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在时光中盛开的女子

  • 定价: ¥36
  • ISBN:978753216247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227页
  • 作者:李筱懿
  • 立即节省:
  • 2017-02-01 第1版
  • 2019-02-01 第5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筱懿所著的《在时光中盛开的女子》是一部当代女性情感写真集,核心是女性成长,作者将现实生活中形形色色的女性塑造得立体而有趣,将她们的情感、家庭和事业以讲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从琼瑶和平鑫涛,到杰奎琳和肯尼迪、凯特王妃和威廉王子……女性的成长道路没有一蹴而就的便捷,只有经历尴尬的过往,填平凹凸的坑洼,才能找到盛开的姿态,和最好的时光。此书类似女生精神世界的造型师,教女生如何更加从容和自信。

内容提要

  

    《在时光中盛开的女子》是新女性主义作家李筱懿2017年全新作品集,全书收录了数篇生动精彩的文章,是作者根据自己在职场和生活中“掉过的坑”总结的经验,写成一个个动人的小故事,以此告诉大家:女性的成长没有一蹴而就,经历尴尬的过往,填平凹凸的坑洼,才能找到盛开的姿态,和最好的时光。

作者简介

    李筱懿,作家,媒体人。 
    2014年7月开设女性文化生活平台“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包括系列图书、公众号、视频、广播、知识产品等,分享女性故事,传递情感能量,陪伴千万读者共同成长。
    在《鲁豫有约》联合新榜发布的“2016值得关注自媒体”榜单中,李筱懿所创立的公众号“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被授了“有温度自媒体”,同时被称为“自媒体平台温暖力量的输出者”。
    已出版作品包括《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情商是什么》《先谋生,再谋爱》《气场哪里来》《情绪自由》《自在》等。先后登上第10~13届中国作家榜,连续9年(2015~2023)获得“当当影响力作家”称号。

目录

1.时光是一场雕刻
  把天聊死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比情商低更可怕的是话太多
  请成为“优质心机女”
  她把脾气调成静音,你却发了火
  昂贵不是手表和包
  你也爆发一个给我看看啊
2.既nice,也耐撕
  请保持“优雅的狼性”
  占小便宜吃大亏
  既稳定又挣钱还不累的工作在哪儿
  你是挣钱的姑娘,还是值钱的姑娘
  可以努力生活,但请别满身戾气
  既nice,也耐撕
3.爱情没有对错,只有取舍
  不要和让你变丑的男人在一起
  对她最有用的三句话
  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都暗中标着价格
  她不是嫌你穷,她是嫌你猥琐
  独立女性,不等于抢着埋单的姑娘
  爸爸是妈妈最好的搭档
  男人的一半是好人
4.打不过的敌人,就是朋友
  去靠近真正有才气的女人
  “闺蜜”怎样才能持久
  我想红,有错吗
  有几件大事真正值得女人计较
  爱情究竟属于谁
  打不过的敌人,就是朋友
5.不完美,却依旧美
  气质是比气场更高级的东西
  温暖是恰到好处的火候
  为什么不起眼的女人比闪瞎眼的女人过得好
  长得好看究竟有什么用
  一白遮三丑,腿长降四方
  心在哪,人在哪,钱在哪
6.爱,从来不是伤害
  通透的女人不在错误的爱情里陶醉
  其实你前男友过得挺好的
  怎样在分手时证明自己是个好姑娘
  坚决吓跑你不喜欢的男人
  律师眼里登对的爱情
  那些不走心的情人节礼物
7.学会把“事故”变成“故事”
  谈感情伤钱
  我从拼命三娘,变成缓释胶囊
  怎样让身边_的贵人愿意帮你
  她为什么招人嫌。
  当女人遇上坏人
  像男人一样思维,像女人一样行为

前言

  

