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七天七夜

  • 定价: ¥42
  • ISBN:978753394722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319页
  • 作者:曹琦
  • 立即节省:
  • 2017-02-01 第1版
  • 2017-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曹琦所著的《七天七夜》讲述的是1937年7月7日,日军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抗战的烽火燃遍全中国。8月13日,淞沪会战爆发。11月5日,十万日军趁漫天大雾,突然从杭州湾北岸登陆,战局发生了剧变。面对日本的虎狼之师“久留米师团”。从11月8日至11月14日,几支临时从各地调集来的中国军队在嘉善一带顽强阻击,与日军血战到底。
    七个昼夜,一万五千余名中国士兵,鏖战浙北,血染嘉禾,令日军从枫泾到嘉善县城仅前进了十一公里,成功牵制了侵略者的步伐……

内容提要

  

    由《曹琦》所著的长篇小说《七天七夜》根据1937年11月8日至11月14日发生在嘉兴的嘉善阻击战的史实创作而成。小说主要描写驻守在嘉兴地区的中国军队,顽强地与日寇进行了七天七夜的浴血奋战,使日寇付出了沉重代价,并成功牵制了对上海进行追击的日军兵力的故事。通过塑造一批为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英雄形象,展现嘉兴乃至中国抗战史上的光荣一页。
    《七天七夜》被列为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项目、嘉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重点项目。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童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