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烽火白棉花(1944克俭)/中国孩子

  • 定价: ¥22
  • ISBN:978750639070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208页
  • 作者:黄蓓佳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黄蓓佳所著的《烽火白棉花(1944克俭)》讲述了:1944年农历七月尾,空中绽开了一朵白棉花——美军飞机坠落,男孩克俭奔往出事地点,跳伞的飞行员是美国人杰克。杰克受伤落地之后,日军、伪军和新四军三股力量,都在寻找他。克俭娘费心调养杰克,小孩们搭成人梯摘银杏、捉禅、抓蛇给杰克恢复身体。艰苦卓绝的岁月,东方孩子和西方飞行员兄弟情深。仲秋时节,美国飞虎队陈纳德将军召唤杰克,迅速参战。杰克走了,不久牺牲在上海的突袭战斗中……战争、爆炸、伤员、割据、根据地……乡村孩子克俭的经历和记忆,与中国历史一段惨痛篇章联系在一起。西方的年轻飞行员和东方的乡村儿童奇迹般相遇了,拼命相救,兄弟情深。

内容提要

  

    黄蓓佳所著的《烽火白棉花(1944克俭)》讲述了:1944年,克俭正生长在抗日战争的烽火中。残酷的战火在田野上蔓延。日本侵略者几近末日却还在做最后的挣扎。勇敢又善良的克俭救回了一个美国飞行兵。熬中药、煮小米汁、抓蟾蜍、捕黄鳝……为了救回飞行员杰克的命,克俭尽心尽力。当飞行兵醒来,克俭和他用树枝作画笔,在烽火岁月里,让友谊一点一滴积淀,超越了国别和语言。克俭始终相信,黑暗之中,总有光明。不论过去多少年,克俭永远不会忘记1944年,挂在天空上的那朵白棉花,和棉花带来的那个蓝眼睛友人。

作者简介

    黄蓓佳,出生于江苏如皋。1973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专业。1984年成为江苏省作家协会专业作家。
    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夜夜狂欢》《新乱世佳人》《婚姻流程》《目光一样透明》《派克式左轮》《没有名字的身体》《所有的》《家人们》;中短篇作品集《在水边》《这一瞬间如此辉煌》《请和我同行》《藤之舞》《玫瑰房间》《危险游戏》《忧伤的五月》《爱某个人就让他自由》《珞珈路》;散文随笔集《窗口风景》《生命激荡的印痕》《玻璃后面的花朵》《片断》《地图上的行走者》等。
    主要儿童文学作品包括长篇《我要做好孩子》《今天我是升旗手》《我飞了》《漂来的狗儿》《亲亲我的妈妈》《你是我的宝贝》《遥远的风铃》《艾晚的水仙球》《余宝的世界》《童眸》等等。作品曾多次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中国政府出版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有多部作品被翻译成英文、法文、德文、俄文、日文、韩文、越南文出版。

目录

一  天空中突然长出来一朵白棉花
二  跳伞的飞行员去了哪儿
三  保安旅和日本兵的一场恶战
四  捕黄鳝有了意外发现
五  家里藏了一个人
六  克俭和姐姐智闯石庄
七  丁埝镇的抗日演出队
八  挖药引差点儿挨了枪子儿
九  飞行员的名字叫杰克
十  娘要为杰克拜菩萨
十一  “鸡同鸭讲”的尴尬
十二  两个好朋友
十三  保安旅要开拔
十四  鬼子来了
十五  薛先生试了很多药方子
十六  打银杏打下来一条蛇
十七  新四军首长夜探杰克
十八  香喷喷的美国奶粉
十九  撒传单
二十  红烧肉从哪儿来
二十一  你走后一定要来信啊
二十二  好的中国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