被译为英、日、法、韩、德、塞、西、瑞典、俄、阿、土、罗、意、越、波等数十种文字。
    曾获优秀长篇小说奖、茅盾文学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特别奖、南方传媒杰出作家奖、京东文学奖等。作品入选“百年百种优秀中国文学图书”“世界华语小说百年百强”等。近作《寻找鱼王》《独药师》《艾约堡秘史》等书获多种奖项。新作《我的原野盛宴》反响热烈。

目录

美生灵
  童年的马
  老人
  美生灵
  圣华金小狐
  小羊
  注视
  小说与动物——在香港浸会大学的演讲
生命的力量
  灌木的故事
  漫漫
  荻火
  酷烈
  老斑鸠
  生命的力量
  块根
美城之链
  东部:美城之链
  梦中的铁路
  来龙口的火车
  济南:泉水与垂杨
  济南的泉水、钟楼和山
  难忘观澜
  西双版纳笔记
  台港小记
  回忆太鲁阁
梦一样的莱茵河
  利口酒——访德散记之一
  梦一样的莱茵河——访德散记之二
  去看阿尔卑斯山——访德散记之三
  默默挺立——访德散记之四
  涂鸦
  你歌下的东方
  域外作家小记:德国作家二题
  爱的浪迹
  从热烈到温煦
  恩斯特
  科隆-波恩-特里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