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2016中国最美散文

  • 定价: ¥40
  • ISBN:978755682358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
  • 页数:309页
  • 作者:编者:张秀枫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为了梳理和总结2016年我国散文创作的实绩,中国散文学会在浩如烟海的散文创作中,推荐编选了43篇散文佳作组成《2016中国最美散文》一书,奉献给散文爱好者和广大读者。在编选和评选的过程中,编者们坚持艺术性、专业性、公正性和文学的良知。评委们关注、跟踪全国一年来的散文创作,阅读了几乎所有公开发行报刊上的散文作品,在对散文创作的现状相当了解与把握的基础上,从作品的价值上反复斟酌、讨论、判断,从而披沙拣金,把或感人至深或令人深思难忘的,现实中受到普遍好评、具有广泛影响的,经得住时间考验、富有艺术魅力特质的好作品,还包括笔走偏锋、具有某种先锋探索性质的新锐之作,评选编辑出来,以不负时代和读者的重托与期望,恪尽对中国当代文学事业的责任。
     本书由张秀枫主编。

内容提要

  

    张秀枫编著的《2016中国最美散文》是从2015年11月到2016年10月全国重要文学报刊上发表的散文作品中,经过严格筛选和反复研讨,去粗取精、披沙拣金编辑而成的年度散文精选读本。
    本书关注于散文之美,将那些蕴涵着博大精深的思想之美、影响人生的智慧之美、发人深思的哲理之美、感人肺腑的情感之美、净化心灵的意境之美、不拘一格的结构之美、字字玑珠的语言之美等的优秀之作荟萃于一书,各展异彩,争奇斗艳。作品以其巨大的艺术魅力和感染力,给读者以唯美的享受和有益的启迪,在叩击心灵的同时提升受众的审美能力和人生品位。

目录

守住秘密的舞蹈
梦回祁连
金角鹿
高原反应
半叶清风吹故乡
一梦到西塘——悼王亨
萨丽娃姐姐的春天
八指二胡
电影放映员
言者谆谆——追忆张中行先生
春天只发生一次
钻石之眼
匍匐在土
故乡的人,他乡的我
父与子
乌镇的黄昏
忆陈忠实,一位用血写作的作家
让我永远陪伴你
一个王朝的挽幛
走出乡村
多年以后
马德里你好
和解
“何不就叫杨绛姐姐?”
人物志
飞去来的滋味儿
鸽子啊鸽子,你要飞到哪里?  (外一篇)
邻家姐姐文清丽
在车上
一个人的圣经
枯山水的波纹
济南记忆
遇到董鼎山
谦谦君子铮铮铁骨——忆顾骧先生
车过华家岭
出镜
面是一生最好的渴念
梭罗与他的瓦尔登湖
椴树蜜
书的交响
我是天生的诗人
远亲
丝路上的最美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