    谢谢你打开这本书。
    实际上,在选封面照片时曾经争论激烈,设计师说:为什么是这张呢?我们拍了那么多照片,这张并不最好看,背景也算不上干净。
    我央求她:你看,这张不是笑得很幸福吗?还特别有亲和力,背景虽然不像拍封面硬照那么整齐,甚至还有街道和汽车,可这难道不是最真实的生活吗?一定要清场拗出一个特别大片的造型?有点僵呢。
    设计师是个善解人意的姑娘,她满足了我选这张照片的小心愿,开始操刀PS我的脸。
    我又叫起来:拜托,千万不要把我的皱纹修掉。
    是啊,写这篇序言的时候,我已经是个38岁的女孩,哈哈,对,就是女孩,因为女孩是一种心态,与年龄无关,我们保持年轻的状态,但绝不装嫩。
    所以,38岁的姑娘哪能没有皱纹呢?千万不要把我笑起来眼角的细纹和鼻子边儿的笑纹修掉,这些纹路是我真实的一部分,既是我的年龄也是我的年轮,代表着积累、经历、诚意和温度。
    有阅历的女人,就像在时光中盛开的花。
    从18岁写到现在,20年,我的语言风格变化很大,犹如彼时的身影追不上此时的心境。
    18岁,我特别喜欢用浓烈的比喻、排比、段子这类技巧性很强的表达;现在,一切叙述都普普通通娓娓道来,谁没有见过生活的苍茫,何必说话那么用力呢?18岁,爱用感叹号、省略号之类特殊的符号表达不一样的心情,生怕不被别人理解;现在,满篇文章几乎除了逗号,就是句号,好像一个成年人的脸,心里的情绪不再需要被夸张的表情演绎,翻江倒海的内心戏未必用咆哮的方式表达,一个微笑已足够。
    18岁,观点鲜明,语气毒辣,铁骨铮铮,气质枭然,生怕别人看不见我,总是搜肠刮肚想些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文字。
    现在,温暖多了,倒不是害怕得罪谁,而是过日子确实有很多不得已,哪个中年人没有几段灰头土脸的往事,一些不堪回首的过去呢?宽容点挺好的。
    18岁,喜欢对仗工整音律整齐,为了一个生僻炫酷的词绞尽脑汁,写出来之后恨不得满世界展览:请看我才华横溢。
    现在,句式长短不对称有什么关系?音律不押韵有什么要紧?抑扬顿挫的节奏本身才是文字美和音律美的一部分,何必那么刻意呢?
    18岁,喜欢用“最爱”、“太圆满”、“极好”这样极端的形容词,好像不如此不足以表达情感蓬勃的张力。
    现在,貌似外在都是浅浅的,深度在心里,一切不强求、皆可以,但我自有观点。
    18岁,特别喜欢判断、下结论,什么都要三段式总结出中心思想。
    现在,只是淡淡地说:我讲个故事给你听啊,对不对自己判断。
    林夕曾说:
    那时候,年轻得不甘寂寞,
    错把磨练当成折磨,
    对的人终于会来到,
    因为犯的错够多,
    总要为想爱的人不想活,
    才跟该爱的人生活。
    所以,在今天你打开的这本书里,我写了很多自己掉过的“坑”,摔过的跤,做错的事和走错的路,很想温柔地提醒你:此处有诈,请绕道。
    你现在困惑的,是我当时经历过的;你目前迷茫的,是我曾经思考过的,我不相信捷径,但我或许了解方法。
    我也不想谈大道理,但希望和你分享具体的解答和思路,陪你避开生活与职场可能遇到的问题,对爱人有软肋,向对手有盔甲,对朋友情深意重,也能避开对手的明枪暗箭,既凶狠,也温柔。
    但我也同样明白,成长的定义是,亲自撞过南墙才知道疼。
    所以,女人得体的举止、丰富的内心和智慧的头脑,从来不是一蹴而就,她们是时间的淬炼。
    所以,一起抱团取暖吧,一起在时光中盛开,一起找到女人非常好的状态:
    知世故,
    而不世故。
    见过生活凌厉,
    依然内心向暖。
    感谢设计师让我选了这张照片,并且没有PS掉我的皱纹。
    谢谢你,拿起了这本书。
    李筱懿
    2017年1月