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你是人间四月天(精)

  • 定价: ¥49.8
  • ISBN:978751681259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73页
  • 作者:林徽因
  • 立即节省:
  • 2017-02-01 第1版
  • 2017-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你是人间四月天(精)》堪称是一部集精美、完整、收藏价值于一体的林徽因读本,无论从外在的品相还是内在的作品完整性,都是极好的。
    遴选林徽因的散文、小说、书信、译作、诗,而且还原那个时代的真实性,原样保持林徽因作品发表时的风貌,具有极高阅读价值。
    由国内一流插画师精心创作,手绘民国风插图,清丽脱俗,别具一格,搭配优雅清新的文字,让你从此爱不释手。

内容提要

  

    《你是人间四月天(精)》遴选林徽因的散文、小说、书信、译作、诗,原样保持林徽因作品发表时的风貌,还原那个时代的真实性,堪称是一部集精美、阅读价值、收藏价值于一体的精装读本,兼具了极高的外在品相和内在作品完整性。
    林徽因的文学作品为今人传唱,其散文成就颇大,虽然数量不多,但风格独特,知识性强;译作文字优美,意境鲜明,行文流畅;收录的诗歌尤多,其诗作融入中国古典诗歌和西方唯美派的一些表现手法,每篇都融入了她灵动思绪和满腹才华。林徽因的语言温婉淡雅,如行云流水,如拂面春风,且从笔尖流露出对民间百态的深谙,风格自成一家。

作者简介

    林徽因(1904~1955),福建闽县(今福州)人,出生于浙江杭州。作家、诗人、中国第一位女性建筑学家、人民英雄纪念碑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深化方案的设计者,传统景泰蓝工艺的拯救者,建筑师梁思成的妻子。1928年受聘于东北大学建筑系,1949年受聘为清华大学建筑系一级教授,担任《中国建筑史》课程并为研究生开《住宅概论》等专题课。1953年当选为中国建筑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担任《建筑学报》编委、中国建筑研究委员会委员。对中国古建筑的保护及研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目录

散文
  悼志摩
  彼此
  窗子以外
  一片阳光
  蛛丝和梅花
  究竟怎么一回事
小说
  窘
  九十九度中
  模影零篇
书信
  致金岳霖
  致梁思成
译作
  夜莺与玫瑰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莲灯
  别丢掉
  那一晚
  孤岛
  微光
  秋天,这秋天
  给秋天
  过杨柳
  城楼上
  红叶里的信念
  题剔空菩提叶
  对残枝
  八月的忧愁
  忆
  “谁爱这不息的变幻”
  情愿
  除夕看花
  风筝
  山中
  雨后天
  山中一个夏夜
  静院
  古城春景
  无题
  静坐
  深夜里听到乐声
  仍然
  展缓
  人生
  灵感
  笑
  深笑
  时间
  昼梦
  写给我的大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