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风俗习惯

中国文化(祝祭日编)(日文版)

  • 定价: ¥108
  • ISBN:978750853410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五洲传播
  • 页数:15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国是一个节日大国。在悠久的历史、广阔的疆域和多样的生态下,中国各民族创造、传承和发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这些节日,是中国文化集中呈现的舞台和重要的组成部分。王学文著,田中久几译的《中国文化(祝祭日编)(日文版)》从中国众多的节日中选出21个节日,然后从节日的内在精神出发,分为坚韧的记忆、神圣的祭拜、世俗的狂欢、生产的节律、社会的维系、生命的礼赞、情爱的歌唱等七大主题进行书写,在进行历史的追溯的同时,更加着力于现状的展呈,希望为读者勾勒出当前中国节日文化的全貌。

作者简介

    王学文,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学博士,现为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副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中国节日志》编辑部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节日文化、文化遗产保护理论与实践。出版有专著《规束与共享》,在《民俗曲艺》(台湾)、《民俗研究》、《山东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目录

日语(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