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你不是迷茫而是自制力不强

  • 定价: ¥38
  • ISBN:978712227973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250页
  • 作者:菲尔图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为什么科比·布莱恩特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因为他拥有极强的自制力,这种素质,让他区别于绝大多数NBA球员,成为继迈克尔·乔丹之后的—代巨星!
    所谓自制力,就是—个人控制自己思想感情和举止行为的能力。人区别于动物的根本点之一,就在于人可以按照一定的目标,理智地控制自己的感情和行动,自制力是一个人是否坚强的重要判断际准。
    美好的人生都是建立在自我控制的基础上,自制力是—个人取得几乎各种成功的通用技能,自制力就是尽管你不想做某些事情,但还是尽力去做,这样你就能做成你想做的事。
    —本可以改变所有迷茫人士的书,无论你处于何种阶段,聪明与否,只要拥有目标和自制力,就能发挥出你的无穷潜质,成为别人眼中令人羡慕的成功者!
    菲尔图著的《你不是迷茫而是自制力不强》是哈佛大学广受好评的行为课程,改变全球上千万人的成功原理。

内容提要

  

    为什么你的人生总是没有方向感?为什么你永远比别人慢半拍?为什么你无法掌控自己的时间和情绪……一切让你头疼的问题,都在自制力!
    自制力让你告别迷茫、摆脱拖延,自制力会在黑暗里给你找到光明!
    菲尔图著的《你不是迷茫而是自制力不强》融合了现代心理学、行为心理学、意识与潜意识理论等诸多行为科学的知识,配合丰富的案例,让广大读者在迷茫的时候,不放弃、不抛弃,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作者简介

    菲尔图 ,《不抱怨的世界》、《正能量》、《力量》、《魔力》等畅销心灵图书的首席翻译顾问,有多篇心理学文章在《心理健康》、《心视界》等杂志发表,引发了读者的广一泛关注和讨论,他曾在北美为500强企业和数以万计的顶尖人士开设“意志力巅峰训练”课程,目前致力于通俗心理学在全球的传播。著有畅销书《控场》、《超意识》。

目录

第一章  你的迷茫,皆因自制力不强
  洛杉矶凌晨四点是什么样子
  没有自制力,信心逐步缺失
  情绪失控也是因为自制力不够
  失去自制力,你会无数次放弃
  马丁的转变:从迷茫到强大
  决定自制力的因素
  行为管理是一门成功科学
  ◇有效练习1扫雷:发现你的自制力障碍
第二章  打败干扰,从拖延和懒惰中走出来
  承认吧,你就是自制力很差
  关于干扰的好消息
  给自己建立“制约机制”
  不找借口
  你在给自己“心理许可”吗
  跳出舒适区域
  告别对“明天”的依赖
  我拒绝接受那个结果
  培养紧迫感的方法
  ◇有效练习2治愈“拖延症”
第三章  掌控思想——自制力的核心力量
  你关注什么,就是什么
  努力做到“身心合一”
  学会权衡利弊
  主动赢得一切
  克服内心深处的恐惧感
  牢记你想要的结果
  把“放弃”从你的词典中剔除
  使用“精神刺激法”
  抱怨会让精神力量流失
  ◇有效练习3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
第四章  扭转情绪,保护你的自制力
  总有不想发生的事会发生
  15秒钟可以改变你的一生
  情绪转换的可能性
  征服情绪那头“大象”
  不要和世界对抗
  积极的心理暗示
  热情会让你更强
  远离负能量的词汇
  ◇有效练习4情绪管理训练
第五章  使用自制力,掌控你的时间和生活
  你的时间,比你想得还有限
  看清虚假忙碌的面目
  做重要的、有效的事
  重新审视你的Deadline
  时刻投入当下的自制力
  零碎的时间是珍珠
  帮助自己提高自己
  平衡的生活才会丰盛
  拒绝应该拒绝的人和事
  ◇有效练习5运用番茄工作法
第六章  使用自制力,培养成功的好习惯
  习惯的惊人力量
  28天,让你一生受益
  “无一例外”原则
  坚持就是自制力
  邀请几个监督员
  想偷懒时,用“IDR”对策
  也许你根本没找到问题的根源
  替换,而不是抹去
  养成以后,保持住
  ◇有效练习6养成“每天整理文件”的好习惯
第七章    使用自制力,开启新的人生体验
  打造一份署名为你的计划书
  实现一个现在就能实现的愿望
  培养一个“赢的”习惯
  那是你一直梦想去做的事情吗
  让你的行动上一个档次
  为新的人生“化个妆”
  结识你想结识的人
  远离让你尴尬的臃肿身材
  ◇有效练习7保持你的自制力
后记  拥有自制力,掌握自己人生

前言

  

