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戏剧艺术

王金璐舞台人生(精)

  • 定价: ¥168
  • ISBN:710402315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戏剧
  • 页数:101页
  • 作者:编者:吴小如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2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被誉为“武生泰斗”的王金璐先生,已87岁高龄,至今还担任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吴小如主编的《王金璐舞台人生》一书收录王金璐从13岁到86岁的照片200多幅,分“学而时习之”、“立雪程门”、“行可兼知,而知不可兼行”、“虚心常觉友朋贤”、“温故而知新”、“乐也融融”、“不辍不息”七个部分,使读者可以感受到一位京剧大家的艺术风范。

作者简介

    吴小如(1922—2014),原名吴同宝,曾用笔名少若,历史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吴小如先后就读于燕京大学、清华大学,受业于朱经畲、朱自清、沈从文、废名、游国恩、周祖谟、林庚等著名学者,是俞平伯先生的入室弟子。吴小如在中国文学史、古文献学、俗文学、戏曲学、书法艺术等方面都有很高的造诣,被认为是“多面统一的大家”。198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并著有《古典诗文述略》《京剧老生流派综说》《古文精读举隅》《台下人语》《今昔文存》《读书拊掌录》《心影萍踪》《莎斋笔记》《常谈一束》《霞绮随笔》及《当代学者自选文库·吴小如卷》等,译有《巴尔扎克传》。

目录

序(吴小如)
王金璐小传(刘建芳)
壹  学而时习之
贰  立雪程门
叁  行可兼知,而知不可兼行
肆  虚心常觉友朋贤
伍  温故而知新
陆  乐也融融
柒  不辍不息
跋  信息化时代下的京剧史话——编后语(梁汉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