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我知道风里有你的气息

  • 定价: ¥28
  • ISBN:978722113671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贵州人民
  • 页数:249页
  • 作者:任初
  • 立即节省:
  • 2017-02-01 第1版
  • 2017-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寻着你的气息,我走过风里云里,不问归期。年少时所有的热切与喜悦,都因为遇见你。我尝遍了隐忍、遗憾、失望,却独独不愿尝试放弃,因为我是如此的喜欢你。
    ……
    任初著的长篇小说《我知道风里有你的气息》讲述了一场跨越十二年的漫长爱恋。这是一次极致的青春暖伤暗恋记录。

内容提要

  

    任初著的长篇小说《我知道风里有你的气息》讲述了:
    何栖梧总是在回忆过去发生的一些事,她的记性越来越不好,但是只要是和顾希武有关的,她都能记得清清楚楚,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认识12年了。这漫长的岁月里,栖梧品尝着暗恋的百般滋味,隐忍、遗憾、勇敢、失望,这些感觉都曾让她痛彻心扉,她唯一没体会过的就是放弃。放弃喜欢一个人有多难?也许别人会遇见新的人,开始新的感情,但是对何栖梧来说,只要顾希武还是单身一人,她就不能放弃,怪只怪那些年的记忆太甜、太甜了。这些年,她坚持得很好,也一直会坚持下去。

作者简介

    任初,曾用笔名沐尔,1991年生于扬州,法律专业。喜爱阳光,热爱生活。相信世间美好的一面,简单,懒散,记忆浅薄,有些强迫症。已出版小说《起风的时候想起你》《眼泪划过时光海》《时光亲吻过她的悲伤》《一爱难求》《所有的秘密都是深爱》《有风轻相送》等。

目录

第一章  绯闻女友通常都是炮灰
第二章  我们会一直好下去
第三章  他穿七号球衣
第四章  青春者无畏
第五章  唐璜的回忆
第六章  青春年少的他们,皆因爱而不得而痛苦
第七章  十七岁的秘密
第八章  我没有未来
第九章  她的生命因他隆重
第十章  你就像星辰,只能喜欢却不能收藏
第十一章  若你未嫁我未娶
后记  致亲爱的何小姐和顾先生

后记

  

    你是否也曾那么深爱一个人?用尽一整个青涩美好的年少岁月。
    故事开始于2003年的9月,却不得不暂时结束于2015年的初夏。
    因为现实生活中的“何栖梧”和“顾希武”在那之后就没有再见过一次面,他们虽然有彼此所有的联系方式,但是大家都默契地选择了默默关注,谁也没有想过要去打扰对方平静的生活。
    所以,我还要写什么呢?至少在我写这篇后记的时候,他们还没有在一起。至于以后在不在一起,那也是以后的事情了。
    我曾经以为突然生病这种事只发生在上了年纪的人身上或是电视剧里,可是当真的年纪轻轻时就经历了,才知道当时的想法有多天真。而并不是癌症这些大病才值得被人珍视,人的身体是有很多学问在其中的,越是没有反应也许病变就已存在,当医生对你说这种病是没办法治愈的,你才体会到那份绝望是由骨子里透出来的。为了不拖累别人,这些人常常都将自己保护起来,一层一层的,封闭自己的世界。
    2016年3月,一位不常联系的阿姨打电话给何栖梧说要给她介绍一个男孩子,是她阿姨一个朋友的儿子,现在在读博,透露的种种信息都不得不让何栖梧怀疑,那个男孩子就是顾希武。可是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巧妙的缘分吗?她怀着无比忐忑的心情让她阿姨发一张照片给她看看,然后她就看到了顾希武的照片,那一刻,她哭得泪流满面。
    但是冷静下来后,她不得不压抑住内心的那份冲动,为了怕自己主动找顾希武询问这件事,她把自己憋坏了。后来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大人之间互相传话,传了什么,何栖梧不得而知。只知道,顾希武始终都不曾来找过她。她伤透了心。
    2016年4月,何栖梧的妈妈去给她算命,她妈自从她生病后就有些迷信了,算命的说她的另一半已经出现了,他们见过,只是现在还没成功。她妈把这件事转达给栖梧的时候,也怀疑过这个另一半会不会就是顾希武,何栖梧没有说话,一个人默默地流了一夜的眼泪。
    在顾希武每日奔波于实验室的时候,何栖梧在上班、在养花,偶尔写些稿子,生活过得平静而安逸,每个月定时去医院复查,偶尔忘记吃药还是会被何妈一阵臭骂,也会因为每天吃药而烦躁痛苦。但又庆幸,她还活着,活着经历人生的这些悲欢离合。也许,正因为不确定未来会怎样,所以她现在的每一天都过得挺珍惜的。
    不知当这本书出版上市的时候是2016年年末还是2017年,我希望那时候,现实生活中的顾希武和何栖梧能够更勇敢点,打破现如今的僵局,突破所有的障碍,然后,在一起。
    也愿所有看到这本书的读者朋友,都不是何小姐与顾先生。 任初 写于2016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