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猎狐

  • 定价: ¥39.8
  • ISBN:978751902418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联
  • 页数:281页
  • 作者:最后的卫道者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最后的卫道者著的《猎狐》取材于民间借贷骗局,介绍犯罪者如何层层设套,威逼利诱普通群众上当受骗。设局者高智商陷阱,投资者、借贷者愈陷愈深,通过小说的形式揭穿,避免悲剧重演。书中高层决断、警匪斗智,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猎狐者玩转猎物,犯罪者插翅难逃!
    电影《战狼》编剧跨越政商两界,何常在、杨桂峰、张寒冰读后赏评推荐。

内容提要

  

    最后的卫道者著的《猎狐》讲述了济源公司资金链的突然断裂,导致民间投资者频频发声,上吊者有之,跪城请命者有之——依靠民间集资和借贷建立起来的庞大资金帝国瞬间蒸发,公司负责人钱子寅带着大量资金逃窜国外。
    市委班子极度重视,公安局长刘援潮特派经侦科长林峰严办此案,然而市里的矛盾态度却令他出乎意料,无形的压力让他陷入两难绝境。由于省行的贷款不能及时到达,济源公司资金链难以填补,事情终于到了“领导”也控制不住的地步。身为猎手亦为猎物,一张充满谋略与智慧的大网巧妙布局,试探着狐假虎威背后的力量……

媒体推荐

    这个故事把人性写得十分深刻,字里行间都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在钱面前,能把最闪光和最灰暗的东西拿出来说事儿,可见高岩(最后的卫道者)同志是个对自己要求颇高的人。而我们电影工作者要做的,则是要把这个好看的故事搬上荧屏。
    张寒冰 导演
    “猎狐”是门艺术,需要大智慧,运筹帷幄、合理布局样样少不了。在学会借势借力的同时,也要审时度势,相机而动,避免打草惊蛇。本书蕴含着捕猎的智慧,手法高明,值得细致玩味!
    何常在 《问鼎》《交手》系列书作者
    《猎狐》取材于现实,发人深省。情节缜密,引人入胜,剧情有力度、有魄力。细微之处妙趣横生,一张一弛尽显语言功底。这部作品使读者对做人、做事有了更积极的认识,让人从大智慧、大手笔中体会为人之道。
    杨桂峰 警界名刊《啄木鸟》主编

作者简介

    最后的卫道者,原名高岩,作家、编剧,鲁迅文学院毕业生。热衷于创作军事、热血、战场类题材。曾出版《边缘狙击》《杀破狼》《线人》《苍狼破》等多部小说。2010年12月,担任电影《B座32号》编剧,票房1700万;2011年开始与吴京合作,编剧作品《战狼1》于2015年4月上映,票房达到5.5亿;其作品《战狼2》将于2017年上映。

目录

楔子
第一章  开始
第二章  抢尸
第三章  交锋
第四章  准备
第五章  各有花招
第六章  各自准备
第七章  钱多的烦恼
第八章  搬钱也是个体力活儿
第九章  猢狲
第十章  造势
第十一章  搅局
第十二章  愚昧
第十三章  东西到了
第十四章  一分公司
第十五章  突破口
第十六章  开始收网
第十七章  亡命鸳鸯
第十八章  威逼
第十九章  图穷,穷途
第二十章  触目惊心
第二十一章  亲情
第二十二章  逃
第二十三章  咫尺之遥
第二十四章  只差一步
第二十五章  再见
第二十六章  所谓忠诚
第二十七章  逼宫
第二十八章  内鬼
第二十九章  成也女人,败也女人
第三十章  只有意外,没有例外
第三十一章  天网猎狐
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