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把生活折腾成你想要的样子

  • 定价: ¥36
  • ISBN:978751391345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
  • 页数:262页
  • 作者:面白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公号优质作者面白高赞作品全部结集,从梦想、成长、情感等多个角度来透析生活,给那些迷失在喧嚣和浮躁中的年轻人带来慰藉和温暖。
    在阅读这本面白编著的《把生活折腾成你想要的样子》的过程中,能读到青春的不淡定和生活的不从容。这本书告诉我们,青春和生活不在别处,恰在此处;通过或多或少的努力,一定能够过上自己希望的生活。

内容提要

  

    面白编著的《把生活折腾成你想要的样子》介绍了,在该折腾的年纪,你不能选择安逸。
    公号优质作者面白高赞作品全部结集,从梦想、成长、情感等多个角度来透析生活,给那些迷失在喧嚣和浮躁中的年轻人带来慰藉和温暖。
    面白的文字告诉我们,青春和生活不在别处,恰在此处;通过或多或少的努力,一定能够过上自己希望的生活。很多人的委屈,只源于失去了渴望和行动的勇气。
    愿你我都能始终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倾其所有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媒体推荐

    折腾意味着勇敢,乐观,进取。别忘记最初的梦想,别害怕前方的泥泞,愿你做一个会折腾的人,永远不会迷失在庸碌的日常里。
    ——《你只是看上去很努力》作者,李尚龙
    面白通过这本书提醒我们,生活有很多面向,充满了万千可能,我们每个人都不应该在该折腾的年纪选择安逸。
    ——《玩命爱一个姑娘》作者,宋小君
    面白的文字清醒冷静,正如她所说的那样,我们都应该在自己的故事里,成为披荆斩棘的勇者。为了更宽广的人生,就要勇敢地选择不一样的生活。
    ——《我就是想停下来,看看这个世界》作者,陈宇欣
    大白(面白)总说自己写的是鸡汤文,作为一个吃货,我其实也不大能分清楚什么算是鸡汤文,只是觉得这碗还挺好喝的。
    ——穷游网总裁,联合创始人,蔡景晖

作者简介

    面白,穷游公司运营主管,前四大风险咨询顾问,北外日本文学硕士。开建了自己的公众号,热文不断,已经吸引了数万个读者。
    读面白的文字,总能读到青春的不淡定和生活的不从容。她坚信,青春和生活不在别处,恰在此处;唯有勇敢,才能成全自己。

目录

自序:三十岁,不是新的二十岁
第一站  现实即江湖
  较量才是成年人的友谊
  靠什么都可以,除了别人
  满分试卷里,不会有真实人生
  你做事,不是为了谁喜欢
  为什么有些女孩子认为“死了都要美”
  旅行最需要带的,其实是个好旅伴
  那些生命中好看而无用的东西
第二站  何日君再来
  爱究竟是独角戏,还是合奏曲
  理想男人的关键词
  怕你等到最后,也没把话说出口
  我的婚姻万事俱备,只差爱情
  我始终不愿相信,是套路终结了莉香的感情
第三站  出走已半生
  没什么,只是有点孤独而已
  那些生命里的好与不好,都是你
  你未曾看到的,是那背影后的人生
  人总以为,自己正在经历唯一的风暴
  如果你觉得,那段被孤立的人生无法泅渡
  愿你,有一个能放心痛哭的街角
  你回眸一笑,有烟火的味道
  与饥饿相伴的生活
第四站  这残酷世界
  故事不完结,不要妄断结局
  为什么你不爱思考只爱包?
  我是你朋友,不是你朋友圈
  没有哪一种安慰能穿越时光
  一万个观点,和三百万分之一的杀戮权
  思想很伟大,肉体也一样
第五站  三观凶猛
  别担心,你成不了很厉害很厉害的人
  写在即将三十岁前
  我有一张完美的打卡表,可我并没有更快乐
  没有什么“过来人”能对你指手画脚
第六站  做事即做人
  你可能无法真正“管理”时间
  “乍见之欢”与“久处不厌”
  真理另一面,可能也是真理
  学会拥抱不确定性
  别用阅读方式,去误解你的阅读
第七站  折腾要趁早
  步入人生套路之前,请让我看遍山川湖海
  出租车里的人生匆匆
  我离“年轻人”这个舞台,越来越远了
  喂,为什么我的人生晚点了
  这场漫长的斗争叫成长
  理想主义者,从未灭绝
  那些努力为人生增添勋章的女孩子们

