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建筑力学(第3分册结构力学第5版高等学校教材)

  • 定价: ¥21.2
  • ISBN:978704047219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高等教育
  • 页数:150页
  • 作者:编者:李家宝//洪...
  • 立即节省:
  • 2017-02-01 第5版
  • 2017-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套建筑力学共分三册,李家宝、洪范文、罗建辉主编的《建筑力学(第3分册结构力学第5版高等学校教材)》为第三分册《结构力学》。本书是在第4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的基础上,根据201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制定的《高等学校理工科非力学专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修订而成的。本次修订字斟句酌,力求准确,反映学科新发展。
    全书主要内容有:绪论,几何组成分析,静定结构的内力分析,静定结构的位移计算,力法,位移法和力矩分配法,结构的计算简图和简化分析,并附有思考题和习题。
    本书第2版曾获国家教委第二届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第4版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全书内容少而精,论述严谨,文字简练,联系实际,便于教学。
    本书适用于高等学校建筑学、城市规划、给水排水工程、工程管理等土建、水利类本科非结构专业的教学,也可用作土建类专业其他层次的教材,还可供有关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作者简介

    李家宝,1932年生,广西桂林人,湖南大学教授,曾任湖南大学副校长。1955年于中南土木建筑学院本科毕业,1962年于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
    长期从事结构力学、弹性力学等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共出版教材和著作十几种。其中,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建筑力学第三分册《结构力学》(第2版)于1992年获国家教委第二届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结构力学》(第3版)于1998年获国家机械工业局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工科结构力学教学研究与教材建设”于1989年获优秀教学成果国家级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