    大多数人认为,他们不成功的原因是自己的目标感不强,而且运气不佳。
    我在大学刚毕业的时候也是这样,总是感觉找不到成功的状态,在两年之内换了十份工作,住在市郊的一栋破公寓里。
    说起那段时光,既压抑又丢人。
    我吃最差的快餐,每天下班之后窝在沙发里打开电视机,看一些无聊的肥皂剧,喝一点啤酒,然后昏昏沉沉地睡觉,很多时候,我睡着的时候电视机还是开着。
    在公司里,我总是抬不起头,无论换了哪份工作,我都是办公室里最底层的人,我不敢正视领导的眼睛。
    1982年的夏天,我记得我在一家大型电器制造公司里工作,那是我毕业之后的第五份或是第六份工作,我遇到了一个很好的领导——道森先生。他50多岁,风度翩翩,总是给我很多鼓励和帮助,我内心对成功的期望好像被点燃了。
    在那段时间里,我开始努力地工作,忘记了生活的艰辛,并一度十分积极地去扩展自己的能力。
    但是,命运总是喜欢捉弄你。
    公司由于销售欠佳而决定裁员,是的,我就是第一批被裁掉的人中的一个。道森先生无奈地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告诉了我这个不幸的消息。
    不知道你是否能体会那种感觉?
    当你稍有斗志去做一些事情时,当你正准备告别黑暗迎接黎明时,一切却全都朝着你不希望的方向发展。
    我只能重新开始投简历、面试,计算着我还有多少钱,能撑多少天。
    那段时间里,我基本就是忙着找工作、工作和被炒鱿鱼。所有的应酬我几乎都推掉了,因为我混得实在不好,而且我没有钱。
    有一天,我下了班,一个人在路上麻木地走着,忽然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菲尔图。”
    我扭头一看,原来是那位我唯一碰到过的对我微笑的领导。
    “嗨,道森先生。好久不见了!”我不会忘记任何一个对我好的人。
    “孩子,最近过得怎么样?”
    “马马虎虎吧。”
    “走吧,如果你晚上没有事的话,我请你喝两杯。”道森先生很热情。
    “好的。”
    拐过两条街,有一个很小的酒吧,我们找了个位置坐下,道森要了一些威士忌,而我点了啤酒。我们开始聊一些生活上的事,我把内心的压抑和迷茫跟道森先生说了出来。
    道森先生听完,对我说:“菲尔图,我能理解你的处境,但是,我一点也不会同情你。”
    他的话让我很诧异。
    道森先生接着说:“孩子,如果你听我说完我的故事,你就知道为什么我不会同情你。”
    我点点头,道森先生喝了一口威士忌,给我讲他的经历。
    原来道森先生并没有读过什么书,他在德克萨斯州的一个偏僻的农村里长大,但是他并不甘心一直当个农民,于是就带着200美元,一个人坐着火车来到了芝加哥。
    生活就是这样,他到了芝加哥,不认识任何人,为了生计,他开……
    我点点头。或许是我把自己的感受放到了第一位,而无法真正改变自己。
    道森先生最后说:“当你看不到方向的时候,你要做的就是先活下来,然后提高自己。当你有了方向的时候,你要做的就是拼尽你的全力。但无论怎样,你都需要自制力。我在芝加哥的第一年,没有浪费过时间在那些可有可无的事上。即使后来我真正工作了,我每天晚上也会抽出时间写工作总结和学习。”
    那一晚,道森先生的话彻底改变了我。
    回到家,我给自己制订了一个计划,这个计划包括学习上的、工作上的和财富上的,我用很大的字把它写在一张纸上,贴在夜夜陪伴我的电视机上。以至于我每次想靠肥皂剧打发夜晚时光的时候,我就会看到那张纸和我的计划,转而就去看书和学习了。
    过了几年,我已经成为一家公司的管理者了。
    现在,我经常对我的朋友和学生说:“生活比你想得复杂,也比你想得简单。”
    为什么呢?你总是想着自己有怎样的天赋、用什么样的方法能取得成功,但却不能有效地控制你的生活和时间,最后你的想法永远不会得到实现,你缺的就是自制力。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天生就有好的自制力,我在2000年之后发现了这个问题。因为自制力一方面取决于你天生的意识水平和长期的性格塑造,另一方面也需要技巧来帮助你提升。于是,我开始研究自制力和意志力,研究意识与潜意识,然后我发现我的研究帮助了很多人。
    既然自制力帮到了道森先生,改变了我,所以我相信,它也一定能帮到你。

后记

  

    就在这本书即将完成的时候,我接到了弗兰克·罗宾的电话,他是我的学员,一位房产经纪人,他激动地告诉我,在参加了自制力训练之后,自己的收入在一年之内翻了三倍!
    弗兰克坚信自己的使命是“做北美口碑最好的经纪人”,但他在过去的一年里遇到了职业瓶颈,每个季度平均可以卖出二十套房子,再也没有提升。为了让他实现自己的梦想,我重新帮助他制订了计划,我告诉弗兰克,要把注意力从“做买卖”变成“树立自己的口碑和品牌”,他开始朝着这个正确的方向行动。
    在这个过程中,弗兰克变得很积极,在几个月之内,他反复学习汤姆·霍普金斯、乔·吉拉德等推销大师的书籍和录影带,感知他们的思考、说话、办事方式,并在工作时把自己假想成那些大师,“复制”他们的好习惯和做法。
    他还清算了自己的资源,重新整理了自己的形象!一个更专业、更热情,为了帮助别人实现幸福而奋斗的经纪人弗兰克出现了!
    在随后的一年里,他保持在每个月售出六七套房产的状态,最好的时候,他甚至卖出了十套!不到一年时间,他的收入翻了三倍多,成为了全公司的“明星”!
    他打来电话向我表示感谢,和我分享他的喜悦。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让人兴奋的时刻,我又帮助一个人掌控了自己的人生,还能有比这更美妙的事情吗?
    你也可以的,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强大的自制力。在这本书里,我讲授了很多原理和练习,为的就是让你学会征服自己的惰性,你还记得它们吗?
    我相信,只要将这些练习付诸行动,很快你就可以体会到那种久违的征服感,你的身心会发生积极的变化,你会以全新的自己出现在众人面前。
    但这只是你全新的开始,而未知的世界还需要你去征服。你要懂得一点,梦想和信念是你最好的精神力量,使命也是你的动力来源,它们都能对你的自制力起到决定性的影响。我甚至可以断言,你能走到哪里,取决于你是否拥有梦想,并明确你的使命。
    最后,我衷心希望你能成为下一个弗兰克,不,应该说,你会成为能够掌控自己人生的你,一个更棒的你}那将是我最乐于见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