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麦肯锡时间分配法

  • 定价: ¥35
  • ISBN:978754428552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231页
  • 作者:李志洪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不是时间过得很慢,是因为你过得很糟糕。不是时间过得很快,是因为时间对你越来越重要。”时间对你如此重要,合理分配时间以提高效率就很有必要了。那么,如何合理分配呢?方法在哪里呢?作为一家全球管理咨询类企业,麦肯锡公司常与世界顶级企业及其CEO打交道,必然要对时间不断合理分配,不断探索时间分配方法,不断强化训练、规范,李志洪著的《麦肯锡时间分配法》作为它90年在时间分配上的智慧结晶,值得一览

内容提要

  

    现代快节奏的生活让人每天都会遇到一大堆事情,这些事情看上去很多,怎么做都做不完。麦肯锡认为,事情都有轻重缓急,将事情的属性整理出来,能大大提高解决事情的效率。
    李志洪著的《麦肯锡时间分配法》针对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非常容易丢掉时间的细节,提出了多项管理方法,这些方法简单实用,你不需要做复杂的计算,不需要填繁杂的表格,只要付诸实践,就能见到效果。

目录

前言  谁动了你的时间:每天多一个小时的秘诀 1
第一章  存在的目的,简单但不容易做到
  时间的四个属性
  工作进度表
  作息时间表
  你的时间为什么不够用
  你需要管理时间
第二章  正确分配时间要从思维的改变做起
  简单原理:从最简单的做起
  帕累托原理:重要的20%与琐碎的
  四象限原理:分清轻重缓急
  有序原理:整理你的办公桌
  专注原理:一次只解决一件事
  30秒电梯原理:抓住关键的核心
第三章  麦肯锡计划制订:制订一个完美的计划
  计划的类型:长期计划与短期计划
  计划前的准备工作:遵循“5W2H”原则
  控制计划的时间点
  WBS基本架构
  PERT计划管理
第四章  发现卓越绩效:把时间用在点子上
  做正确的事情
  你的目标是否明确
  计划性进行工作
  按轻重缓急排序
  时间的分配
  利用别人的时间
第五章  麦肯锡时间分配法:花最少的时间办最多的事
  把紧急的事情放在首位
  花最多的精力做最重要的事
  将琐碎的事情集中起来
  控制突发事件
  不要忽略小事情的影响
  果断决策
  做好准备工作
  果断授权,让别人去完成
  管理计划外的事情
第六章  该拒绝的就拒绝,你的时间很宝贵
  来自办公室的“骚扰”
  控制打电话的时间
  额外的工作影响
  领导占用的时间
  下属的疑难问题
第七章  麦肯锡省时之道:只要你肯挤,总是会有的
  今天的事情今天解决
  利用零碎的时间
  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
  留一些时间给自己
  控制情绪
  坚持学习

前言

  

    每天有24个小时,这是一个被人们广泛认可的公理。在现实生活中,像著名画家达·芬奇、音乐巨匠歌德以及那些争分夺秒的企业经营者,每天24小时他们经手的工作,在质和量方面都远超那些虽然同样拥有24小时却碌碌无为的人。
    从这个例子看来,虽然同样是每天被赋予24小时,但这两个不同的人群取得的成果却有着天壤之别。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创造钟表计时之外的另外1个小时——第25个小时呢?
    仅仅活了35岁的欧洲古典音乐作曲家莫扎特,一生中创作了超过600首作品。与他相比,那些活了七八十年没有佳作流传下来的音乐家要平庸得不是一点半点了。莫扎特看似简短的一生,与这些平庸的音乐家相比,其每一分、每一秒都要长得多。从这方面来说,这两种人拥有的时间是多么不平等啊!
    同样的,歌德和达·芬奇也都在各自的领域内用有限的时间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歌德,不仅活跃在政界,成就斐然,而且有诗歌、戏剧、绘画和小说等多种文学形式作品流传于世外,还在光学、植物学、地质学、矿物学和解剖学等方面具有很高的成就。不仅歌德的小说《少年维特的烦恼》、诗剧《浮士德》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泛流传,其自传也备受欢迎。
    达·芬奇除了众所周知的艺术成就外,还广泛研究天文、物理、地理、建筑、兵器、机械、植物学等,他几乎实现了文艺复兴的最终理想——万能之人。达·芬奇除了《蒙娜丽莎的微笑》和壁画《最后的晚餐》流传于世外,还著有《绘画论》。他研究的空气力学还启发了后世的降落伞和直升机的发明。
    这些留下伟大业绩的成功人士,就是成功地创造了时间的人,他们通过对时间的开发实现了自己向人生最高点的冲刺。我们这些被时间追着屁股跑的人,似乎更应该去探寻如何对时间进行科学筹划和分配,从而达到成功塑造自己人生的目标,以避免因为时间无法恰当应用而导致无法实现自己理想,还把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搞得一团糟。
    其实这些成功人士之所以能够成功,就在于他们科学地进行了时间的管理和分配,从而使时间得到了充分利用,实现了每天多1个小时的目的。
    在日常生活中,受一些我们无法掌握的力量的影响,我们即使努力向前,也可能无法超越,而被它们抛在脑后,使我们的时间遭到掠夺,生活被践踏,而我们却无法去规避。我们现在的寿命虽然与古代人相比要长得多,但生命依然是短暂的,仍需要珍惜生命,享受生活。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资讯时代里,人们因为面对多样选择,所承受的压力增大,从而感到心神的疲惫不堪。即便拥有最为先进的工具和设备,又增加了工作的时间,但依然每天做不完琐事。这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对时间的管理来实现我们每天多1个小时的愿望。
    这多出来的1个小时,让我们有了和朋友相聚的时间,拥有了充电的时间,可以促使我们在工作和事业上拥有更多的成功机会,而且还可以去参加那些有益身心的休闲活动,这就使得我们能够生活得更加充足、休闲,更有利于我们事业的开拓和家庭的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