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寻找时间的人

  • 定价: ¥36
  • ISBN:978753999954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30页
  • 作者:(爱尔兰)凯特·汤...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凯特·汤普森,唯一一位四度获得爱尔兰国家文学奖——比斯托奖的作者。
    与《追风筝的人》《偷书贼》一起被美国图书馆协会推荐为年度最佳读物。
    一部囊括十二项国际大奖的经典之作,好评无数。
    《卫报》《柯克斯书评》《图书馆期刊》《星期日泰晤士日报》等媒体鼎力推荐!
    凯特·汤普森著,闫雪莲译的《寻找时间的人》是一部关于成长、亲情,还有不断消失的传统的颂歌。我们身处不同世界,但成长、亲情与人性,却从来没有什么不同。

内容提要

  

    凯特·汤普森著,闫雪莲译的《寻找时间的人》讲述了一桩多年前的家族隐私引起了吉吉的好奇心,但留给少年探寻的时间并不多,因为时间似乎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从我们的世界流出,于是为了满足妈妈的心愿,也为了弄清困扰自己的家族秘密,吉吉在安妮的带领下来到了永恒之地,和一个出色的小提琴手、一只受伤的狗,一起踏上只属于他的奇幻旅程。

媒体推荐

    本书能荣获众多奖项是情理之中的事。
    ——《星期日泰晤士日报》
    读完这个故事,如同刚从梦中苏醒,朦胧中看到正在消逝的梦镜一样。
    ——《卫报》
    本书短小精悍的章节埋藏着众多玄机。
    ——《柯克斯评论》

作者简介

    凯特·汤普森,爱尔兰传统音乐表演文学硕士,非凡的故事讲述者,具有独特想象力的作家。喜欢赛马、旅行和小提琴。她是唯一一个四度获得爱尔兰国家文学奖——比斯托奖的作者。已出版《炼金术士的学徒》《诱骗者》等作品。

目录

前言
PART 1 家族秘密
PART 2 时间薄膜
PART 3 奇那昂格
PART 4 笛与漏洞
PART 5 时间归位
PART 6 尘埃落定

前言

  

    几年前,为了给新社区中心筹集资金,肯瓦拉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拍卖会。拍卖的东西不是待出售的捐赠物品,而是“承诺”。当地人承诺将他们掌握的技能赠予他人,比如计算机课、音乐课、装修和汽车维修等。当晚,他们也请我做了一个承诺:把某人的名字写存我下一本书里。拍到这个承诺的是当地一位出版商,她出版该地区的精美地图及旅行指南.
    过了好长一段时间之后,我才开始下笔写书。在此期间,我与这位出版商在奥尔德-布莱德·肖尔酒吧(Auld PlaidShawl)的一场音乐演奏会上碰面,讨论这个承诺的性质——只是随意聊聊,并不是什么严肃的争论。在我看来,我只需把她的名字用在我中意的一个角色上即可,她却笃信,我的书里应该描绘她本人的实际生活。最终我决定坚持自己的想法,只用她的名字命名我的人物。但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和几个月里,我意识到,她的想法已经不知不觉种进我脑子里,与我的思路混合在一起,如影随形,挥之不去,于是就有了现在这本《寻找时间的人》。
    这位出版商叫安妮·科尔夫(Anne Korff),你们很快就能见到她。本书还多次提到一些真实的传奇音乐家,如米科·罗素(Micho Russell)和帕迪·费伊(Paddy Fahy)等,而其他人物中,只有两位是真实存在的,一位是赛德纳·多宾(SeadnaTobin),肯瓦拉的药店店主兼小提琴演奏家;另一位是玛丽·格林(Mary Green),格林酒吧的老板娘。
    我要感谢玛丽·奥基菲(Maire O'Keeffe),她的乐曲为我提供了宝贵的帮助。
    凯特·汤普森,200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