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风雅湖山行/走读西湖

  • 定价: ¥32
  • ISBN:978755141609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摄影
  • 页数:183页
  • 作者:王旭烽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由王旭烽所著的《风雅湖山行》讲述了对于西湖的水的游历是本质的。湖上,是你走向西湖的核心部分。这里有万千气象、瞬息万变的美;而西湖的山。是值得探究的山,空潆的山色中,隐藏着许多事物,有人的精神渗透其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西湖的山是不高的,却又是极高的,要看你用哪一种态度去登临了。湖山风雅。风雅西湖。

作者简介

    王旭烽(1955年2月-),生于浙江平湖,祖籍江苏徐州,1982年浙江大学历史系毕业,曾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工作。1980年发表处女作,迄今共发表约300万字作品。现为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浙江省政协委员,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浙江农林大学教授,茶文化学院茶文化学科带头人。著有小说“茶人三部曲”(《南方有嘉木》《不夜之侯》《筑草为城》)、《斜阳温柔》《飘羽之重》,报告文学《家国书》,散文《瑞草之国》《走读西湖》,其中《茶人三部曲》(第一、二部)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

目录

白堤半颗心留在江南的北方人
苏堤苏东坡修出的杭州之眉
杨公堤您要记住杨孟瑛
孤山为什么不孤
西泠印社咫尺金石江山无限
艾澜阁丁家兄弟和皇家书楼
三塔向着天空的祈祷
湖上三岛落在玉盘上的大珠与小珠
花港观鱼金鱼故事
里六桥隔株杨柳隔株桃
葛岭半闲堂与红梅阁
高丽寺禅意·华严经·韩流
竹素园绉云峰记
环碧湖舍你站在桥头看风景
西博会杭州的博物馆
湖上四庄郭刘蒋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