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湖畔再徜徉/走读西湖

  • 定价: ¥32
  • ISBN:978755141618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摄影
  • 页数:167页
  • 作者:王旭烽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王旭烽主编的《湖畔再徜徉》对西湖的描写是这样的所在,你会因为找不到最恰当的词语来描述她——而陷入幸福的彷徨。西湖是囊括所有的:春夏秋冬,日月星光;柳风桂雨,晨钟暮鼓;悲欢离合,长歌短吟;英雄美女,高僧士子;行侠游客,浪子孤魂;阳春白雪,下里巴人……西湖太丰富了,层面太多了,她的确仿佛又是太密集了,步移景动,处处都得细细道来,让你觉得西湖数不胜数,不知从何说起。
    齐全的和谐归于一身,完整的美均匀着通体,西湖接近伊甸园。面对造化的最高形式,你将能如何?你唯有静默啊……

内容提要

  

    在王旭烽主编的《湖畔再徜徉》中,作者表示杭州的美景岂是那三言两语说得清楚的?你在湖畔徜徉,游湖带了城,游城又带着了湖。在那样的重叠之中,你一次次地游历,就会爱上这座城市。灵隐、凤凰寺、孔庙、虎跑、玉皇山、龙井……这些镶嵌在湖畔的珍珠,是要你做个有心人,一粒粒去捡起来。串起来,再挂在脖子上的。它们让你听到这个城市的心弦的跳动,感受到这个城市的灵魂的呼吸。
    西湖是一座书院,我们是书院的学子。我们在湖上走读。在湖畔徜徉。

作者简介

    王旭烽(1955年2月-),生于浙江平湖,祖籍江苏徐州,1982年浙江大学历史系毕业,曾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工作。1980年发表处女作,迄今共发表约300万字作品。现为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浙江省政协委员,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浙江农林大学教授,茶文化学院茶文化学科带头人。著有小说“茶人三部曲”(《南方有嘉木》《不夜之侯》《筑草为城》)、《斜阳温柔》《飘羽之重》,报告文学《家国书》,散文《瑞草之国》《走读西湖》,其中《茶人三部曲》(第一、二部)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

目录

子久别业《富春山居图》
法相古樟长耳朵和尚呆过的地方
东南佛国湖上香火
都宅用丝织出来的西湖梦
飞来峰佛从何处来
三生石欲话因缘恐断肠
凤凰寺阿老丁的遗风
孔庙石刻的历史
湖上问茶《茶之旅》
相府最后的清吟
胡雪岩故居元宝巷的红顶商人
相国井李泌和杭州
司徒雷登故居上帝在西湖
观潮素车白马过钱塘
玉皇山皇城根儿
吴山天风吹来
之谦亭古茂沉雄嘎嘎独造
牡丹亭世间只有情难诉
虎跑梦之泉
黄龙洞昔有道
杭州花事陌上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