前言

  

    三十岁,不是新的二十岁
    题目来自心理学家梅格杰(Meg Jay)在一次TED上的演讲。
    梅格杰在这次演讲中,提到了她职业生涯里的一个故事。她的第一个需要使用心理疗法的病人,是一位26岁的年轻女性叫亚历克斯(Alex),她来找梅格杰的原因,是想跟一位心理咨询师谈谈她的“渣男朋友”。梅格杰觉得,这太简单了,我只要陪她聊天就好,并且,亚历克斯自己也充满乐观地说,不必担心,三十岁,又将会是新的二十岁。
    二十几岁的人,除了时间一无所有,这反而让他们感到轻松一一结婚以后才有,工作以后才有,孩子以后才有,连死亡都是以后才有。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梅格杰觉得,亚历克斯的生活没什么问题。“亚历克斯现在是在跟一个不怎么样的男人在一起,但这并不代表她会同他结婚啊。”梅格杰对她的导师说。
    此时,导师纠正了这句话。导师说,不是这样的,她确实不会嫁给这个人,但可能会嫁给下一个这样的人。对结婚这件事应当投入精力的时间,是在你真正拥有一段婚姻前。
    享受人生没有错,但浪费的时光,就真的被浪费了。
    发情如此,生活尤甚。
    推迟明白事理的节点,认为自己还有大把时间,觉得有了眼前的选择,就可以不必费力讨生活。这能支撑你一时,却支撑不了你一世。每个人都需要尽快建立自己的系统,外面的世界并不是一汪清水,你自己的系统是一张有效的网,你要用它去筛选、过滤岸上之人投下来的意见和褒贬。建立好这个系统之后,人生才能良性运转。
    我深有体会。
    从少年到青年,恰好是二十几岁这一段时间中,我是个沉默内向但脑海中天马行空的女生,我在数次考试中拿到满分或者零分,在数次职业探索中或被人夸上天或是任性撂挑子,在许多人生趣味里收获或者放弃,在所谓的爱情中沉迷或者清醒。为了找到适合自己的路,我拼命写字,看书,旅行,在短短的人生历程中尝试外文翻译、企业咨询、财务、自媒体、创业、自由职业数种经历,不断被挫败感这把利刃划伤,又逼迫自己用最快的速度痊愈。所幸现在,我找到了喜爱的职业路径和生活方式,并因为走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而备受鼓舞。
    亲爱的读者,写了这本书的人,她懦弱过,彷徨过,失去过,但她在三十岁的时候,想要规范自己探索人生的脚步,真正从这个年纪开始,摸索到了一条正确的轨道,并因此而活得坦然快乐。在将这些体会记录成书的时候,有幸收获了一批认同我的读者。我并不是网红大V,我是一个同你有几分相似并向前一步的年轻人,希望你不要重蹈和我二十几岁时一样的覆辙。
    这本书里,记录了身边朋友真实的困惑和爱恋,描绘了许多个你想说却未说出口的道理,记述了一些心有戚戚却未能诉诸书面的时刻。我的朋友爱丽丝小姐,她在结婚前放弃了套路里的爱情,却收获了一个全新的自己;深夜行驶在三环的出租车司机,他经历过无数世间风雨,却只是轻描淡写地随口提及;被生活压迫得匍匐前进的男男女女,即使吃相并不好看,却又诚意渴望自己能迎来圆满的结局。
    一个道理的代价,往往是一番挣扎。
    所以,即使有再多人告诉你“及时行乐”,你也要记得,在享受人生的同时,保有自己的城池。不要做毫无意义的探索,去思考,去观察,去总结,在看得见的轨道上有效试错。你可能是在尝试表演所谓的“生活方式”,但在长大这条路上,万万不要容忍自己一直旁观。
    谁都不希望看遍别人的江湖后,反而无法定义自己的人生。
    现在,我诚挚地邀请你,和我一起收获黎明即将到来的欢喜。这是我的第一本书,希望你喜欢,并能从中汲取到一点营养;同时,我有自信,它绝不会是最后一本。我们一起继续“折腾”,不要等时机,就趁现在,把生活具象成你诗意栖息的家,将它打造成你想要的模样,让意志变成你的呼吸,让观念化成你的力量,那些滑过指尖的时光终不会荒废,它会指引你找到属于自己的宝藏。
    面白
    2016年10月
    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